1.jpg

 

小女兒在台大六年,一路從大學讀到研究所,是名副其實的"公館通",對台大附近的美食,可說是瞭若指掌。今天我們造訪的「瓦崎燒烤 公館店」,就是她大力推薦的口袋名單,據說是她多年來和同學聚餐的首選,因為餐廳就在台大校門對面,而且好吃不貴,最低只要 $599 元,就能燒烤、火鍋吃到飽,兩種願望一次滿足, C/P 值超高!這麼棒的餐廳,當然要專程前來捧場一下才行。

 

2.jpg

 

「瓦崎燒烤 公館店」位於捷運公館站 3 號出口附近,交通十分便利;若是自行開車,附近也有許多停車場,停車不是問題。不過,因為餐廳有提供啤酒喝到飽的服務,所以有打算喝幾杯的朋友,搭捷運過來,才是正確的選擇。

 

⛔友情提醒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!未滿18歲,請勿飲酒!⛔

 

3.jpg

 

餐廳一樓是廚房,用餐區位於二、三樓。沿木樓梯拾級而上,二樓入口的白色招牌很雅致,原來「瓦崎燒烤」的英文是「 Watch BBQ 」!我和老婆突然心血來潮,認真地討論起店名,到底是"英譯中",或是"中譯英"?一時感覺十分有趣。

 

4.jpg

 

「瓦崎燒烤 公館店」的裝潢,走的是簡單明亮日式風,卡座式的座位相當寬敞,鄰座進出也不會受到影響,我喜歡!

 

5.jpg

 

店長十分貼心,在階梯處設置高亮度的警示文字投影,而且還是中英文並陳,頗能符合公館這邊常有許多國際學生出沒的環境需求。

 

6.jpg

 

店名雖然是「瓦崎燒烤」,但其實這裡不僅提供燒烤吃到飽火鍋也是 all-you-can-eat 。既然是吃到飽,飲料自然也是喝到飽,不過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提供這麼多飲料品項的店家。

 

7.jpg

 

冷飲有"金選奶茶、肯亞紅茶、柳橙冰沙、乳酸冰沙、青梅沙瓦、荔枝沙瓦、香檳沙瓦、可爾必思、日式煎茶、烏梅汁";熱飲有"義式咖啡、美式咖啡、拿鐵咖啡、卡布奇諾、鴛鴦咖啡、法式奶茶、熱奶泡"。像我這種吃飯一定要配飲料的人,來這裡用餐,真的是如魚得水,非常快活!

 

更嗨的是,這裡還有生啤酒喝到飽!尚青的"台灣生啤酒"之外,還有全世界排名第三啤酒商製造的頂級純麥啤酒-來自丹麥的"嘉士伯啤酒";若是消費 $799 以上方案的朋友,還可以享有"台啤芒果、鳳梨",兩種特殊口味的生啤酒無限暢飲的福利!在這樣的大熱天裡,來上一杯冰涼的生啤酒,絕對會瞬間通體舒暢,喜歡喝兩杯的朋友,千萬不要錯過!

 

⛔友情提醒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!未滿18歲,請勿飲酒!⛔

 

8.jpg

 

"火鍋料自助吧""醬料區",就在"飲料吧"對面,這裡還追加一櫃冷飲。裡面有"可口可樂、雪碧汽水、芬達橘子汽水"三種玻璃瓶裝碳酸飲料,正是小朋友的最愛。也就是說,「瓦崎燒烤 公館店」的飲料種類,把男女老少的喜愛都囊括進來了,不管什麼年齡層的朋友來此用餐,絕對都能找到適合您的飲料。

 

8-1.jpg

 

"火鍋料自助吧"有火鍋料、炸豆皮、蔬菜、王子麵、冬粉,還有到目前為止還是貴森森的雞蛋,這些好料都是無限供應,想吃多少自己拿,千萬別客氣。

 

8-2.jpg

 

吃火鍋,醬料必不可少,"醬料區"除了有常見的"沙茶醬、昆布醬油、胡麻油、白醋、蒜泥、蘿蔔泥、蔥花、生辣椒",居然還有"寧記蒜蓉辣椒醬",更特別的是"萬家香烤肉醬"也陳列其中!雖然我覺得「瓦崎燒烤 公館店」的海鮮、肉類的品質很好,不用蘸醬就很好吃了,但是店家顧慮周全,照顧到重口味朋友的需求,還是值得鼓勵。

 

9.jpg

 

