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

我是個喜新念舊的人,念舊的部分體現在好的餐廳我會一再光顧;喜新的部分體現在我喜歡嘗試不同的菜色餐點。

今天,我和老婆來到板橋,原本是為了到英X牙科診所做三個月的例行牙齒檢查。做完檢查已經十一點多了,想說就往板橋新埔站附近走,看看有沒有可以吃午餐的地方。沒料到在板橋新埔站附近,竟看到了 Oyami cafe 的招牌,查了一下,才知道原來 Oyami cafe新埔店 就在新埔站的旁邊。鑑於上次去 Oyami cafe 西門店的良好印象,我的"念舊"情緒又犯了,決定中餐就在這裡了。就讓我和老婆在與Oyami cafe 第二次美麗的邂逅中,展開一場甜蜜的午餐約會吧:)

02.jpg

和 Oyami cafe 西門店位處巷弄中不同,新埔店就開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邊,不需要曲徑通幽,就可以看到漂亮的提芬妮綠門面。

03.jpg

大門右側有個可愛的小矮人陶偶,正在為小資商業午餐招來客人。

04.jpg

一進門,和 Oyami cafe 西門店一樣的美麗裝潢再現眼前。原來「裝潢到菜單上」的震撼,在新埔店一樣可以看到。讓我嚴重懷疑 Oyami cafe 老闆的本業不會就是室內設計師吧?要不然怎樣連櫃台都可以這樣的美輪美奐?可愛的 Oyami cafe 吉祥物-小白馬,在這裡換上了一身提芬妮綠的新裝,一樣的可愛。

05.jpg

白色的桌椅、提芬妮綠的吧台、華麗的水晶吊燈,讓人幾疑在歐洲優雅的莊園中。樓梯旁的 Oyami 人偶,更是視覺的焦點,超級卡哇依。

05-1.jpg

吧台上那張「花神」的海報成功吸引我的注意,特地走進端詳了一陣,原來「花神」根本不是花,而是一種產自瓜地馬拉的咖啡豆。前味具有明顯的莓果香味,帶著淡淡花香及柑橘的香甜,後識則交織出可可和焦糖的香氣。看起來很厲害,可惜我對咖啡沒有什麼研究。

06.jpg

來得早的好處就是位置多,服務生給我們一個窗邊的座位,有依有靠,坐起來輕鬆自在;窗內、窗外景致都可恣意欣賞,真讚!

07.jpg

和西門店一樣精緻漂亮的菜單又見面了!點菜的重責大任就落在老婆的身上,我只有一個要求,就是盡量不要和上次在西門店吃過的餐點重複。

08.jpg

餐桌上除了湯匙、餐叉、衛生紙、濕紙巾外,我特別注意到每一桌上,都放了一疊小餐盤。由這個小地方就看出店家的體貼用心,有了這些小餐盤,同桌的人就可以很方便分食,也可以放一些食物的殼或骨頭、殘渣,不至於吃一頓飯,弄得杯盤狼藉。另外,按讚打卡禮,以及消費滿一千送200元抵用券的優惠措施和西門店一樣。

09.jpg

點完餐,我決定先上二樓廁所解放一下,順利看看二樓的裝潢是否能帶給我什麼意外的驚喜?

10.jpg

才走到樓梯一半轉角處,旁邊樑柱的凹槽,老闆也沒有放過,擺滿了各式各樣可愛的小飾物。重點是也看過別的餐廳擺了許多小飾物,不過像 Oyami Cafe 擺得這麼好看的卻很少。

11.jpg

繼續往二樓走,樓梯盡頭一隻可愛的維尼熊露出微笑看著我,好像在對我說:「歡迎光臨!」

12.jpg

二樓的裝潢果然沒有讓我失望,比起一樓空間更大、座位更多樣,裝潢更精緻。尤其是中間的沙發雙人座,看起來就很舒服。這麼好的環境,不管是情侶約會,或是朋友聚餐,甚至公司部門開會都很適合。當然,如果只有你自己一人,想要找個安靜舒心的地方,好好休憩一下,也可以稱心如意。

13.jpg

哦~忘了說,這裡真的很適合網美揪姐妹一起過來,不但有好吃的餐點,還有拍不完的美景。幾乎每個角落都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,讓妳一次拍好拍滿,可以連續在IG、FB上曬圖數十天!

14.jpg

這裡也有提供一些書籍,想拍拍文青照,或只是想好好看看書,享受浮生半日閒,悉聽尊便。

15.jpg

記得 Oyami cafe 西門店的廁所很厲害,沒想到 Oyami cafe 新埔店更厲害!這是廁所嗎?根本就是藝廊嘛~連馬桶看起來都像融入裝潢的藝術品。

16.jpg

更厲害的是連坐在馬桶上,前面都是賞心悅目的景象,這樣上廁所,會不會太享受?更重要的是廁所不只美觀,而且功能性也面面俱到。牆上有三個掛勾,上廁所時大包小包、大衣外套不愁沒處掛,只是上完廁所千萬別忘了帶走。

17.jpg

洗手台上的鏡子,造型優美。洗手台邊還有幫嬰兒換尿布的平台,真的是太貼心了!

