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061.jpg

108/1/27(日),台北的天氣還溼溼冷冷,我和老婆來到南台灣的雄,找大姊一起出來吃中餐,今天原本想訂漢來海港,但是訂不到位置,又不想現場候位,而且漢來海港已經吃過了,聽說林皇宮森林百匯也很厲害,所以就決定一探究竟,換換口味。不得不說,這步棋真的走對了!真的要感謝漢來海港訂不到,才讓我有機會來享受一頓滿漢大餐,「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」古人之言,誠不我欺啊!

首先要大大表揚林皇宮森林百匯的大器,以往吃過的BUFFET停車優惠都是看消費額,大都是一千元免費停一小時,但是,來林皇宮森林百匯用餐,停車的時數沒有限制,而且完全不用看停車卡,不用看發票...真的是太佛心了,讚!

當天11點,我們將車駛入地下平面停車場後,搭電梯上到一樓。電梯門一開,往前望過去,「哇~」好氣派的挑高建築,綠色為主色調的裝潢,綠色的植物,真的有森林百匯的氣息。

IMG_3059.jpg

一出電梯,右手邊是等候區,專供已訂位的早到食客稍事休息。

IMG_3190.jpg

左手邊有一個飲料櫃,候位的客人可以免費取用,如果用餐完畢想要外帶也可以,一瓶20元也不算貴啦。這個飲料櫃看起來是以客為尊的體現,不過,怎麼看都有一股陰謀的氣息,如果真的有人候位的時候就大喝特喝,保證最開心的應該是餐廳的老闆,哈哈!

IMG_3055.jpg

林皇宮森林百匯用餐的流程也跟一般BUFFET不一樣,第一次來用餐的人,應該會跟我一樣摸不著頭腦。問了一下櫃台小姐才弄清楚流程,已訂位者首先要到一號櫃台報到。

IMG_3056.jpg

然後,拿著櫃台小姐幫你列印出來的報到單,到二號櫃台結帳。

IMG_3077.jpg

再拿著結帳收據,到餐廳門口排隊等候帶位。

另外,林皇宮森林百匯的排隊也有特別的規矩,面對餐廳大門的右手邊是團體訂位的排隊區,左手邊才是一般顧客的排隊區。用餐時間一到,會先讓團客入場,直到團客入場完畢,才會帶散客入場,感覺十分的新奇。

IMG_3060.jpg

餐廳外面有甜點櫃,提供蛋糕外賣的服務。吃完BUFFET感到意猶未盡,可以外帶一些蛋糕回家享用,也可以訂購生日蛋糕。

IMG_3062.jpg

用餐時間還沒到,也沒有人排隊,就先到處逛逛拍拍吧!這是從門口往左看進去的視角,工作人員已經開始忙了。

IMG_3063.jpg

這是從門口往右看進去的視角,美食堆積如山,太吸晴了。

IMG_3074.jpg

這是站在林皇宮森林百匯的門口往裡看,和大廳一樣的挑高空間超級大,讓我這個來自台北的都市土包子徹底震撼了一下!

IMG_3136.jpg

終於等到11:30,用餐時間一到,帶位小姐帶著我們入座,服務人員羅列大門兩旁歡迎來客,這種陣仗不是只在百貨公司才有嗎?第一次在BUFFET中見到,很新鮮的感覺。

之前在網路上看林皇宮森林百匯的椅子照片,給人很單薄的感覺,可是現場坐時,發現椅壂很厚實,椅子重量很沉,蠻穩固的,並不是想像中的那種廉價椅子。餐廳的總座位據說有700個,真的可以稱得上人山人海,超壯觀!

IMG_3186.jpg

放好隨身小包,照慣例先轉一圈,看看有哪些東西好吃,要從何處下手。這一圈逛下來,發現林皇宮森林百匯真的不是普通的狂,是非常狂啊!菜色之多,恐怕我多帶幾個胃來吃都不夠,聽說超過400種!這對我們這種肚量小的"小吃族"來說,真的是莫大的煩惱啊!明明喜歡的美食俱在眼前,肚子卻裝不下,真的好羨慕那些大胃王啊!

