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jimage (1).jpg

 

這次參加煙波大飯店宜蘭館「24小時安心宅一泊三食度假限量專案」,真的是吃到飽行程!在這兩天的「養豬之旅」中,我們到底吃了多少好料,就讓我為您好好的解說分明。

 

a1.jpg

 

首先,進入正餐前,先來點點心開開胃。每天 15:00~20:00 就是房客的 happy hour ,在一樓「燦燦好食」餐廳內供應午茶,有宜蘭名產熱金棗茶、檸檬水

 

a2.jpg

 

還有兩款古早味傳統小餅乾、芭樂乾,隨你吃到爽。

 

a3.jpg

 

說真的!宜蘭的金棗茶真的不是蓋的,那股特殊的清香甘甜令人回味無窮。傳統小餅乾和一般大賣場可以買到的沒有兩樣,芭樂乾好吃,但有點硬。如果你的訂房方案不包含晚餐,說真的,要在這裡吃到飽也行,不過,我們五點半就要吃晚餐了,所以淺嘗輒止。

 


b1.jpg

 

時間過得很快,五點半,我們準時出現在一樓「燦燦好食」餐廳。

 

b3.jpg

 

服務生領我們入座,桌上立牌還有晚上宵夜美食的廣告。我看了有點心動,老婆勸我稍安勿躁,等吃完晚餐看還有沒有剩下的胃。

 

b5.jpg

 

晚餐的主餐是「煙波牛肉麵」「滿味海鮮粥」二選一 ( 每客價值 $380+10% ),附飲料。我要了一杯橘子汁,老婆點了一杯咖啡。

 

b6.jpg

 

桌上的餐具剛好是兩人份,上面用紙巾覆蓋,可以防止空氣中的汙染物。

 

b7.jpg

 

因為兩種主餐我們都沒有吃過,所以各點一份來嘗嘗。

 

b8.jpg

 

其實原本我們對贈送的晚餐品質和分量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,所以在 CHECK IN 時,特地把晚餐的時間訂早一點,想說等「暗黑派派」結束,再開車到羅東夜市逛逛。誰知道海鮮粥一端上來,我們就知道自己料錯了,因為這個碗粥未免也太大碗了吧!海鮮的料未免也太多了吧!滿滿的九孔鮑、透抽、蝦仁、蛤蠣、虱目魚、薑絲、芹菜、香菇絞肉、雞油、台灣米...量多到我們兩人分吃,都有飽足感的地步。重點是連我這個常吃海鮮粥的南部人,都覺得這海陸精華的湯頭也太鮮,這時令海鮮也太甜,這用白雞湯煨飽的粒粒白米也太好吃了吧!總之,以我的標準來說,這碗粥真的不僅不比台南任何一家知名粥店差,甚至尤有勝之,值得我鼓掌叫好!

 

b10.jpg

 

煙波牛肉麵是由新竹煙波大飯店行政主廚團隊精心研發監製,為了將紅燒牛肉麵的美味完美呈現,特別選用美國牛肉熬煮出濃醇的湯頭,搭配肉質醇厚的牛肉以及 Q 彈麵條,以溫火慢燉方式烹調而成。內容物有牛腹肉、牛肚、牛筋、青江菜、手工麵條。另附了一碟蔥花,一碟酸菜,可以自行依個人口味添加。

 

b11.jpg

 

吃麵先喝湯,紅燒湯頭清爽不油膩,主廚特別加入新鮮蕃茄點綴,讓整碗湯頭除了濃醇的肉香味之外,還有淡淡的蔬菜甜味,相當不錯。手工麵條口感 彈,特選美國牛肉大塊厚實;燉的膠稠綿柔的牛肚和牛筋,也不錯吃。可惜,先吃了驚為天人的海鮮粥之後,再吃牛肉麵,便覺得遜色了許多。所以,如果大家有機會在煙波大飯店宜蘭館吃晚餐,強烈建議選海鮮粥吧,絕對不會讓你後悔!若還是想兩種都嘗看看,記得順序很重要,先吃牛肉麵,再吃海鮮粥,這樣才能得到最好的體驗。畢竟「由儉入奢易,由奢入儉難」難啊!