19.jpg

上完廁所,回到座位,服務小姐已送上兩杯開水,還有一罐黃檸檬葡萄柚水,不僅清涼,配色也美。

20.jpg

Oyami cafe 點任一主餐,只要加169元,就可以升級精緻套餐多了法式前湯(奶油蛤蠣海鮮濃湯、西西里番茄牛肉湯二選一)、手工麵包(糖霜奶油軟法、香蒜羅勒軟法二選一)、現做甜點(法式焦糖烤布蕾、芒果奶酪二選一),和140元的飲料(超過補差額)。

我們當然都是點不同的組合,一人吃一半,感情才會好!這盤是奶油蛤蠣海鮮濃湯,搭配糖霜奶油軟法

21.jpg

奶油香、蛤蠣鮮,麵包丁更有畫龍點睛的功效,這碗奶油蛤蠣海鮮濃湯,好喝到連一滴都捨不得留。糖霜奶油軟法,烤熔的糖霜滲入軟軟的麵包裡,真好吃。

22.jpg

西西里番茄牛肉湯,搭配的是香蒜羅勒軟法

23.jpg

西西里番茄牛肉湯裡的蔬菜煮得軟爛,牛肉丁也不少,料多味美真不錯。香蒜羅勒軟法喜歡蒜味的不要錯過,蒜香加上羅勒的香氣,口味迷人。

24.jpg

飲料接著上,新鮮柳橙汁是現榨,果然好喝。不加糖、不加冰,原汁原味,有點酸的甜度很開胃。

25.jpg

繽紛鮮果茶裡面有蘋果、綠葡萄、金桔,百香果的味道很濃,是我們喜歡的口味。店家特別貼心的把冰塊另裝在玻璃杯裡,這樣繽紛鮮果茶才不會愈喝愈沒有味道。

26.jpg

主餐來了!這是韓式炸雞泡菜義大利麵,好漂亮的擺盤,色、香都有了,味道如何呢?

27.jpg

吃一口韓式炸雞,哇~這也太好吃了吧!這個韓式炸雞並不像印象中的辣味十足,反而比較像是日式唐揚雞的味道,味道足、雞肉又非常嫩,好吃到我們根本還沒動口吃麵,炸雞就已經吃完了。泡菜都埋在麵底下,辣度很輕微,爽口好吃,搭配細義大利麵,吃再多也不膩。

28.jpg

再來是奶油總匯海鮮義大利麵。在 Oyami cafe 點義大利麵,可以搭配的有:青醬、紅醬、奶油、清炒、蒜炒五種作法,我比較愛奶油的香滑順口。

29.jpg

鮮蝦中間的殼已經先剝掉了,頭尾一拉,蝦肉輕鬆取出,吃起來很方便。義大利麵是有點咬勁的口感,裹滿奶油,真香!

29-1.jpg

吃到這裡,雖然已經九分飽了,不過,甜點一來,胃口也自然來。有人用「女生有第二個胃,專門用來裝甜點。」形容女生喜歡甜點,其實好吃的甜點不僅女生喜歡,男生也很愛。

30.jpg

芒果奶酪好不好吃的重點在於芒果醬,用新鮮芒果打成的醬自然鮮甜,配上軟滑的奶酪,好吃當然不在話下。在西門店品嚐過的檸檬片裹冰糖,西埔店一樣有。放入口中咀嚼,檸檬的酸剛跑出來,就讓大量的冰糖甜味蓋過,只餘檸檬的香氣,創意小點,值得一吃。

31.jpg

法式焦糖烤布蕾原本就是我的最愛,薄脆的焦糖讓布蕾綿密濃郁的口感多了一層變化,也讓布蕾的甜度更上一層樓。

32.jpg

我一直覺得美食不僅只是滿足口腹之慾,更重要的是用餐的環境和服務的品質都要能夠兼顧,這樣才配稱得上美食餐廳。因為用餐的環境和服務的品質,會大大影響用餐的心情。在一個髒亂吵雜的環境下,面對服務態度不好的店家,就算是山珍海味,也會食之無味。相反的,在一個環境優美、服務親切的餐廳裡用餐,心情自然愉快;心情愉快,吃起任何東西來,必定會倍覺美味。Oyami cafe 就是一家會讓我心情愉悅的美食餐廳,不管是西門店或是新埔店,美麗到極致的裝潢、舒適優雅的環境、親切周到的服務,永遠不會讓我失望。再加上美味的餐點、精緻的擺盤和注重細節的貼心,這樣的餐廳,叫人怎能不愛它呢?

 

Oyami cafe新埔店
FB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yamiCafe.Xinpu2
地址: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32號之13
電話:02-2355-7733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 11:00~22:00

 

相關文章:[西門町咖啡美食推薦]Oyami cafe裝潢美氣氛佳食物更美味/防疫安心餐廳/獨立包廂用餐/

 

更多 OyamiCafe 新埔店 的資訊(營業時間、菜色...),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~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