PIZA3.jpg

不說別的,光是比薩就一次給六種口味。

PIZA6.jpg

看起來好像不錯的樣子,可惜這些都被我到入吃BUFFET的拒絕往來物,因為吃個兩片大概就飽了。

PIZA1.jpg

除了比薩還有現做可麗餅,旁邊有鮮奶油、巧克力醬、花生醬、煉乳、蜂蜜隨你加。

IMG_3118.jpg

這台機器的平台上有刨牛肉薄片。

IMG_3119.jpg

這裡有各種起司,起司控可以隨便吃到飽。

IMG_3120.jpg

這邊是生菜沙拉的配料,有:蔬菜乾、白葡萄乾、葡萄乾、核桃、杏仁、蔓越莓乾。

IMG_3121.jpg

義大利的帕馬森(Padano)乳酪,可以自己刨,加在生菜沙拉上。

IMG_3122.jpg

各式各樣的生菜沙拉配料,餅乾、水煮蛋、鴨肝、香料麵包丁、洋蔥粒、培根丁、凱撒醬......真的是琳瑯滿目。

IMG_3123.jpg

生菜的種類也很多,覆盆子醋、雪利醋、白葡萄酒等佐料也應有盡有。

IMG_3124.jpg

雖然我還是一口生菜沙拉都沒有吃,但不得不說,這是我在BUFFET裡見過最多生菜沙拉配料的地方。

IMG_3126.jpg

就連沙拉醬都給你六種選擇:蜂蜜蒔蘿芥末醬、芝麻和風醬、薄荷優格醬、千島醬、義大利油醋醬、覆盆子優格醬,愛吃沙拉的人想必會很開心。

IMG_3127.jpg

如果你和我一樣愛吃又懶惰,也可以直接拿餐廳配好的沙拉盅,用來拍照打卡應該也很適合。

IMG_3128.jpg

沙拉不光只有生菜,也有葷的煙燻鮭魚片、煙燻雞肉片、煙燻豬里肌、開心果腸等。

IMG_3129.jpg

還有專門的素食區,林皇宮森林百匯真的是貼心無極限!

IMG_3130.jpg

雖然素食的種類看起來不少,不過,吃素的朋友來這種以葷食為主的BUFFET,怎麼看都不划算啊!

麵包1.jpg

林皇宮森林百匯的麵包種類也很多,這裡有丹麥可頌麵包、多種歐式麵包土司,也有蛋塔。

麵包2.jpg

看起來很美味,平時我也很愛吃麵包,但是今天不是吃麵包的日子,因為太占胃了。

麵包3.jpg

小孩子最愛的甜甜圈也有多種選擇,旁邊還有一盆主廚特製甜點。

IMG_3080.jpg

接著我們來看看飲料,種類也是驚人的多,這裡有各式咖啡、巧克力飲;想要健康一點只喝開水,這裡也有飲水機;覺得飲料不夠冰,或是想喝冰咖啡,旁邊就有製冰機。

IMG_3081.jpg

汽水是一定要有的,騙小孩專用。不過,當天倒是很少看到小孩子的蹤影。

IMG_3147.jpg

第一次看到紅酒喝到飽的BUFFET,而且還有保持最佳飲用溫度的恆溫箱,真的是不惜血本啊!不過,請飲君子一定要切記:「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。」

IMG_3085.jpg

一般BUFFET常見的飲料,檸檬水、冬瓜檸檬、柳橙汁、烏梅汁怎麼能缺席呢?

IMG_3090.jpg

我更愛的現打果汁,林皇宮森林百匯一次給四種:西瓜汁、百香果汁、柳橙汁、蔬果汁,太爽了!另外,還有藍莓醋和蘋果醋,愛吃醋的朋友別客氣,盡量喝。

IMG_3089.jpg

水果有七種,品質都很不錯,夠甜;最特別的是南部限定的薑梅醬汁番茄切片,這種水果台北是吃不到的。

IMG_3088.jpg

現打果汁在水果區的兩邊都有,這樣客人多的時候才不會打結,設想很周到。左邊大玻璃杯中的軟糖,是可以加在冰淇淋上的配料。

IMG_3183.jpg

哈根達斯冰淇淋是一定要有的,今天提供四種口味:巧克力、香草、抹茶、淇淋巧酥。

IMG_3184.jpg

林皇宮森林百匯是我第一次吃BUFFET卻沒有吃冰淇淋的餐廳,原因是一開始沒想吃,等想吃的時候,長長的人龍讓我失去了吃的慾望。奉勸來吃的朋友,可以反其道而行,先吃個幾球冰淇淋再去吃別的東西,才不會和我一樣,想吃時卻只能望冰淇淋而興嘆。