 

b12.jpg

 

餐後還有加碼贈送的 Haagen-Dazs 冰淇淋乙杯,口味隨機提供,我們當天吃到的是 OREO 餅乾口味,正合我胃,完美的 ending!這頓晚餐出乎意料之外,讓我們吃得既滿意又飽足;壞處是...我沒了去羅東夜市逛逛的藉口,老婆直接以「太飽了!去夜市又吃不下,幹嘛浪費時間?」的理由,否決了我的提議...

 


c1.jpg

 

一夜好眠,昨晚的食物還來不及消化完畢,又要吃早餐了!

 

c2.jpg

 

煙波大飯店宜蘭館有一個很有名的特色,就是有超長的早餐時間,從早上 6:30 ,一直到 13:30,這根本就是早午餐了!不過,雖然早餐的時間很長,喜歡早起的人還是蠻多的,因為煙波大飯店宜蘭館的住房率一向很高,現在又為了防疫,餐廳有人流管控,所以如果不想吃個早餐還得排隊,還是早一點來比較好。

 

c3.jpg

 

疫情逐漸趨緩,大家比較喜歡的 BUFFET 式早餐回來了,隔板也不見了。

 

c4.jpg

 

但是,雖然疫情趨緩,並不代表我們可以掉以輕心。離開座位時,口罩要戴好,夾菜、取餐具時,還是要先戴好一次性手套。接下來,讓我們一起看看早餐的內容吧!

 

c5.jpg

 

咖啡機供應的飲料很多:美式咖啡、濃縮咖啡、拿鐵咖啡、卡布奇諾、摩卡奇諾、熱牛奶、熱巧克力、英式奶茶、鴛鴦奶茶,茶包就簡單多了,只有兩種:紅茶、綠茶

 

c6.jpg

 

飲料部分還有冰牛奶、柳橙汁、奶茶、檸檬紅茶、檸檬水

 

c7.jpg

 

熱豆漿搭配香甜玉米片、什錦果麥、香果圈、可可格格脆、草莓脆片,也不錯。

 

c8.jpg

 

「煙波早堂」是餐廳中唯一現點現做的餐台,這裡供應的是最近煙波大飯店集團力推的《台法浪漫,從早餐開始放頌!》煙波獨創期間限定神級單品,聯手兩大可頌名店推台法融合早餐,煙波集團 x MyCROissant by Guillaume 吉可頌丹麥專賣店x Gontran Cherrier GC法式烘焙,推出「煙波主廚特製軟法堡」。主廚團隊選用集團旗下各館在地食材相互搭配,最後以奶香味濃郁的可頌及軟法包覆,在焦香硬脆的外皮裡,蘊含的是口感一致溫潤的麵包體及味型出彩的台灣在地食材。透過主廚團隊對食材的熱愛及在地的情感,將台法融合的匠心,完美呈現在煙波的早餐餐桌,讓旅客享受更細緻的早餐體驗。

 

c9.jpg

 

特別要注意的是煙波集團各館推出的「煙波主廚特製軟法堡」種類不一樣,平假日的內容也不一樣。我們入住當天是平日,「煙波早堂」供應的是「金棗鴨賞軟法堡」

 

c10.jpg

 

宜蘭特產酸甜金棗,搭配在地名產煙燻鴨賞,包進煙波主廚特製的軟法麵包,每吃一口,都是幸福的滋味。

 

c11.jpg

 

雞油桂竹筍,多了雞油的香氣,吃起來更好吃。

 

c13.jpg

 

使用在地蘭陽包種茶滷製的茶葉蛋

 

c14.jpg

 

麥克雞塊、薯條,這兩樣應該是所有飯店早餐必備。

 

c15.jpg

 

