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寨十鍋

 

餐廳想要成功,一是要有美味的餐點,二是要有吸引人的話題。

 

九寨十鍋 │ 火鍋名店重出發,寨創新高峰,九公尺飛龍瀑布,時

 

疫情過後,2024 年重新開幕的老字號高檔火鍋-「九寨十鍋 正宗川味火鍋 中山店」,最不缺的就是話題。整整三層樓寬闊的用餐空間,美得令人膛目結舌的千萬裝潢,時尚摩登的 TIFFANY 綠包廂,還有全台最大的室內造景瀑布,貫穿二、三樓,高達九公尺的流水牆傾洩而下,有如「黃河之水天上來」,將台灣火鍋店的豪華,推升到令人流連忘返的新境界。

 

九寨十鍋 │ 火鍋名店重出發,寨創新高峰,九公尺飛龍瀑布,時

 

話題夠了,那麼「九寨十鍋 正宗川味火鍋 中山店」的餐點到位嗎?招牌湯底"四川麻辣鍋",每天費時費工,用朝天椒、燈籠椒、滿天星等 5 種國外進口辣椒與豆瓣,與 20 種辛香料調配成最佳比率,熬煮出正宗川味麻辣鍋,保證令你一吃難忘。還有五種美味湯底,天香蒙古鍋、酸菜白肉鍋、美顏蕃茄鍋、藤椒酸菜魚、花膠干貝雞,每一種都是涮肉煮菜的好搭擋,色香味俱全。

 

湯底不凡,肉品更是一時之選,台灣牛、澳洲牛、美國牛、日本牛一應俱全,要讓你的味蕾一秒環遊世界。最特別的要屬日本 A5 近江和牛肋眼,宛如大理石的漂亮油花,鮮甜多汁的口感,絕對是吃過就回不去的頂級美味。

 

超長的營業時間,從早上 11 點,一路開到凌晨 4 點,而且中間不休息,不管你要吃早午餐、午餐、下午茶、晚餐或是宵夜都可以。台北捷運中山站步行過來,只要 2 分鐘,呼朋引伴、相揪聚餐非常方便。2024 龍年到,想找中山區美食或是聚餐餐廳,來「九寨十鍋」享受高檔火鍋饗宴就對了,保證吃完之後,大家都"龍"光煥發,和樂"龍龍"!

 

九寨十鍋 │ 火鍋名店重出發,寨創新高峰,九公尺飛龍瀑布,時

 

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,一開就是三層樓,總計 300 坪,還砸下千萬重金裝潢,只為了給顧客最舒服的用餐環境,這樣的豪氣,我只能說佩服!

 

九寨十鍋 │ 火鍋名店重出發,寨創新高峰,九公尺飛龍瀑布,時

 

到一樓的櫃台報上訂位資訊之後,我們從樓梯拾級而上,映入眼簾的是雲龍意象的造景。

 

九寨十鍋 │ 火鍋名店重出發,寨創新高峰,九公尺飛龍瀑布,時

九寨十鍋 │ 火鍋名店重出發,寨創新高峰,九公尺飛龍瀑布,時

 

二、三樓的空間同樣寬敞,每層樓都只規劃了少少幾個半包廂,相當大氣!每一個包廂之間,用頂天立地的木隔屏隔開,上鑲雕花窗櫺,以 TIFFANY 綠為主色調。美觀性、隱私性、舒適性之佳,讓我一見傾心,立馬決定從此把「九寨十鍋 正宗川味火鍋 中山店」列為台北"火鍋推薦"和"聚餐推薦"的雙料冠軍!

 

九寨十鍋

 

如此賞心悅目的網美餐廳,立刻吸引一些消息靈通的網美前來取景拍照,早在我預料之中;不過,就怕以後這裡變成 IG 上最夯的網美景點,讓想吃的朋友一位難求!

