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燒酒深夜食堂】最浮誇日料宵夜!30公分超浮誇鹽焗烤海鱸魚、

 

很多大學生都是夜貓子,不管是挑燈夜戰準備考試,或是社團活動玩得太晚,都需要補充營養、填飽肚子,所以「燒酒深夜食堂」開在中國科技大學旁邊,就顯得理所當然了。既然客群以學生為主,當然要投其所好,日本料理清淡好吃,蛋白質豐富,正是年輕人最愛。學生的經濟能力有限,所以價格當然也要經濟實惠,"俗擱大碗"才能近悅遠來。這些條件「燒酒深夜食堂」都具備,今晚託學生的福,吃了頓值得一再回味的超值大餐,我不忍獨享,特公諸於眾,喜歡日本料理又想省荷包的饕友,盍興乎來?

 

【燒酒深夜食堂】最浮誇日料宵夜!30公分超浮誇鹽焗烤海鱸魚、

 

聽說「好酒沉甕底,美食都在巷弄中」,「燒酒深夜食堂」藏得夠深,夜色又暗,如果不是有熟客介紹,還真難登門入室。不過,這也間接證明,「燒酒深夜食堂」真的有兩把刷子的,否則開在這麼偏僻的巷弄中,在疫情肆虐之時,早就淹沒在歷史的洪流中了。

 

【燒酒深夜食堂】最浮誇日料宵夜!30公分超浮誇鹽焗烤海鱸魚、

 

華燈初上,我們六點準備上門,因為昨天已經預約。還不到宵夜的尖峰期,可是我們就喜歡這樣,趁著人不多時,可以輕鬆自在的享用美食;店員不忙,服務也會比較周到,好處多多。店面不大,座位不多,顯得有點空曠。

 

【燒酒深夜食堂】最浮誇日料宵夜!30公分超浮誇鹽焗烤海鱸魚、

 

冷食料理台和櫃台合一,熱食的料理應該在後面廚房。不見油煙,空氣清新,環境整潔靜謐,輕柔的音樂在耳邊飄蕩,這是日本料理店共通的特質,我很喜歡。

 

【燒酒深夜食堂】最浮誇日料宵夜!30公分超浮誇鹽焗烤海鱸魚、

 

小店人手不多,看得到的只有老闆兼掌廚,女服務生兩名,足矣!新鮮食材與魚料,整齊的擺放在冷藏櫃裡,上面還覆蓋一層保鮮膜,衛生看得見。日本料理有許多生食,衛生如果做不好,是一件非常嚴重的問題。所以,到日本料理店,我第一個看的就是店內的衛生。像那種市場裡,常溫隨意擺放的生食料理,就算送給我,我也不敢吃,因為不能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。

 

【燒酒深夜食堂】最浮誇日料宵夜!30公分超浮誇鹽焗烤海鱸魚、

 

大部分的日本料理,賣酒、賣飲料都是收入的一大來源,因為利潤高得嚇人。沒想到,「燒酒深夜食堂」 竟然有薰衣草奶茶麥茶,免費無限暢飲!重點是薰衣草奶茶超好喝,微甜的麥茶很解渴。

 

老闆的佛心不僅如此,飲料旁邊的大電鍋,我本以為是白飯,打開來看,才知道是免費的味噌湯。也許你會說:「免費味噌湯,有什麼了不起?」這句話等你一下瓢,就知道錯得有多離譜!看看上面的圖,湯裡面是滿滿的各種魚邊料,撈都撈不完。我敢發誓,我絕對沒有刻意撈,你如果不信,親自登門造訪,便知我所言非虛。

 

【燒酒深夜食堂】最浮誇日料宵夜!30公分超浮誇鹽焗烤海鱸魚、

 