宜蘭美食,蘭陽西滷肉。來宜蘭這麼多次,這是第一次我吃這道宜蘭特色美食。

 

c16.jpg

 

季節時蔬,多吃一點有益消化。

 

c17.jpg

 

養生絲瓜,多了枸杞,就多了養生的滋味。

 

c18.jpg

 

豉汁排骨,黑鴉鴉一片,排骨肉倒是不難吃。

 

c19.jpg

 

德式早餐腸,搭配黃芥末

 

c20.jpg

 

泰式酸辣魚,很受歡迎,只剩一塊。

 

c21.jpg

 

經典炒麵,有人就是愛;不過,不包括我。

 

c22.jpg

 

義式香料烤南瓜,口感不如想像中的軟。

 

c23.jpg

 

法式尼斯鮪魚米麵沙拉,這道真的看不懂。

 

c24.jpg

 

柚子風味寒天脆藻,第一次吃,口感很特別。

 

c25.jpg

 

秘製鹹水鴨,好吃嗎?我不知道,因為我不吃鴨肉。

 

c26.jpg

 

鯊魚煙,不少人喜歡的美食,但是根據荒野保護協會發表的「愛鯊 DNA 檢測計畫」中,抽驗全台縣市鯊魚肉產品樣本,最終檢驗出 DNA548 件樣本,發現仍有 98% 以上來自於近危、易危或瀕危等級的鯊魚品種,所以,為了環保,少吃為妙。

 

c27.jpg

 

涼拌海蜇皮,簡單好吃。

 

c28.jpg

 

很特別的魚捲,個人蠻喜歡。

 

c29.jpg

 

蒸養生季節時蔬,有白花菜、紅蘿蔔、紅番藷。

 

c30.jpg

 

京醬小肉包,這個餡有點少。

 

c31.jpg

 

蒸蘿蔔糕,少油健康,但要加點醬油膏比較好吃。

 

c32.jpg

 

一大堆新鮮生菜,還可搭配培根碎、麵包丁、起司粉、葡萄乾,再淋點千島醬、凱薩醬或者油醋醬,就是一盤新鮮、美味又營養的沙拉。

 

c33.jpg

 

懶得自己 DIY ,也有現成的洋芋沙拉、和風沙拉、蘋果雞肉沙拉。還有雞蛋布丁,當個小甜點。

 

c35.jpg

 

黃涼麵、川味泰國粉條。黃涼麵當然不能單吃,有配料、有醬汁。

 

c34.jpg

 

配料有高麗菜絲、黃瓜絲、蛋絲、火腿絲。醬汁有和風醬、日式胡麻醬

 

c36.jpg

 

再來看看麵包的種類,有紅豆麵包、原味麵包、可頌麵包、全麥吐司、白吐司,抹醬有桶柑果醬、奶酥醬、花生醬、奶油包

 

c38.jpg

 

DIY 古早味拌飯,先盛一碗白飯,加拌飯醬油手工豬油 2~3 匙,隨意搭配肉燥三島香鬆。如果覺得還不夠澎湃,可以加一顆荷包蛋

 

c39.jpg

 

清弼一大鍋,當然還有小菜。

 

c40.jpg

 

小菜種類不少,有肉鬆、花生、麻香牛蒡絲、辣蘿蔔、豆棗、豆干絲、麵筋、海帶結、花瓜

 

c41.jpg

 

味噌湯,好喝料多,記得舀湯前先攪拌一下。

 

c42.jpg

 

宜蘭員山鄉有名的美食--「魚丸米粉湯」,裡面還有油豆腐。

 

c43.jpg

 

飯後來點水果,西瓜、芭樂,加點古早味的酸梅粉,好吃!

 

c44.jpg

 

火龍果、優酪乳、養樂多,這三種都是助消化的好東西。

 

煙波大飯店宜蘭館的早餐菜色雖然不是很多,但是卻融入許多當地的特色,例如員山魚丸米粉湯、蘭陽西滷肉、蘭陽包種茶葉蛋、金棗鴨賞軟法堡等。主廚努力在菜色中展現地方特色的同時,也為無暇尋找宜蘭美食的房客,提供了不出門能嘗遍宜蘭味的機會,真的非常貼心!