IMG_3087.jpg

這是一開始時拍的,冰淇淋完全沒有動過。

IMG_3086.jpg

吃不到哈根達斯冰淇淋沒關係,霜淇淋甜筒也不錯。

IMG_3141.jpg

熱食的種類很多,但是因為人實在太多了,為了等沒人的時候拍,所以以下的照片沒有什麼順序,有些是用餐時間快到時才拍的,因此菜盤已經快空了,請見諒!

這區有麻油雞、甜菠菜、金沙南瓜、家鄉滷豬腳、揚州炒飯、豌豆。

IMG_3153.jpg

玫瑰油雞、脆皮烤鴨...幾乎被拿光了!

IMG_3154.jpg

蜜汁叉燒好像蠻多人愛的,所以剩不多;但是香腸切片還很多。

IMG_3155.jpg

肝臘腸、香滷雞爪凍、木耳,不是我的菜。

IMG_3156.jpg

奶油風味雞肉咖哩,印度烤餅、片皮櫻桃鴨,有出餐時間,想吃的朋友要注意。

IMG_3157.jpg

印度口袋餅、印度坦都里烤雞,激不起我的食慾。

IMG_3158.jpg

香煎蘿蔔糕、三絲炸春捲、蜂巢芋頭角、蜜汁叉燒酥,生意不錯哦。

IMG_3159.jpg

這區的港點有:魚子燒賣、火腿燒賣、蛤蜊燒賣、黃金流沙包、熊貓芝麻包

IMG_3160.jpg

還有豉汁蒸鳳爪、荷葉珍珠粽、豆汁蒸排骨、香菇鮑魚餃、薑絲牛肉餃、紫玉大腸,種類真多啊!

IMG_3162.jpg

香辣泡麵、泰式麻辣燙、現沖紅魚湯、現沖牛肉湯、泰式酸辣雞。

IMG_3163.jpg

季節時蔬、主廚精選(對不起!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?)

IMG_3164.jpg

紅咖哩牛肉、季節時蔬、南洋風味酥魚片、打拋杏鮑菇

IMG_3165.jpg

蛤蜊田雞湯、人蔘雞湯。

IMG_3166.jpg

現點現做的鮑魚粥、蚵仔湯,人氣蠻高的,可惜胃容量太小,沒敢嘗試。

IMG_3167.jpg

生魚片有鮪魚、海鯛、黃金鯡魚、旗魚。

IMG_3169.jpg

還有各類壽司。

IMG_3170.jpg

炸物是很多人的最愛,我也愛,不過料理的過乾,不如台北的彩日本料理

IMG_3171.jpg

炸物好吃,但需要配飲料,飽得快。

IMG_3172.jpg

茶壺湯和茶碗蒸。

IMG_3173.jpg

番茄海鮮義大利麵和薯條、雞柳、熱狗,還有玉米濃湯,這區根本是為小孩子而設的吧?不過...平常我也愛,不過今天為了吃更好的東西,勇敢說不。

IMG_3174.jpg

義式蕃茄燴淡菜、乳酪洋芋、香料烤里肌松露燉飯。

IMG_3175.jpg

左邊是燒烤牛肉,看起來好生,有點可怕我不敢吃;右邊是夏威夷火腿,我也不敢吃。我覺得最厲害的是這一區的佐料,有玫瑰鹽、黑胡椒、法式芥末醬、辣根醬、紅酒醬、塔塔醬、松露美乃滋、番茄醬...從來沒有看過牛排有這麼多佐料,有選擇障礙的人有難了:)

IMG_3176.jpg

碳烤季節時蔬,不知道是什麼味道?

