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

這次來新竹玩,住宿新竹國賓大飯店沒有含早餐的方案,正好利用這個機會嚐嚐在地的美味早點。拿出各家美食APP來交叉比對,並參考網友的評價,最後和老婆大人選中了兩家離飯店近,又符合我們口味的早點,打算一次蒐集兩家美味,畢竟吃新竹早點的機會非常難得。

BRUNCH..jpg

這兩家早點剛好在新竹國賓大飯店的兩個不同的方向,所幸距離都只有一百多公尺。綜合網友的意見,美美早點比較適合外帶,而且可能要等很久,所以我們先去美美早點訂餐,然後再到深尋 BRUNCH 手工早午餐內用,最後再回美美早點取餐。

 

02.jpg

深尋是 BRUNCH ,也就是現在很流行的早午餐,不過,招牌上還特別加注「手工」兩字,到底有什麼玄機?讓我們吃看看就知道。深尋 BRUNCH 的店面不大,外面裝潢很樸素,比一般早餐店好一些。

03.jpg

菜單大致分成吐司、蛋餅、漢堡、可頌、飲品五大類,價格非常親民。

04.jpg

內用區不大,手動拉門後,乍看之下以為是一個大書櫃,原來只是壁紙。

05.jpg

內用區的裝潢和燈光,比起店面前區摩登多了。彩色座椅、木地板、紅磚格紋壁紙,感覺就是清爽。座位間隔也相當寬敞,在這麼小的空間,沒有硬塞更多的位置,真難得!用隔門把容易產生熱氣和噪音的料理區隔開,吹著冷氣享受美好的早午餐,相當舒服。

06.jpg

因為剛剛在美美早點訂了豬排蛋餅,為了不想重複,這裡就點不同口味的鮮味鮪魚蛋吐司+49元,升級成套餐。另外點一個純脆巧克力厚片,甜的、鹹的都吃看看。以 BRUNCH 來說,深尋的價格非常親民,可惜菜單如果能夠加點設計,精緻一點、乾淨一點就更好了。

07.jpg

畫好點餐卡,得先到前面點餐窗口點餐、付款,然後回座等著餐點送上來。

08.jpg

回到座位,瀏覽一下店裡的佈置。這面牆上有個木製立體鹿頭拼圖,呼應招牌上的鹿頭標誌。

09.jpg

除了四張雙人座,還有一些靠牆的單人座,甚至還有嬰兒座椅。

10.jpg

椅子的形式也有不同的變化,看起來相當活潑。

11.jpg

角落有個木架,下兩層有一些雜誌書籍供來客取閱,上層擺放餐具和佐料。

12.jpg

佐料除了常見的番茄醬、醬油膏,胡椒粉,還有店家特製的醬汁,有辣和不辣兩種可供選擇。這裡的各種餐具、醬料都要自取。

13.jpg

我們來的這天,是彈性放假前一周的補班、補課日,所以客人不多,因此上餐的速度相當快。

首先送來的是套餐中的飲料,我們把原本的中杯紅茶折10元後補差價,換成無糖豆漿。深尋 BRUNCH 手工早午餐的豆漿喝起來蠻順喉的,沒有焦味,沒有豆腥味,也沒有沙粒感。因為小時候,台南老家也賣過早點,所以對豆漿稍有認識。其實煮豆漿是一件蠻累人的事,因為必須一直攪拌,不然底部容易燒焦,就會產生焦味;煮得不夠久、不夠熟,就會有豆腥味;沒有過濾得很徹底,就會有沙粒感。深尋 BRUNCH 手工早午餐的豆漿,以口感來說算是合格。

14.jpg

我對鮪魚蛋吐司也算是情有所鍾,在台北訂早餐時,幾乎都是訂美而美的鮪魚蛋吐司深尋 BRUNCH 手工早午餐鮮味鮪魚蛋吐司,有沒有比較好吃呢?