 

九寨十鍋

 

除了有 4 人座、6 人座半包廂,若有公司行號、機關團體聚餐,或想開個同學會也沒有問題, 8 人桌、10 人桌也有;如果還不夠,把中間的活動門拉開來,一次容納個 20 人,應該也是輕鬆寫意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高檔火鍋即使在細節上也不能馬虎,醬料、佐料得用金燦燦的不鏽鋼斜口碗來裝,才配得上華麗的千萬抖音裝潢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醬料的種類應有盡有,想調出屬於自己的好味道,毫無問題。除了常見的蔥花,價格易因季節大幅波動的香菜,也在自由取用的佐料之列,對於香菜愛好者的我來說,不啻是一大福音。還有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川味豆豉,敢吃辣的朋友,一定要試試有多厲害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這麼高級的火鍋,點菜系統當然也要跟得上時代,iPad 平板每桌都有,就放在桌邊抽屜,吃到一半想加菜,手指點幾下,服務馬上來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餐點照片詳實,標價清楚,湯底還細分大、中、小不同分量,可以依照人數多寡自由選擇,相當貼心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這次我們一家 4 人用餐,選了兩種湯底的鴛鴦鍋,分別是"藤椒酸菜魚""花膠干貝雞"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裡也可選擇一桌只有一種湯底的正常鍋,不一家得用鴛鴦鍋哦。

 

金光閃閃的鍋子,是「九寨十鍋」請廠商特別打造,握把處還印上店名,質感一流。不過,要特別留意鍋子的傳熱效率相當好,所以溫度非常高,用餐途中若想轉動鍋子,記得要拿東西隔熱,以免燙傷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"花膠干貝雞"湯底是以干貝、花膠、雞骨、豬骨、多種蔬菜與數十種上等中藥材,以慢火熬煮 10 小時以上,融合各種食材菁華而成的上等高湯。我試喝一口,果然自然甘甜且溫順不辣,滋味非凡。這湯底不僅可以直接喝,而且裡面還有底料:烏骨雞和花膠。烏骨雞的口感自不待言,鮮嫩多汁,纖維細緻;更特別的是"花膠",口感軟滑,類似蒟蒻,有淡淡的清香,非常特別。

 

《註》"花膠"就是中國著名四大補品︰"鮑、參、翅、肚"中的"肚",主要成分是高黏性膠體蛋白、黏多糖物質及多種維生素,是一種真正的高級滋補品,低脂肪、低膽固醇,膠質滿滿,愛美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若要說這兩年火鍋界最火紅的話題莫過於"酸菜魚",幾家有名的酸菜魚餐廳一位難求,常常不得其門而入。如果你已經受夠那些酸菜魚名店訂不到位的氣,告訴你一個好消息,現在來「九寨十鍋」也可以吃到正宗的"藤椒酸菜魚"。秘制的酸菜,鹹、酸、甘兼具;無刺的帶皮鱸魚,細膩嫩滑;配上麻感比花椒輕微的藤椒,滋味層次豐富,超開胃!對比於我之前吃過的"酸菜魚",這裡的"藤椒酸菜魚"不管是辣度或麻度都溫和多了,不敢吃太辣又想品嚐酸菜魚美味的朋友,來「九寨十鍋」就對了!

 

九寨十鍋

 

用餐就送現打果汁一壺,"奇異果汁、西瓜汁"任選,我們選擇奇異果汁,百分之百純果汁,自然微酸的滋味,兼具開胃和解膩的功效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日本 A5 近江肋眼    NT:2280

好不容易一家人可以一起吃火鍋,又逢過年期間,當然要吃得豪華一點。既然要吃豪華一點,"日本 A5 近江肋眼",當然是不二之選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近江牛是日本歷史最久的肉用牛,與松阪牛、神戶牛並稱為日本三大和牛之一。每一片肉片就像絕美的櫻花,落在白皚皚的雪地上,淡粉的瘦肉中,點綴著大理石紋油花,美得就像一幅畫。

 

「九寨十鍋」"日本 A5 近江肋眼"給得很大方,每一片攤開來,都比臉還要大,在微滾的湯底來回涮幾下,就是人間美味。和牛肉含有高濃度油酸,而油酸具有相當低的熔點,這正是和牛之所以有入口即化口感的秘密。在日本和牛中,尤以近江牛的油酸最豐富,所以「入口即化」是事實而不是形容詞。日本和牛的絕妙鮮甜美味,沒吃過根本無從想像,絕對是牛肉的天花板,吃過就回不去了!所以,如果您的預算夠,強烈建議一定要點起來!