菜單是一本活頁簿,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特別親切?應該是這裡的地理環境,讓我想起大學的黃金歲月,那時的筆記本都是這種活頁簿。好處是隨時可以添加,也隨時可以抽換,不知道老闆是不是也是著眼於此?菜單的品項眾多,但我們的胃量有限,而且今晚的重頭戲很精彩,那就再點一碗丼飯、幾個小菜就行。

 

【燒酒深夜食堂】最浮誇日料宵夜!30公分超浮誇鹽焗烤海鱸魚、

 

一入座,服務生立刻送上一盤毛豆,這是招待,免費。口味不錯,雖然量不多,但用來開胃還可以。

 

【燒酒深夜食堂】最浮誇日料宵夜!30公分超浮誇鹽焗烤海鱸魚、

 

重頭戲登場了!說是重頭戲,絕對沒有誇大其辭,因為我本想請老婆端起來拍照,可是真的太重了!

 

【燒酒深夜食堂】最浮誇日料宵夜!30公分超浮誇鹽焗烤海鱸魚、

 

外觀這麼驚人的"招牌鹽焗活烤魚",裡面的魚實際有多大?我們很好奇!服務生來桌邊服務,幫我們敲開厚厚的鹽殼。這是個技術活,力量小,敲不破,力量太大,會把裡面的魚敲得骨肉分離、面目全非。所以千萬不要自告奮勇 DIY ,我們還是老實的坐在旁邊,欣賞"招牌鹽焗活烤魚"的脫衣秀即可。

 

【燒酒深夜食堂】最浮誇日料宵夜!30公分超浮誇鹽焗烤海鱸魚、

 

烤魚終於露出牠的廬山真面目,目測體長應該超過 30 公分,實在巨大得很誇張!我開始擔心,以我們的食量,是否可以順利吃完?服務生的技術很棒,魚體很完整,一點傷痕都沒有。從魚鰓處仔細看,魚體內塞入蔥把、蒜粒薑絲去腥調味,添加香氣。

 

【燒酒深夜食堂】最浮誇日料宵夜!30公分超浮誇鹽焗烤海鱸魚、

 

因為魚皮直接和鹽巴接觸,非常鹹,所以是不能吃的。服務生用剪刀小心翼翼的剪開魚皮,如庖丁解牛,掀開魚皮乾淨俐落,無一絲魚肉沾粘,佩服!

 

 

這個過程,光看圖不過癮,來段影片給大家觀賞。觀賞前,請先備好衛生紙,以免地板都是口水:)

 

【燒酒深夜食堂】最浮誇日料宵夜!30公分超浮誇鹽焗烤海鱸魚、

 

"招牌鹽焗活烤魚"的食材,使用入選 BBC 年度百大健康食物第三名的"海鱸魚"。海鱸魚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、蛋白質、脂肪和維他命、鈣、鎂、鋅、硒等營養素,可提高免疫力、美容養顏、補肝腎、益脾、預防冠心病及動脈硬化等,好處多到說不完。

 

更厲害的是這些海鱸魚,可是老闆親手海釣,養在店內水族箱的活魚!如果你的眼睛夠尖,應該可以看出鹽焗烹調的最大優點,就是將海鱸魚精華完全封住,所以不僅魚肉軟嫩,毫無土腥味,而且魚肉軟嫩、肉汁鮮甜得令人難以置信!顯然我剛才的擔心是多餘的,因為我和老婆一吃就停不下來!等抬起頭時,一隻碩大的海鱸魚,就只剩一堆骨頭。

 

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鱸魚,而且一隻才 450 元,真的是物超所值!強烈建議列為必點!

 

【燒酒深夜食堂】最浮誇日料宵夜!30公分超浮誇鹽焗烤海鱸魚、

 

天使紅蝦丼,$380 元,除了主角天使紅蝦,還有滿到看不到飯的各式海鮮,超級浮誇!