IMG_3177.jpg

法式青醬煎飛捲、德式豬腳、法式奶油燴嫩雞

IMG_3179.jpg

林皇宮森林百匯太大了,為了怕大家找不到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在哪裡,所以重點餐台的上方都有標示牌,遠遠就可以看得清楚,非常方便。

IMG_3142.jpg

接著要介紹的是我覺得林皇宮森林百匯最狂的地方,請看我一開始拍的這張照片:天使紅蝦堆得像兩座山一樣!原本看上面有個牌子寫著:「展示品,請勿觸摸」,還以為這兩座蝦山只是好看的而已,沒想到我誤會他們了,原來展示品是指中間那個大魚頭啦,至於兩邊的蝦山是真的用來料理的。

一般BUFFET,也常會看到烤天使紅蝦之類的菜色,不過,大多數的BUFFET不是要拿什麼夾子去預約,要不就是要排隊或是用搶的才有,想一次吃到爽根本不可能。但是林皇宮森林百匯這邊,完全不怕你吃,烤天使紅蝦一盤就給兩大隻,而且不間斷的一盤一盤出,完全沒有停過。隨到隨拿,愛拿幾盤就拿幾盤,非常的阿沙里!讓我這個大蝦控吃得不亦樂乎,真的是太過癮了!如果不是怕一下吃太多,膽固醇過多,真的只吃這個就可以吃到飽啦!

甜點1.jpg

再來看看林皇宮森林百匯的甜點,這也太多了吧!不但三大玻璃櫃裡擺滿了形形色色的蛋糕、甜點,就連玻璃櫃的上方也擺滿了!

甜點2.jpg

像我一樣愛吃甜點的人,看到這區直接就瘋了吧:)

甜點3.jpg

這麼多的甜點,就算真的有另一個胃裝,大概也會吃得不要不要的吧!

甜點4.jpg

人生最痛苦的就是看到滿滿的美味蛋糕甜點,卻怎麼樣也吃不下了!

甜點5.jpg

雖然看起來每塊都不大,可是架不住種類多啊!

甜點6.jpg

這時候心裡就會想:「如果可以打包該有多好啊!」不過,想歸想,可不能真的打包哦!因為,我們是守規矩的好國民,哈哈!

甜點7.jpg

這是我第一次對BUFFET的甜點,興起心有餘而肚不足的感慨,沒辦法每一種都吃到啊!

甜點10.jpg

提拉米蘇、焦糖烤布蕾,這兩個都是我很愛的甜點。尤其是焦糖烤布蕾,可惜最後只吃了一小口就投降了。

IMG_3188.jpg

為什麼特別放這張照片呢?因為我覺得林皇宮森林百匯的餐盤需要大大表揚一下。話說今天中午的食客非常多,使用的餐盤的數量一定很驚人,可是林皇宮森林百匯清洗餐盤的水準真的是值得特別給予肯定!不管用餐開始或接近結束時間,我每次拿到的餐盤都是清洗烘烤的又「乾」又「淨」!常吃BUFFET的朋友就知道,當人多的時候,要做到每個碗盤又「乾」又「淨」,是一件很困難的事!尤其到了用餐時間的後期,補充上架的餐盤常常都是溼的,因為清洗烘乾趕不上客人使用的速度,但是林皇宮森林百匯的餐盤永遠是乾淨的,只不過愈到後面餐盤的溫度會愈高,因為剛烘乾,所以請大家拿餐盤的時候要注意,不要被燙傷啊。

IMG_3132.jpg

「入寶山,豈能空手回?」上面大致介紹了林皇宮森林百匯的菜色之後,接下來,請看我發揮最大戰力,消滅了多少萬惡的美食吧!

說實在的,這第一盤我吃得並不滿意啊~因為,港式燒臘不是我的菜,而且大都是老婆吃了一些,再硬塞給我的配額,所以...只能含淚吃了:(

IMG_3133.jpg

不過,這第二盤就真的大快我心了!看看這麼大隻的天使紅蝦,還一次給兩隻!肉質非常的紮實,咬勁十足,而且新鮮度沒話說,只吃得出蝦肉的鮮甜,完全沒有一絲腥味,真是好吃到讓我不自覺的一直喊:「歐尹希~」

IMG_3134.jpg

第三盤也是專攻海鮮,今天一定把平常缺乏的膽固醇一次給它補回來!嘿~嘿~

IMG_3135.jpg

忍不住再拿一盤天使紅蝦,也順手拿了一份片皮烤鴨。天使紅蝦當然好吃,片皮烤鴨感覺甜麵醬少了點,所以有點乾。

IMG_3140.jpg

感覺總是吃蝦,有點偏食,再拿一盤烤海鮮。烤下巴是我平常很愛的菜色,可是這裡的有點乾,油脂太少了,口味也比較淡。烤生蠔味道不錯,不過烤過之後,肉縮成一小口,不過癮啊!