不管吃燒烤或是吃火鍋,用冰淇淋來做 ending 已是饕客間不成文的規矩,「瓦崎燒烤 公館店」為我們做了一個圓滿 ending 的示範,同時提供兩大知名品牌冰淇淋。哈根達斯冰淇淋有"焦糖奶油脆餅、草莓、抹茶、藍莓",四種口味;COLD STONE 更是一口氣提供七種口味:"香奶 OREO、藍莓起司、珍珠厚奶茶、焦糖海鹽、法式香草派、鐵觀音茶、濃!巧克力"

 

簡單算一下,兩種頂級冰淇淋,總共 11 種口味,如果你每一種各吃一球,不管你選什麼價位的方案,都一定物超所值了!難怪「瓦崎燒烤 公館店」會這麼受到公館附近學生的喜愛,光是頂級冰淇淋吃到爽,吸引力就無敵了!

 

10.jpg

 

「瓦崎燒烤 公館店」的用餐價位,從最經濟的 $599 、$699 、 $799 ,到最頂級的 $999 ,共分四種方案,豐儉由人。同桌者需選同價位,100 cm 以下兒童免費,100~140 cm 半價,以上收費均需加收 10% 服務費。

 

我仔細算了一下,最便宜的 $599 方案菜單,就有 40 道菜可點,還有沙拉吧和飲料,通通無限供應。我想除了大胃王,一般人要吃一輪,根本就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!當然,如果你有更高的預算,想吃更好的菜色,那麼選高價方案,爽度自然更高。例如 $999 方案,一人就可以獨享"青龍龍蝦""巨無霸海虎蝦"各一隻,真的是爽翻天了!

 

11.jpg

 

別忘了!「瓦崎燒烤 公館店」是燒烤、火鍋吃到飽,一價雙享受。所以,選完價位之後,得先選兩種湯底,因為這裡的火鍋是鴛鴦鍋。

 

12.jpg

 

「瓦崎燒烤 公館店」既然是在全台最高學府-台大對面,點菜系統當然也要跟上科技的腳步。當你選好價位方案之後,就會拿到一張點菜單,掃瞄上面的 QRCODE ,就會自動進入點菜系統。點菜頁面列出的菜單,就是你選擇的價位,所有可以點的菜色。一次可以點八樣菜色,吃完才可以再點,沙拉吧和飲料吧的東西,當然不在此限。

 

用餐時間 2 小時,點餐時間為 90 分鐘。根據我們實測,送餐的速度相當快,不會有壓單的現象,而且店員有空的時候,還會主動幫忙燒烤,服務非常好!

 

13.jpg

 

老婆喜歡牛奶鍋的香濃,挑了"香濃牛奶鍋",這是由香港師傅費心特調,用牛奶為基底,以西式巧達濃湯的方式來呈現。我試喝一小口,感覺口感相當溫順,香濃不膩,用來煮蔬菜應該是絕配。

 

而我,因為兩個星期前,剛從感染 COVID 19 康復過來,需要溫補一下,所以選擇採用溫和排骨藥膳、大骨,再搭配十幾種藥材和香料,精心熬煮的"溫補養生鍋"

 

14.jpg

 

今天我們兩人選擇的是 $ 799 方案,送出點菜單,不到五分鐘菜就上桌了。老婆喜歡牛肉,這一大盤裡有"安格斯翼板牛、上等牛舌、Choice帶骨牛小排、宮崎A5和牛漢堡排、美式醬淋牛五花、美國極品牛五花、嫩肩板腱牛",一次可以吃到這麼多不同的高級牛肉,這才是真正的"牛肉自由"啦!

 

15.jpg

 

我則是道地的海鮮控,點了滿滿一大盤海鮮,有"碳烤白蝦、生食級天使紅蝦、嚴選海虎蝦、肥美生蠔、帶殼鮑魚、智利薄鹽鮭魚、聚合大干貝、奶油扇貝"

 

16.jpg

 

燒烤比較花時間,我們決定先拿一些火鍋料,邊煮、邊烤、邊吃,把用餐時間發揮到最高效益。

 

17.jpg

 

每次吃大餐,我最喜歡菜色擺整桌,那種澎湃的滿足感;尤其是可以和心愛的人共享美食,這種幸福感,才是趨動我上山下海找美食的最大動力啊!

 

18.jpg

 

一股腦兒把火鍋料丟進鍋裡,用大火快煮,幾分鐘之後就可以開吃了。蔬菜鮮甜,火鍋料美味,有了湯底的加持,不用蘸醬就很好吃。一碗又一碗,吃得不亦樂乎!