 

【燒酒深夜食堂】最浮誇日料宵夜!30公分超浮誇鹽焗烤海鱸魚、

 

這碗"天使紅蝦丼"有多少好料?我們吃看看。我以為最上層只有鮭魚卵,事實上大的鮭魚卵裡面,竟然還有小顆的柳葉魚卵。大顆的鮭魚卵,稍微用力即可咬破,充滿海味、鹹甜交織的卵汁在嘴裡炸開,超級過癮!小顆的柳葉魚卵,增加咀嚼的樂趣,在口腔中「嗶嗶~啵啵~」的跳起舞來。

 

有時候到 BUFFET ,會吃到不新鮮的鮭魚,表面黏忽忽的口感,非常可怕!還好「燒酒深夜食堂」的生魚夠新鮮,表面乾爽,咬下去就好像奶油一樣,完全不必用力。豐富的油脂,滑順的口感,令人著迷!

 

生食級干貝有好吃?聽聽古人怎麼說?「食後三日,猶覺雞蝦乏味」,由此可見我吃這個干貝時有多感動了!滑嫩彈牙、鮮美多汁只是形容詞,但是干貝的鮮美,只有親自體會才知道牠的美味。

 

有些人覺得天使紅蝦肉質軟爛不好吃,那是因為不懂如何吃。其實天使紅蝦適合的吃法有兩種,其一是燒烤,第二種就是生食。問題是天使紅蝦的泥腸較多,要找到能清理乾淨的店家不多,很幸運的我們今天在「燒酒深夜食堂」,就吃到非常好吃的生食天使紅蝦,雖然肉質不是走紮實 Q 彈的路線,但是軟嫩鮮甜的口感,真的很迷人!

 

【燒酒深夜食堂】最浮誇日料宵夜!30公分超浮誇鹽焗烤海鱸魚、

 

焦糖鮭魚握壽司,兩貫 $110 元,表面是一層烤得硬脆的焦糖,香氣逼人。

 

【燒酒深夜食堂】最浮誇日料宵夜!30公分超浮誇鹽焗烤海鱸魚、

 

以前看美食節目,看主持人動不動就說「入口即化」,我都覺得太誇張!想不到今晚我真正親自體會「入口即化」的口感,竟是這麼奇妙!"焦糖鮭魚握壽司"咬下去,牙齒先突破的是一層香氣濃郁的焦糖層,咬破之後呢?就沒啦!因為焦糖下面的鮭魚竟然熔-化-了!只剩下甘美的油脂,滲入醋飯中,香甜加乘,讓人回味再三。這樣的口感,你不來吃,絕對想不出來。

 

【燒酒深夜食堂】最浮誇日料宵夜!30公分超浮誇鹽焗烤海鱸魚、

 

最後這個"鮮蝦茶碗蒸"是服務生推薦,裡面有雞肉、蛤蜊、鮮蝦,好吃是好吃,但因為之前幾道菜給我們的衝擊太強,相形之下,這個茶碗蒸的印象就平淡了許多。

 

【燒酒深夜食堂】最浮誇日料宵夜!30公分超浮誇鹽焗烤海鱸魚、

 

內行人都知道大學附近通常都是美食的一級戰區,想在這裡生存下來,沒有兩把刷子是辦不到的,除了口味要好,價格也要夠便宜。「燒酒深夜食堂」除了這兩個條件都具備,還多了尺寸驚人的"招牌鹽焗活烤魚"、料滿到看不到飯的"天使紅蝦丼"以及像奶油一樣口感,入口即化的"焦糖鮭魚握壽司",都是可以收穫大量點閱率和讚數的浮誇系菜色!

 

有內涵、有話題,好吃又吸引眼球,這樣的日料深夜食堂,叫我怎能不愛它?「燒酒深夜食堂」值得你專程前來品嚐!

 

🥂燒酒深夜食堂
🏡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36巷3號1樓
☎️電話:02-29312067
🕐營業時間:下午5:30~凌晨2:00(最後點餐12:00)
👉FB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63756647766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