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 

這次購買【有魚生鮮】海鮮箱,裡面有一包我特別挑選的澎湖頂級超大鮮蚵,因為我想做一道充滿回憶與思念的豆豉鮮蚵。小時候,爸爸在家開了一間小小的醬油廠,廚藝精湛的媽媽常常就地取材,用豆豉做出一道道美味又下飯的佳餚,讓我們可以大快朵頤一番。其中我很喜歡的一道菜,就是豆豉鮮蚵。自從爸、媽離我們而去,我再也沒有吃過好吃的豆豉鮮蚵,因為外面的豆豉鮮蚵不管再怎麼好吃,都沒有媽媽的味道。今天,我想自己做一次豆豉鮮蚵,把兒時的美好回憶融入菜裡,也藉此懷念在天上的爸、媽,感謝他們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,與無盡的愛!

 

先來看看我準備的食材:【有魚生鮮】澎湖頂級超大鮮蚵一包、大蒜、薑、青蒜、辣椒、太白粉、豆豉一瓶。食材準備好,那我們就開始動手料理囉。

 

2.jpg

 

首先將大蒜、薑、青蒜、辣椒都切好,然後調一點太白粉水備用。特別注意買太白粉的時候,要注意看一下成份,不要買到樹薯做成的太白粉,這個對身體可能比較不好,買成份是馬鈴薯的就沒有問題。

 

3.jpg

 

接著以網盤盛裝鮮蚵,用活水清洗,順利撿出一些殘留的細碎蚵殼。其實【有魚生鮮】澎湖頂級超大鮮蚵封裝前應該已經清洗過,聞不到什麼腥味,不過我個性比較龜毛一點,所以還是會再清洗一遍才放心。

 

4.jpg

 

材料都準備好了,放到爐邊備用。

 

5.jpg

 

燒一鍋開水,水滾後放入【有魚生鮮】的鮮蚵,熄火燙 30 秒左右。

 

6.jpg

 

撈出燙過的鮮蚵備用。

 

7.jpg

 

開小火,熱鍋後放入一些油,倒入一大匙豆豉連同汁液。

 

( 註:這裡要告訴大家一個小常識,不要買一小包乾燥的豆豉,盡量買含有醬汁的豆豉。因為乾燥的豆豉其實是抽汁後剩下來的糟粨,基本上已經沒有什麼營養了。)

 

8.jpg

 

一樣用小火,慢慢將豆豉的香氣炒出來。

 

9.jpg

 

加入薑末、蒜末,繼續翻炒至薑、蒜的香氣出來。

 

10.jpg

 

例入 50 C.C 左右的水,加入青蔥的蔥白部分,稍微炒一下。

 

11.jpg

 

放入燙過的鮮蚵,輕輕拌炒,讓鮮蚵和佐料充分混合均勻。

 

12.jpg

 

放入青蔥蔥綠的部分和辣椒,再次提味。

 

13.jpg

 

繼續輕輕拌炒,等辣椒香氣出來。

 

14.jpg

 

最後,依個人喜好,酌量倒入太白粉水,稍微勾芡一下即可。

 

15.jpg

 

收乾湯汁,就可以起鍋盛盤了。

 

16.jpg

 

這道菜做起來不難,我也是第一次做。看看教學影片,回想小時候媽媽的作法,好像慈愛的母親手把手的教我一樣,很快就完成了這道充滿回憶和思念的豆豉鮮蚵

 

17.jpg

 

【有魚生鮮】的海鮮品質真的好,看看這些澎湖頂級超大鮮蚵,粒粒飽滿肥美,引人垂涎三尺。

 

18.jpg

 

豆豉鮮蚵堪稱白飯殺手,只要有這一道菜,舀一匙蓋在白飯上,三兩下一碗飯就不見了!不管是炒來配飯,或是帶便當都相當適合。鮮蚵素有「海中牛奶」美名,滑溜軟嫩的口感,老少咸宜。

 

鮮蚵的營養極為豐富,富含天然牛磺酸,有消炎解毒、保肝利膽、降血脂、促進幼兒大腦發育及安神健腦等作用。另外,有別於其它高膽固醇的海產,一份重量 65 公克的牡蠣,膽固醇只有 33 毫克,屬於低膽固醇海產。同時,它也是「低脂肉類」,一份的脂肪含量只有 1 公克,熱量為 50 大卡。在高效補血食物中,富含鐵的牡蠣也榜上有名,每 100 公克牡蠣含 5.2 毫克的鐵質。但牡蠣最突出的營養成分是鋅,每 100 公克含 10.6 毫克鋅,是魚貝類中的第一名。所以多吃鮮蚵,對成人或是小孩的營養都很有幫助哦。

 

「豆豉鮮蚵」這道菜,作法其實不難,連我這個零廚藝的菜鳥,都可以做得有模有樣。它主要的重點有二,除了要買好的豆豉,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品質優良的鮮蚵,畢竟鮮蚵才是這道菜的主角。【有魚生鮮】澎湖頂級超大鮮蚵,是來自澎湖外海養殖的牡蠣,每顆都飽滿肥美,完全沒有惱人的腥味,在嘴巴裡滿溢而出的新鮮濃郁滋味,讓人一吃難忘,真的值得推薦!

 

有魚生鮮 台北總公司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天母西路103號1樓
客服專線:0978-033872
傳真專線 :02-28735392
官網:
https://urfish.com.tw/urfish/index.php
FB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rfish103

樂天賣場:https://www.rakuten.com.tw/shop/urfish/product/
好生凍:https://haofresh.fami.life/000109/
LINE@:@urfish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