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

莫凡彼餐飲集團最近新開了一個義大利麵平價品牌-尖牙義式廚房,愛嘗鮮的我們,今天特地找時間前來品嚐。

02.jpg

尖牙義式廚房位於車水馬龍、辦公室林立的南京東路五段,離遠近馳名的佳德鳳梨酥只有咫尺之遙。黑底白、黃字體的招牌非常醒目,遠遠的就能看見。交通也十分方便,搭乘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,從南京三民站2號出口出站,然後順著南京東路五路往光復北路方向走,幾分鐘就可以抵達「尖牙義式廚房Fang's Pasta 」台北南京店。

03.jpg

尖牙義式廚房Fang's Pasta 」台北南京店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6號2F,在一樓的牆上就有詳細的菜單可供參考。

04.jpg

第一次看到一樓沒有店面,只有中央一座樓梯,感覺很奇特。

05.jpg

上了二樓,右手邊就是「尖牙義式廚房Fang's Pasta 」的大門,感覺有點低調啊~

06.jpg

打開大門,有一個L型的候位區。候位區的旁邊有菜單和點餐單,如果人多時,可以一面候位,一面填寫點餐單,節省點餐的時間。

07.jpg

我們到達的時間是晚上六點多,服務小姐很親切的引領我們到靠窗的沙發座位區,並且詳細的告訴我們餐廳的用餐流程。

尖牙義式廚房Fang's Pasta 」基本上是自助式的餐廳,不收服務費(這真是小資一族的福音啊!)。服務人員帶你入座後,會給你一張點菜單,如下圖。

08.jpg

再給你一張點菜單,勾選好想吃的餐點後,請到櫃台點餐結帳。每人的低消是點一份餐點,沒有用餐時間限制(喜歡沒有用餐時間壓力的人歡呼吧:)。

09.jpg

尖牙義式廚房提供的義大利麵選擇真的是非常多樣,主要是由主廚研發的8種醬汁配方,搭配淡淡的麥香口感Q彈的義大利直麵和斜管麵組合而成。除了義大利麵,還有義式燉飯,而且不管你選義大利麵,或是燉飯,都可以加40元變成焗烤口味。另外,主餐只要加88元就可以升級為套餐,享有主廚湯品、麵包、甜點以及飲料吧無限暢飲的福利,CP值超高!

不過,點餐這種重責大任,當女兒不在的時候,就落在老婆的手上啦,我只管出一張嘴就行了:)

10.jpg

趁著老婆大人在點餐的時候,四處看看。除了我們沙發四人座外,尖牙義式廚房的座椅也很多元化。有長方形的六人座...

11.jpg

也有四人座的圓桌和方桌。

12.jpg

還有這種一邊沙發,一邊木椅的雙人座。注意看一下這邊的沙發座底下,還有插座可供充電。

13.jpg

在餐廳的角落,還有一間VIP室,在附近辦公的上班族,如果想來個午餐會議,這裡真的是非常好的選擇哦!

14.jpg

在我們的座位,往窗外看去,夜晚的南京東路依然繁忙。這時候,能和親愛的老婆悠閒的共進晚餐,一邊聽著流瀉在空氣中的輕音樂,一邊享受美食,真的是非常幸福啊!

從窗外收回視線時,突然發現,原來我們座位旁邊的窗台上,除了有一盞燈外,還有一個插座。更好的是這個插座除了有一個三孔插座,可以提供筆電充電外,竟然還有兩個USB插孔,這下想為手機充電就更方便了!看來,窗景第一排的座位,在總共95席的座位中,真的是苜選!除了座椅軟Q舒服外,還有方便為你的3C產品充電的插座。

15.jpg

老婆勾選好點菜單後,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我的責任了。拿著點菜單,來到櫃台點餐,我們今天點的主餐是青醬奶油雞肉燉飯和蕃茄雞肉麵,麵條都是直麵。兩者都加價88元,升級為套餐,然後再加點一些小菜和炸物。

15-2.jpg

尖牙義式廚房並不會主動提供開水,如果你點的是套餐,結帳時,店員會給你一個杯子,你就可以用這個杯子到飲料吧無限暢飲。那如果你只是單點,沒有加88元升級為套餐,可是又很渴怎麼辦?這時候你可以到櫃台,請店員給你一杯水,店員就會用另一種玻璃杯裝水給你。可是,這種玻璃杯是不能享用飲料吧的飲料的哦,請大家遵守餐廳的規定,這樣才是高素質的好國民哦。

16.jpg

接著,讓我們來看看飲料吧有哪些東西可以喝?

17.jpg

無糖綠茶和我無緣,因為胃會抗議。明果泰式奶茶,這是來自泰國的品牌奶茶,又香又甜,我們都覺得好喝。

18.jpg

碳酸飲料機當然一定是不會缺席的,因為這是小孩和年輕人的最愛。

19.jpg

咖啡機也有,上班族的精神補給,不管是下午還要繼續努力,或者吃完晚餐,還要挑燈加班,喝了再上。左邊的開飲機提供熱水,讓你自己沖一杯芳香撲鼻的好茶。

20.jpg

飲料機左側矮櫃上有攪拌棒、糖包、鮮奶球,還有茶包。

21.jpg

茶包有凍頂烏龍茶、錫蘭紅茶、茉香綠茶。

這麼多的飲料種類,都是加88元點套餐可以喝到飽的,真的是物超所值啊~

22.jpg

因為不收服務費,所以餐具的部分要到這裡自取。

23.jpg

我覺得尖牙義式廚房準備的餐具十分齊全,像我和老婆兩人點的東西都是一起分享,所以有了小盤子就可以很方便的分食。店家還特地準備了給小孩用的小碗,非常的貼心。另外一點也是我很在意的衛生部分,尖牙義式廚房的餐具看起來十分的乾淨,讓我們吃的很安心。