 


d1.jpg

 

吃完早餐,到飯店附近走走逛逛,消化一下早餐的美食。回到房間睡了一個回籠覺,又到了午餐的時間了。一泊三食的最後一餐是精緻餐盒,在 CHECK IN 的時候,就可以選擇好是在餐廳用餐,或是 room service,也可以選擇在退房時再帶走。我們選擇的是  room service ,十二點一到,服務生很準時的把餐盒送到房間。

 

精緻餐盒的選項有「燦烤韓式牛小排」( NT$269 牛肉產地:美國)、「酥香油封鴨腿」(  NT$250 ) 、「岩鹽烤鮭魚排」( NT$250 ) 、「麻香蕈菇時蔬義大利麵」( NT$200 )

 

d2.jpg

 

我們選擇的是「燦烤韓式牛小排」「岩鹽烤鮭魚排」。這餐盒做得也太精緻了吧!看起來非常有高級感,令人食指大動。

 

d3.jpg

 

每一種餐盒都附有生菜沙拉一盒,沙拉還可以選擇千島醬或是凱薩醬

 

d4.jpg

 

「燦烤韓式牛小排」烤得真好,不油不膩,肉質還可以保持軟嫩,相當不容易。為了讓房客即使在車上吃也方便,主廚特別把白飯做成三角飯糰的形態,非常貼心。

 

d5.jpg

 

「岩鹽烤鮭魚排」香味濃郁,雖然表面看起來有點乾,可是魚肉內的油脂保留得很好,吃起來滿嘴魚香。鮭魚的分量很足,配菜也都是以燒烤的方式烹調,吃起來多了燒烤的香氣。

 

總結這次煙波大飯店宜蘭館「24小時安心宅度假限量專案|一泊三食」的經驗,我只能說:「實在太超過了!」根本就是實實在在的「養豬之旅」,哈哈~從下午 3 點的 Happy Hour 開始,肚子就沒有空過。晚餐,鮮甜到讓我至今仍念念不忘的「滿味海鮮粥」剛吃完,接著又有「黑鴨鴨滷味」,加上我們另點的七折鹹酥雞當宵夜。一早醒來,充滿地方特色的豐盛早餐,又讓我們忘情的吃到不要不要的。剛離開餐廳,轉眼中午又到,原本已經準備舉白旗投降的我們,吃了一口超美味的精緻餐盒後,又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風捲殘雲的把餐盒吃到粒米不剩...

 

這樣的吃到飽住房行程,到底是好是壞呢?喜歡美食的你,大胃王的你,親自來挑戰一次,就知道你愛還是不愛?

 

《相關閱讀》
1. 煙波大飯店宜蘭館-公設篇/網美世界太夢幻,迷走圈圈拍不完;點點光轉親子樂,飄飄泡泡真好玩。/還有MERIDA紫羅蘭7速自行車免費租借/
2. 煙波大飯店宜蘭館-房間與派對活動篇/ 10 坪豪華兩大床家庭房明亮清爽,英國皇家認證百年名床斯林百蘭頂舒適/暗黑派派有創意,還有免費黑鴨鴨送給你/

 

《參考閱讀》
1. [台南飯店推薦]煙波大飯店台南館公設篇/四星價格五星水準/緊臨台南美術館2館
2. [台南飯店推薦]煙波大飯店台南館房間篇/樸實無華的裝潢/貼心的細節
3. [台南飯店推薦]煙波大飯店台南館早餐篇/五星級BUFFET/這樣的早餐也太狂/

 

煙波大飯店  宜蘭館
地址:宜蘭市凱旋路135號
電話:03-925-6899
官網:
https://yilan.lakeshore.com.tw/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keshorehotel.yilan/
訂房:請點我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