 

九寨十鍋

 

去骨牛小排   NT:880

牛小排肉質較結實,特色是中間有一條明顯的油花,含有豐富油脂,油花分布均勻,拿來煮火鍋最適合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「九寨十鍋」的去骨牛小排,切得很有厚度,誠意十足。涮到 5~7 分熟最好吃,軟嫩中帶有嚼勁是它最迷人的地方,鮮甜的口感,是許多牛肉控的最愛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本土溫體雪花   NT:720

本土溫體牛的魅力有多大?端看每年有多少饕客被牛肉湯吸引,專程跑一趟台南就知道。現在,台北的牛肉控們想吃溫體牛,再也不用辛苦地長途跋涉,因為「九寨十鍋」就有最新鮮的本土溫體牛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本土溫體牛的肉質軟嫩,脂肪適中,軟中帶 Q 的口感是它的特性。「九寨十鍋」的本土溫體牛,切得比台南牛肉湯的肉片厚,所以 Q 勁和彈性都更明顯,不管涮至幾分熟,都能令人口齒留香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滷水拼盤   NT:320

這盤"滷水拼盤"是少見的"白滷",內容有"牛筋、肥腸、牛肚",因為不加醬油,所以顏色較淺。別看它顏色淺,其實滷得相當入味,少了醬油,吃起來更健康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說實在,以前我對蜂巢狀的牛肚是敬謝不敏,因為總是覺得咬起來很費勁;可是這個卻不會,有嚼勁、滋味夠,不會咬不爛。牛筋的膠質特多,咬起來有點像海參但更紮實, Q 彈的口感很迷人。肥腸處理得很乾淨,沒有一絲異味,帶點脆感的嚼勁,愈咬愈香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本土脆毛肚   NT:320

毛肚,又叫牛百頁,是牛的第三個胃,表面有很多粉刺,實際上是胃壁的絨毛。看起來有點恐怖的毛肚,在老饕的眼中可是極品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將毛肚放入滾燙的火鍋中,煮個五分鐘左右口感最好,煮太久會變得老硬不好吃,煮不夠太生會造成腸胃不適。煮得好的毛肚,吃起來爽脆異常,特殊的口感會讓人上癮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豬腦花   NT:180

豬腦花號稱四川料理界的三大暗黑菜品之一,是吃正宗四川麻辣火鍋的必點食材,更是名列滿漢全席菜單中的珍饈。沒有嚐過的朋友,一家要放膽試試,包你會一吃愛上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用漏勺盛裝,將豬腦花浸入火鍋中滾燙一陣,讓湯汁充分滲入縫隙之間再撈起。外表油亮,香氣撲鼻,口感鮮美滑嫩,入口即化,綿軟細緻的口感像極了豆花,但吞嚥之後,仍會有一層滑膩的油脂停留在舌面上,令人回味無窮!

 

九寨十鍋

 

綜合海鮮   NT:780

海鮮是我的最愛,這一盤綜合海鮮裡有七種海鮮:北海道干貝、特大草蝦、香蕉蝦、澎湖小卷、九孔鮑魚、鯛魚片、特大蛤蠣,澎派感十足!

 

九寨十鍋

 

最令人驚豔的是草蝦的尺寸,跟臉一樣長,大得嚇人,害我一度還錯認為黑虎蝦,香蕉蝦跟它一比,體型就有明顯的落差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我喜歡吃蝦,但不喜歡剝蝦,因為不僅會弄髒雙手,一不小心還會弄髒衣服。還好「九寨十鍋」有超貼心的剝蝦桌邊服務,終於可以爽快的大口吃蝦了!