15.jpg

答案是肯定的!上下兩片吐司烤得稍脆不焦,鮪魚抹醬多了洋蔥碎粒,香而不嗆辣。煎蛋薄而緊實,沒有油光,帶點Q感。吐司配上濕潤綿密的鮪魚抹醬,和香Q的煎蛋和爽脆多汁的生菜搭在一起,好吃又不乾澀。

16.jpg

純脆巧克力厚片烤功了得,吐司外脆內軟;既能把巧克力的香氣最大程度的逼出來,又保持一些濕潤度。斜角切紋可以讓我們輕鬆撕開成小片,方便分食;若是單人享用,一小片、一小片的吃,也可以吃得更優雅,不用擔心吃完巧克力,弄得花容失色。上面擺上幾片巧克力穀片點綴,除了增加美感,也增加嚼食的樂趣。

17.jpg

至於套餐所附的薯條和小雞塊,除了乾爽無油外,就少有出奇之處。特製不辣醬裡有大量的蒜頭顆粒,我覺得嗆辣味還是多了一些。番茄醬雖然平常了一些,不過,搭配薯條和小雞塊,它還是比較對味。

18.jpg

吃完深尋 BRUNCH 手工早午餐,我們回到美美早點。從訂完餐,走到深尋 BRUNCH 手工早午餐,吃完早點,再回到美美早點,時間已經超過40分鐘,我們的早點才要開始下煎盤。

19.jpg

不是做早點的小姐手腳太慢,而是訂單太多!不要看店裡的客人很少,就以為美美早點的生意不好,因為識途老饕都是用電話預訂外帶。所以,如果你想吃美美早點的早餐,切記一定要用電話預訂,老闆接單時會告知預計要等待的時間,等時間到了再來取餐,不然可能要有現場等上半個小時的心理準備。

20.jpg

美美早點純粹以口味取勝,包裝就是常見的紙盒。

21.jpg

我們點的是雙蛋豬排蛋餅60元,拿在手上感覺很沉,滿滿一盒,份量十足。老闆再三交待,一定要盡快食用,才會好吃。我們立刻返回飯店,打開盒蓋,濃郁香氣撲鼻而來。

22.jpg

煎功看來也是一流,表面微焦,一絲油光也無。翻開一片來看,薄薄的豬排刷上醬汁,兔澤誘人,蛋也煎得漂亮。

23.jpg

豬排的味道很足,不單表面有鹹香甘美的醬汁,肉片裡面也很有味道,應該有經過醃漬。豬排雖然不厚,但口感十足,有咬勁,卻沒有咬不斷的筋膜,配上軟嫩的煎蛋和酥脆的麵皮,非常好吃!全部吃完後,盒底完全沒有殘留的油漬,真厲害!

一大早吃了兩家新竹知名的早餐店,雖然比不上五星級飯店的早餐豪華,但是偶爾吃吃當地的早餐也是難得的經驗。這兩家早餐的口味都不錯,但深尋 BRUNCH 手工早午餐,不只東西好吃,而且環境明顯好很多,裝潢清爽、乾淨衛生、冷氣舒服,老闆娘親切風趣,價格也非常親民;美美早點的東西好吃,但是沒有冷氣,環境衛生也有很大改善空間,因此外帶是比較好的選擇。結論是:如果要在這兩家中選一家,個人比較喜歡深尋 BRUNCH 手工早午餐,但是以我們當天所見的營業情形來說,似乎美美早點更勝一籌。最後還是要再次提醒,想試試美美早點的朋友,千萬記得先用電話預訂,不然在這麼熱的夏天,在沒有冷氣的店外,站著等個半小時,恐怕不會是太愉快的經驗。

 

深尋手工早午餐
地址:新竹市民權路70號
電話:03-5353582
FB:https://pse.is/R7QD8
營業時間:週一公休;週二~週日:AM6:00~PM1:30


美美早點
地址:新竹市民生路20號
電話:03-5331376
FB:https://pse.is/Q7LMR
營業時間:週一~週六:AM6:00~AM11:00;週日公休

 

更多 深尋,Brunch 的資訊(營業時間、菜色...),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~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