IMG_3148.jpg

都說一直吃蝦不健康,但是好吃才是王道,這次豪氣的大喊:「老闆:再來兩盤!」

IMG_3149.jpg

為了留肚子吃更多好吃的東西,所以沒吃過的東西,我習慣都只夾一點點,像薯條就夾一根,碗豆兩片,淡菜一顆...

IMG_3150.jpg

生魚片也一樣,每種夾一片,淺嚐輒止。其實生魚片我不是很愛,因為常看到一些報導,怕生吃不安全,所以吃幾片意思意思即可。這幾種裡,我最愛的是鮪魚,新鮮有勁。

吃到這裡,感覺已經八分飽了,原來是飲料惹的禍!都怪現打果汁太好喝了,受不了引誘的我,總是吃幾口食物,就喝一口果汁。不知不覺,不知道多少杯果汁已經下肚了...唉!後悔來不及了,趁著肚容量還沒有用盡,趕緊進攻甜點吧!

IMG_3151.jpg

第一盤甜點就要拿好拿滿,看看這盤裡擠了多少種甜點?總共13種!厲害吧~哈哈~

按慣例,我和老婆一人一半。不過,這次老婆大人很沒有義氣,竟然比我早喊出「好飽哦~」。所以,一大半的甜點都進了我的肚子...

IMG_3152.jpg

好不容易吃完第一盤甜點,但是「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」,還有很多甜點沒有吃到,繼續努力。第二盤已經有點勉強了,拿少一點吧:)這次來個八種,快過年了,希望豬年一路發啦!

IMG_3187.jpg

吃完第二盤甜點,感覺食物都快滿到喉嚨了,可是還有水果沒有吃,這樣營養會不均衡,來個幾樣吃看看。走過甜點區,發現還有好幾種沒有吃過,卻又幾乎吃不下了,站在甜點櫃焦糖布丁前考慮了很久,這麼好吃的東西不能不吃啊,就拿一小匙吧。走著走著,路過麵包區,又看到五顏六色的甜甜圈,忍不住拿了一個。

從11:30進來,吃到快14:00,摸著圓滾滾的肚子,看著一大堆不管怎麼努力,都沒辦法消滅的美食大軍,不禁興起深深的無力感,真是「肚到用時方恨小」!這可是我第一次吃BUFFET沒有吃冰淇淋的記錄,我在心裡吶喊:「這個奇恥大辱,我非報不可,林皇宮,你給我好好等著,我一定會再回來的!」

IMG_3072.JPG

以往春節,我們一家人都會到高雄找姊姊們一起聚餐,今年因為兩個女兒都在歐洲過年,所以我和老婆就提早南下。沒想到,竟然挖到寶了!

總結來說,林皇宮森林百匯食材的豐富遠超我的想像,料理的口味也很符合我們家人的胃口。寬敞的環境、舒適的座位空間、乾淨的碗盤,讓我們可以愉快的用餐。殷勤有禮的服務人員,每次離開座位去拿食物,回來時桌上的碗盤都已經收拾乾淨。現場的料理師傅動作很快,有效縮短等待的時間。再加上不怕客人吃的無限量供應天使紅蝦,種種貼心的措施都深得我心。沒有時間限制,又有大量停車位的地下平面停車場,讓我們可以安心的用餐。最後再看看價錢,比起台北的BUFFET,例如十二廚饗食天堂 敘日全日餐廳 來說,真是C/P值爆表!這麼好的BUFFET,叫我怎能不愛它呢

 

林皇宮森林百匯
官網:https://www.linpalace.com/buffet
FB:https://goo.gl/RZb7oG 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99號
電話:07-5529999
線上訂位(九折):
https://goo.gl/GX3XKb

營業時間和價格:

午餐:11:30~14:00
周一~周五    $790
周末及例假日 $950

下午餐:14:30~16:30
周末及例假日 $690(平日沒有下午餐)

晚餐:17:30~21:30
周一~周五    $890
周末及例假日 $950
(以上價格都需另加一成服務費)
其他規定詳見
官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