24.jpg

餐具自取區還有蕃茄醬、辣椒醬、黑胡椒粉,給重口味的朋友自由取用,愛加多少都可以。

25.jpg

因為剛剛出門的時候,多喝了一些水,趁著餐點還沒有送上來,先上一下廁所吧。往廁所的走道旁邊有一個餐具返送台,人多的時候,如果服務生忙不過來,用完餐,可以自己把餐具送回這裡放置。

26.jpg

對於餐廳廁所的整潔程度,個人一向很在意。因為廁所乾淨與否,可以一定程度的反映這家餐廳對於衛生的態度。如果一個餐廳對大家都看得到的廁所衛生都不重視,你怎能奢求他們會注重食材的清潔和衛生呢?

尖牙義式廚房的廁所維護的相當不錯,還有兩個獨立的洗手台,很貼心。

27.jpg

上完廁所,第一道主廚濃湯上桌啦。玉米濃湯分量十足,味道很香醇濃郁,裡面有大量顆粒飽滿的玉米粒。熱度相當的夠,但不會燙口,喝起來很暖胃。

28.jpg

小麵包沒有內餡,單純的麵包香,可以撕下來,沾著玉米濃湯一起吃。

29.jpg

這是蕃茄雞肉麵,簡簡單單的麵條、雞肉、青花菜和蕃茄醬汁。

30.jpg

基本上,義式料理講究的是食材的新鮮,忠於原味崇尚自然,烹飪手法保留了完整的營養、新鮮,這道蕃茄雞肉麵的醬汁,看得出來是由新鮮蕃茄熬煮而成,還看得到蕃茄的碎果肉。蕃茄的味道非常明顯,口感帶點微酸,可以有效的刺激味蕾,讓你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。直麵的口感比起一般正統的義大利麵稍軟,但比起台灣的麵條硬,是個人比較喜歡的口感。雞肉十分軟嫩,雖是雞胸肉,卻仍保有一定的彈性,不會有一咬就斷、粉粉的口感。

31.jpg

青醬奶油雞肉燉飯的米粒,硬度應該也是有經過調整,米心不會過硬,也不會軟爛。青醬和香菇的香氣超濃,燉飯的口感很滑順,溼潤度恰到好處,很好入口。分量也是很大,不怕吃不飽。

32.jpg

這碟黃金泡菜得到我和老婆一致的讚賞,冰涼的口感,一入口,有一股溫和的嗆辣刺激感,帶著酸酸甜甜的滋味,吃起來非常清爽。

32-2.jpg

蒜拌杏鮑菇不止拌了蒜,上面還淋了一些葡萄醋。這個杏鮑菇本身就料理的很有滋味,加上蒜末的嗆辣,和葡萄醋的微酸,口感也很豐富。

33.jpg

吃了這麼多,本來已經很飽了,可是看到這盤酥炸拼盤,愛吃炸物的我,瞬間就來了食慾。炸洋蔥圈和炸雞塊各四塊,都炸得又香又酥,好吃的一下就沒了!薯條則是比較鬆軟的口感,沾著蕃茄醬吃也不錯。

34.jpg

尖牙義式廚房雖是定位為自助餐廳,但其實也不全然都是自助式的,因為餐點做好,不用自己到餐台領取,而是由店員送來。用餐的中途,店員也會穿梭在餐廳之中,為你收走桌上不用的餐盤。但是餐後甜點就需要請你自己到櫃台領取了,我想是因為餐廳人力不多,沒有辦法隨時注意你的用餐速度,當然也就不知道什麼時候上甜點比較好,所以只好麻煩客人自行到櫃台領甜點啦。

34-2.jpg

套餐的甜點有兩種選擇,我和老婆各選一種。這是義式手工奶酪,上面的糖汁帶有輕微的焦香,相當的甜,奶香很濃,整個奶酪的口感非常像我在台南吃到的古早味焦糖布丁,太好吃了!

35.jpg

這是泰國明果冰淇淋,口味是鹹的焦糖布朗尼。

36.jpg

帶有鹹味的焦糖布朗尼,口感很獨特。明明吃得出鹹味,卻又覺得很甜,真是奇妙。

37-2.jpg

這一餐吃下來,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飽足,卻不到一千大洋,真是經濟實惠。

38.jpg

總體而言,個人覺得尖牙義式廚房的餐點很好吃,已經調整的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。在服務方面相當的親切到位,服務人員都很年輕,肯隨時聆聽客人的需求,盡量配合個別的需求。用餐環境也很寬敞舒服,又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,如果你正好是在附近上班的朋友,中午想找個可以安靜用餐,又可以放鬆休息的地方,尖牙義式廚房真的是C/P值超高的選擇哦。

 

尖牙義式廚房 Fang's Pasta
網址:
https://www.mvp-icecream.com.tw/fangs.htm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6號2F(捷運南京三民站2號出口)
電話: (02)2749-5908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11:30-14:30/16:30-21:30 週六、日11:30-21:30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