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花蓮是個好地方,好山好水好風景,隨便一家民宿都美得叫人流連忘返。根據統計,全國民宿最多的地方就是花蓮,光是合法登記的民宿就有867家。問題是花蓮的民宿美則美矣,卻常常座落在青山綠水,遠離塵囂的地方,隨之而來的問題就是吃飯的問題。早餐還好解決,畢竟大部分的民宿都會提供免費早餐,中餐的問題也不難,因為中午時間應該都在尋幽訪勝的旅途中,順路找一家餐廳吃飯也不是一件難事。難就難在晚餐,畢竟花蓮地廣人稀,民宿又多地處偏僻的鄉間,所以「未晚先投宿」還是比較穩妥,也可以趁著天色未暗之時,領略一下民宿造景之美。

這次花蓮之旅的第二天,我們落腳金澤居。晚餐時間,靠著美食 APP 的指引,來到這個車程不到十分鐘的牛東家見麵館

2.jpg

和平常在台北慣見的光鮮亮麗裝潢不同,牛東家見麵館就像尋常百姓家,樸實無華。

3.jpg

入店先填單,櫃台妹妹相當有禮貌。店面很乾淨,地面、桌面都沒有一點油膩,空氣中也沒有油煙等異味。

37340104_464815453944510_5447628224940998656_o.jpg

餐點以麵類為主,價格比起台北顯然親民多了。

4.jpg

簡單的裝潢,倒是後面一整牆的廣告相當顯眼,「麵麵俱到」的講述麵店的故事、用料以及經營理念,希望來客都能吃得「滿麵春風」。

5.jpg

牆上大幅的菜單,配上實品的照片,事後證明照片和一般泡麵的"示意圖"不同,和實品符合度很高,沒有刻意灌水的情事。

6.jpg

這裡每一種都都可以選擇麵體:中式細麵、中式拉麵、手工寬麵。我一向比較喜歡細麵,因為理論上同樣量的麵,細麵的表面積最大,可以吸附的湯汁最多,也應該最有味道,所以當然選細麵。

7.jpg

養生牛肉麵看圖好像沒有牛肉,卻是店裡最高價單品,不知道是不是牛肉藏在蔬菜下?

8.jpg

清燉牛肉麵聽說最容易看出一家牛肉麵店的水準,但是處理不好,牛騷味會讓你吃得很難過,所以我沒敢輕易嘗試。

9.jpg

食具、開水、酸菜、辣椒和醬油膏就在角落桌上,需要自取。

10.jpg

桌面維持得相當整齊乾淨,筷子用紙套包好,湯匙排得超整齊。在鄉下地方的餐館,能這麼注重衛生的店不多見,讓人一看就心生好感。

酸菜的酸度稍強、略乾,事實證明不能為牛肉麵加分,反而減分不少。奉勸吃牛肉麵沒有加酸菜就覺得少一味的朋友三思,可以先加一點點,試試湯頭,覺得可以接受再繼續加,以免像我一樣後悔不及。除了酸菜還有醬油膏,以及瓷罐裡店家特製的辣椒醬,聽說非常辣,所以我不敢嘗試。

11.jpg

小菜自取,也許每天的製量不多,我們到時只剩兩盤可選,讓吃麵喜配小菜的我們頗為失落。

12.jpg

這盤丁香豆干味道很足、滷得很透,就是有點太鹹。因為好吃,吃到一半才想起要拍照,並不是原本量就這麼少。

13.jpg

這是小盤的燙青菜,除了大陸妹沒有別的選擇。雖是簡單的川燙,但勝在新鮮,爽脆的口感好吃,很得我們的好感。

14.jpg

老婆點的招牌茄汁炸醬麵,新鮮番茄做的茄汁帶點酸味,非常搶味,導致炸醬的鹹甘味不明顯,不是我喜歡的口味。不過,麵條軟硬適中,有Q勁,老婆倒是蠻喜歡。

15.jpg

點乾麵類會附送一碗湯,油蔥味和香菜的味道很濃,簡單的口味喝起來卻意外順口。

16.jpg

我點不辣的招牌紅燒牛肉麵,一大碗才 130 元。湯頭偏清淡,不會讓你吃完口乾舌燥,除了有牛肉香味,還有淡淡的醬油香和中藥味,喝起來非常好喝。麵條一樣是細麵,沾附牛肉湯的麵條吃起來比炸醬麵好吃多了。

17.jpg

四大塊又大又厚的牛腱肉,完全沒有牛臊味。燉得軟爛的肉質,連牛筋的部分也一咬就斷,是我最喜歡的口感。

這趟來花蓮的兩晚,頭一晚去了鼎鼎大名的東大門夜市,走了半天,吃了幾攤網路上介紹的名店,也跟著別人排了幾家熱門美食,可惜完全感受不到好吃在哪裡?反而第二晚,就近在民宿附近覓食,卻吃到意想不到的美味牛肉麵。牛東家見麵館,別出心裁的店名,樸素的店面,卻隱藏著讓我們回味無窮的好滋味。這便印證了網路瘋傳的名店,不見得符合你的胃口,反而有些不經意光顧的小店,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!這種驚喜,也許就是旅行中最值得回憶的小確幸吧~

 

牛東家見麵館
地址: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二段52號
電話:03-8535993
營業時間:上午11:00 - 下午2:00 、下午4:00 - 下午8:00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ualienBeefNoodle/

更多 牛東家見麵館牛肉麵 的資訊(營業時間、菜色...),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~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