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648.jpg

是的!我們又來到 Oyami cafe 新埔店了。因為難得來到板橋,中午吃完午餐後,我拉了老婆大人先去逛了附近三猿廣場的特力屋,又去逛了板橋的花園夜市,轉眼已經四點多了,還不到晚餐時間,可是又有點渴、有點餓,那就找個地方吃個下午茶吧!老婆問我:「去哪裡吃呢?」「那還用說嗎?這附近還有比 Oyami cafe 新埔店更適合的地方嗎?」我不假思索的脫口而出。

00.jpg

「別裝了!我早就看出來你一直帶我在附近慢慢逛,就是為了要去吃 Oyami cafe 的水果冰,以為我不了解你嗎?」哈~哈~哈~果然是「知我者莫若妻」!

事實是這樣的:中午點餐的時候,服務小姐介紹菜單的時候提到 Oyami cafe 最近推出了水果冰,當時我一看到菜單上漂亮的照片,就忍不住想點來吃看看。可是老婆大人覺得我們點的東西太多了,若再加點可能會吃不完,所以只好作罷。不過,面對喜歡吃的水果冰,又是最愛的西瓜和哈密瓜的水果冰,我怎麼可能輕易放棄呢?於是才有了後面帶老婆在附近轉圈圈的動作出現,沒想到我花花腸子裡這一點小小的陰謀詭計,早就被聰明的老婆大人識破,只是不忍拆穿我罷了!

01.jpg

既然是吃下午茶,光吃冰也不是道理,總得點幾個小東西來搭配才行。幾經討論之後,我們點了兩個炸物。首先送上來的是泰式香辣檸檬雞翅,果然不愧是 Oyami cafe 的一貫風格,不只注重食物的口味,擺盤也非常講究。每一道餐點看起來都是精心設計過的,視覺效果一流!看來 Oyami cafe 「裝潢到廁所」、「裝潢到菜單」、「裝潢到提袋」,一路進階到「裝潢到餐點」,果然厲害!

02.jpg

雖然是炸物,可是這道泰式香辣檸檬雞翅,吃起來卻一點都不油膩。薄薄的雞皮咬開,裡面鮮嫩的雞翅肉,含著恰到好處的一點油脂,既能保有雞肉的濕潤和軟嫩,又不會滿嘴流油。微微的辣度,加上淡淡泰式香料的香味,讓原本就炸得極好的雞翅更顯美味,讓我立刻回想起那年在日本東京居酒屋吃到的炸雞翅。

其實以前我是不敢吃雞翅的,因為我很不喜歡油膩的東西,總覺得雞翅除了皮以外還有什麼?而雞皮和皮下脂肪不就是最油膩的地方嗎?怎麼會有人喜歡吃呢?直到那年隨團到日本東京旅遊,一天晚餐在當地有名的居酒屋用餐,導遊叫了一盤炸雞翅。這盤炸雞翅不同於我們常見那種油光閃亮的炸雞翅,它表面毫無油光,看起來乾乾的,一點都不起眼。在導遊一再保證非常好吃,而且絕不油膩之下,我勉強咬了一口。誰知一咬下,不乾、不澀、不油膩,好吃到當時我們一家人狂吃了一打雞翅,還意猶未盡!沒想到今天 Oyami cafe 泰式香辣檸檬雞翅,竟能勾引我多年前的美好回憶,可見我對它的滿意程度。

03.jpg

愛爾蘭起司薯條,這是我們點的第二道炸物小點。

04.jpg

現點現炸的愛爾蘭起司薯條香氣四溢,除了馬鈴薯本物的香氣,還多了起司的香味。薯條上面附了一些生菜絲,還有號稱世界上最昂貴的香料番紅花絲,以及小番茄,鮮艷的配色,賞心悅目。帶皮薯條微脆中帶著鬆棉的口感,沾一點起司,讓薯條多了濕潤度,吃起來更不容易口乾,咀嚼時也更能有持久的香氣,好吃!

05.jpg

接下來,我最期待的水果冰終於登場了!這次 Oyami cafe 推出的水果冰有兩種:西瓜水果冰哈密瓜水果冰。老婆問我:「你想吃哪一種?」我當然義無反顧的說:「小孩子才做選擇,我兩種都要!」哈哈哈~

看看這碗西瓜水果冰,是不是美得像畫?連水果叉架都用西瓜造型來搭配,真的超級用心!

06.jpg

最上層是三顆芒果球,底下堆疊著西瓜球,前面有三片奇異果切片,這些都是冰鎮過的新鮮水果。芒果的品種應該是愛文,恰好是我們家人最愛的芒果品種,甜度相當夠。西瓜的品種,我就比較沒有研究了,冰鎮過的西瓜吃起來又甜又清涼。奇異果切片有點酸、有點甜的滋味,像極了愛情!

等上層的水果都吃完了,更厲害的角色終於出現,那就是真正的西瓜冰沙。根據服務小姐的介紹, Oyami cafe 水果冰的冰沙,可都是純水果冰凍後取出,用特殊的果汁機直接打成冰沙,完全原汁原味,不加一滴水,也不加一顆糖,真正的清涼又退火,好吃又健康!

07.jpg

吃完西瓜水果冰,接著吃哈密瓜水果冰。因為哈密瓜是我們最愛吃的水果,所以把它放在壓軸是最適當不過了。

這兩種水果冰都附了一片鳳梨果乾,這片果乾也很厲害,果肉看起來是乾的,但是吃起來卻是軟的,因為果肉裡還保有水分。經過脫水之後,鳳梨的甜味和香氣被濃縮了,更香、更甜、更好吃。對我這種吃新鮮鳳梨一定嘴破的人來說,鳳梨果乾特別有吸引力。

08.jpg

哈密瓜水果冰最上層是一顆硬脆香甜的櫻桃,下面一層是甜度很足的白肉火龍果,再下一層是橙肉哈密瓜,外層一樣有三片奇異果切片。最令我們驚訝的是當我們把上層水果都吃完時,底下露出來的竟然是綠肉哈密瓜冰!而且綠肉哈密瓜冰的甜度,竟然還勝過橙肉哈密瓜!一碗哈密瓜冰,可以同時吃到兩種不同的哈密瓜,真的是賺到了!

IMG_3726.jpg

這次來 Oyami cafe 新埔店吃下午茶,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。新推出的西瓜水果冰和哈密瓜水果冰,用新鮮水果冷凍後打成的冰沙,清暑、清涼、健康又美味。再加上相當漂亮的造型,不管你要拍照、打卡、或是 PO 到 IG、FB 跟朋友炫耀一下都很可以。當然,除了水果冰好吃,我也要再次推崇 Oyami cafe 的泰式香辣檸檬雞翅,真的是難得吃到的美味,喜歡吃雞翅的朋友,如果來到板橋,千萬不要錯過哦!

相關閱讀:[板橋美食]Oyami cafe新埔店/美輪美奐的裝潢/精緻美味的食物/網美拍照約會聚餐首選/

Oyami cafe新埔店
FB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yamiCafe.Xinpu2
地址: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32號之13
電話:02-2355-7733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 11:00~22:00

 

更多 OyamiCafe 新埔店 的資訊(營業時間、菜色...),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~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