 

19.jpg

 

每次看到一大盤海鮮,我總是心花怒放,照慣例來一張合照,POLINE 群組,讓朋友們流流口水。

 

20.jpg

 

又見「瓦崎燒烤 公館店」另一個貼心的地方!桌上有個燒烤的教學立牌,詳細說明厚度肉排、肉片、海鮮的最佳烤法。對於我這樣的燒烤庸手來說,這份教學真的很實用。

 

21.jpg

 

「瓦崎燒烤 公館店」的烤盤很好用,火力大小可以自由調整;排煙系統也做得相當不錯,毫無油煙竄出,完全不用擔心吃完會有一身油煙臭味。

 

22.jpg

 

海鮮只要新鮮,原味就很好吃,鮭魚的油脂、生蠔的肥美,還有種類不同、卻一樣鮮甜的蝦肉,樣樣都讓我欲罷不能!

 

23.jpg

 

吃完海鮮,老婆抗議了,趕快換烤牛肉。雖然牛肉也可以煮火鍋,但是燒烤多出來的碳火香,卻是無可取代的美味。

 

24.jpg

 

各個部位的牛肉輪番上烤網,高溫的滋滋聲,和陣陣的烤肉香,真的會讓人的食慾爆棚,迫不及待想大快朵頤!

 

25.jpg

 

我最喜歡" Choice 帶骨牛小排",因為骨邊肉啃起來特別香;老婆最鍾意"宮崎A5和牛漢堡排",因為烤得焦香撲鼻的和牛漢堡排,外焦內嫩,超好吃!其實"美式醬淋牛五花"也很不錯,香氣迷人,咀嚼起來滿口油香。

 

26.jpg

 

老婆想要吃甜點了,我當然不反對,"蜂蜜麻糬、炭烤棉花糖、乳酪一口酥、巧克力布朗尼"先點一波。烤棉花糖的美味不用說,但要烤到外面焦脆呈金黃色,裡面幾乎融化成糖漿,還是要有一點功夫。我的經驗是火候的控制最重要,有耐心慢慢烤也很重要,不過,為了讓老婆吃得開心,再辛苦都值得!

 

乳酪一口酥、巧克力布朗尼和麻糬,就要勤翻面,慢了一秒翻面,可能就烤焦了。但是烤過的這三種甜點,甜蜜的程度,完全不是烤前可以比擬的,真的是吃過就回不去了!

 

27.jpg

 

吃完甜點老婆已經舉白旗投降,我仍有些許肚量,想吃看看"日本奶油帝王蟹味棒"和"奶油香蒜蝦"。一般的蟹味棒大多用來煮火鍋,用鋁箔紙包起來烤的"日本奶油帝王蟹味棒",我是第一次吃。既然叫"帝王蟹味棒",個頭當然比一般蟹味棒大得多,烤過之後發出淡淡的牛奶香,口感細嫩紮實,每一口都能感受到它的鮮甜美味,好吃極了!

 

"奶油香蒜蝦"裝在迷你鍋裡,直接放在烤網上煮,很快就冒出水蒸氣,帶出濃郁的香味。白蝦本身就很好吃,有了奶油和香蒜的錦上添花,鮮上加香,再飽都吃得下。

 

28.jpg

 

今天不但牛肉自由,海鮮自由,冰淇淋也要大自由,所有口味一定都要吃到才行。哈根達斯的美味眾人皆知,一次吃 4 種口味,會不會太奢侈?COLD STONE 更過份, 7 種口味全到齊,我承認,這是我吃冰淇淋吃得最爽的一次!

 

29.jpg

 

「瓦崎燒烤 公館店」交通方便,環境舒適,食材新鮮品項多,只要 $599 起,就可以燒烤、火鍋吃到飽,一價雙享受,C/P 值非常高!飲料種類超級多,最狂的是還有年輕朋友最愛的台灣生啤酒、嘉士伯啤酒無限暢飲!外加哈根達斯、COLD STONE 兩種頂級冰淇淋,一口氣給你超過十種口味,讓冰淇淋控吃到作夢都會笑!這麼優值的吃到飽,簡直就是為公館周遭大學學子、以及常在附近出沒的年輕人,量身訂做的最佳聚餐餐廳。尤其是最近畢業季又來到了,「瓦崎燒烤 公館店」也推出「謝師宴」優惠活動,每滿 15 人,就贈送 2 位免費用餐,這麼超值的專案錯過可惜,有需要的同學們,趕快拿起手機訂位吧!

 

✅瓦崎燒烤 公館店
🏡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 104 號 2 樓
🕐營業時間:11:30 ~ 23:00
☎️訂位電話:02-23690696
👉官網:
https://watchbbq.com.tw/
👉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64765330809

 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關注我的 FB 粉專和 IG,感謝您:)
FB粉絲團: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    IG:tenshain0517  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