 

我喜歡吃草蝦,因為草蝦的肉質既緊實又 Q 彈,最重要的是體大肉厚,吃起來爽度一流。再加上滿滿的蝦膏,濃郁鮮香,叫人吮指回味,愛不釋口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外表金黃色的香蕉蝦,是明蝦跟白蝦的混種,體型雖然不如草蝦,但好吃的程度不遑多讓。口感類似明蝦,比較軟脆,且帶有特殊的果香;尤其是金黃色的外表自帶喜氣,很適合逢年過節時點一盤來享用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北海道干貝的鮮美眾人皆知,每個尺寸都超過五十元硬幣,稍微汆燙一下即可,煮久纖維變老變硬,可就暴殄天物了。

 

飽滿厚實的北海道干貝,是"鮮"味的代表,鮮少有人能抗拒牠的美味。半熟的北海道干貝軟嫩之至,微彈的口感和鮮甜的肉汁,叫人魂牽夢縈,難怪古人要說:「食後三日,猶覺雞蝦乏味」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九孔其實是鮑魚的一種,口感軟嫩,但比鮑魚紮實,Q 彈有嚼勁,我覺得鮮味不輸鮑魚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澎湖的海鮮就是新鮮的代表,且因澎湖海域的海水鹹度較高,所以澎湖小卷怎麼煮都好吃,肉質嫩滑,海味十足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鯛魚低脂肪、低負擔、高營養,肉質細緻,帶有豐富油脂,但最怕帶有土腥味,還好「九寨十鍋」的鯛魚片夠新鮮,沒有這個問題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特大蛤蠣不管視覺效果或是口感都是一流,尤其是爆漿的鮮味令人著迷,讓人一顆接一顆,吃個不停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起司蝦丸   4顆   NT:220 

吃過蝦丸,沒吃過這麼貨真價實的蝦丸,幾乎整顆都是蝦肉,難怪服務生會大力推薦。鮮甜的蝦肉,加上起司的無敵香氣,這麼優秀的起司蝦丸,確實值得推薦!

 

九寨十鍋

 

老油條   NT:80

老油條看似平常,卻是麻辣鍋必點的神物,吸飽湯汁之後,味道之佳,讓人無法抗拒。不過,誰規定只有吃麻辣鍋才能點油條?我們沒有點麻辣鍋,老油條卻是一定要點的。我喜歡把它泡在湯底上,不去翻動它,這樣就可以吃到一半脆、一半軟的雙重口感,雙倍享受,您不妨也試試看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綜合丸   NT:360

吃火鍋,不吃點丸類、餃類,就好像缺了什麼一樣,不夠完美,所以我們點了一盤綜合丸,做為壓軸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水蓮   NT:120

水蓮富含膳食纖維,口感新鮮爽脆,還可以幫助消化,吃完大魚大肉之後,我喜歡點一盤來均衡一下營養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吃飽喝足之後,服務生送來贈送的甜點,正是很受歡迎的古早味布丁。綿密溼潤的口感,特殊的濃郁焦糖味,為這一頓火鍋大餐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 

九寨十鍋

 

「九寨十鍋」是台北老牌的麻辣火鍋店,連美食評論家胡天蘭老師都曾經特別撰文推薦,2022 年因租約到期暫時休息。如今覓得新址再出發,不但有老店復刻的絕佳美味,還砸下千萬裝潢,營造全台最豪華、最舒適的用餐空間,矢言再創新高峰!這次我們前來用餐,吃到以前沒有看過的新奇食材,例如日本近江和牛、豬腦花、毛肚,每一種都好吃得令人驚喜爆棚!除此之外,服務之親切周到,也令人稱許,不但有桌邊剝蝦服務,聽說老闆有意推出餐飲界前所未有的托嬰服務。如此心心念念為顧客提供最隹服務的店家,絕對值得大家用新台幣給予最大的鼓勵!

 

 

🎀九寨十鍋 正宗川味火鍋 台北中山店🎀
🏡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號8號 (捷運中山站)
☎️商家電話:02-2511-1172
🕐營業時間:早上 11:00~凌晨 04:00
👉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61553893854312&locale=zh_TW
👉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g.t.yakiniku/

更多 九寨十鍋 正宗川味火鍋 的資訊(營業時間、菜色...),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~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