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 

法國菜的美名,大家一定都不陌生,但是,法國菜的貴,也是眾人皆知的事實。想要到法國餐廳享用一套高級料理,事先得惦量一下自己的荷包夠不夠厚。不然,走得進去,走不出來,最後淪為洗碗工,以工換食,那可就糗大了!問題是想吃法式海鮮料理的心澆不熄,那可怎麼辦?沒關係,自從買了【有魚生鮮】海鮮箱,就好像開啟了深藏在我身體裡面的廚師魂,讓我對作菜產生了莫大的興趣。加上天天在 YOUTUBE 上面取經,看久了也就手癢難耐,躍躍欲試。今天我就要親自做一道超高級法式料理--法式鳳尾明蝦干貝,把自家的餐廳變身為高級法國餐廳。如果你也跟我一樣,愛吃法式料理又想省錢,那就跟著我做下去,不用十分鐘,你也可以變身為大廚,解鎖人生的新成就,讓你的阿那答對你刮目相看。

 

第一步當然是準備材料囉,首先拿出【有魚生鮮】冷凍宅配的限量澎湖外海野生頂級超大明蝦,干貝則是全聯買的日本生干貝,一包十顆左右才兩百多元,回家直接放冰箱冷藏室解凍即可。接著準備細鹽、醬油,和奶油一塊,大約 4 立方公分就夠了。

 

2.jpg

 

取出【有魚生鮮】冷凍宅配的限量澎湖外海野生頂級超大明蝦,用活水解凍後備用。

 

3.jpg

 

用刀子將蝦頭切開,和蝦身分開,切記不要用手拔,這樣斷口整齊,做出來的菜才好看。

 

4.jpg

 

用剪刀剪開明蝦的背殼,直到蝦尾即可,因為我們要留下蝦尾的殼,這樣才能得到漂亮的鳳尾。

 

5.jpg

 

剝開蝦殼,注意剝到蝦尾時可以用剪刀橫向剪開,避免損傷鳳尾。清除腸泥時要特別注意,綠色的是蝦膏,這可是好東西,不要以為是沙腸丟掉了!綠色蝦膏,代表蝦子都是吃新鮮又天然的綠藻,才會呈現這種顏色,也證明【有魚生鮮】冷凍宅配的限量澎湖外海野生頂級超大明蝦的品質確實非常優良,從蝦頭到蝦尾,滿滿的蝦膏!先把綠色蝦膏取下來放在碗裡,等一下煮醬汁的時候可以加入。綠色蝦膏下面那一條細細的黑線才是泥腸,小心剔除。

 

6.jpg

 

接著在蝦背上橫劃幾刀,把蝦背的筋切斷,這樣蝦肉受熱後才不會捲曲起來。

 

7.jpg

 

在蝦身和蝦頭上灑一層薄鹽調味,我用的是日曬海鹽,可以帶出明蝦的鮮甜。

 

8.jpg

 

材料準備好,就可以開始料理了。

 

9.jpg

 

開小火,先熱鍋,再把奶油均勻塗佈在鍋底。

 

10.jpg

 

將蝦頭、蝦身和干貝,一起放下去煎。

 

11.jpg

 

特別注意要用小火,記住「欲速則不達」的原則。如果火力太強,容易造成蝦肉外面太焦,裡面不熟的現象,這樣大好的食材就浪費了。要勤快一點翻面,讓所有食材的每一個面都均勻受熱。

 

12.jpg

 

干貝比較快熟,可以先盛盤。蝦頭最不容易熟,要多煎一會兒。用小火煎,可以從容的觀察明蝦的熟度,避免因太熟而讓肉質過老。等蝦肉都變白,就可以夾出來擺盤囉!

 

13.jpg

 

接著要做醬汁,將剛才取下的蝦膏倒入鍋中和奶油混合,再倒入一匙醬油,煮滾。

 

14.jpg

 

接著把做好的醬汁淋上去,一道高級料理--法式鳳尾明蝦干貝,就完成了!

 

15.jpg

 

看起來是不是非常誘人?想不到自己這個廚藝白痴,竟然能夠做出這麼高級的料理,心中感到非常自豪!

 

16.jpg

 

不過,左看加看,好像缺少了什麼?原來就是配色還有加強的空間,於是切了幾朵花椰菜,不加任何調味料,簡單的煮熟。

 

17.jpg

 

再簡單的擺個盤,看起來賣相更好看了,這才是我心目中的高級法式料理。

 

17-1.jpg

 

從這個角度看,是不是非常得秀色可餐,引人垂涎呢?

 

18.jpg

 

大菜上桌了!我家的餐廳,立馬變身為高級法國餐廳。

 

19.jpg

 

美好的食物總是要跟最愛的人一起分享,今天漂亮的女兒、老婆都在家,她們就是我最尊貴的客人兼評審。一起來品嚐我的「法式鳳尾明蝦干貝」處女作,不知道可以得幾分呢?

 

20.jpg

 

準備開吃啦~你以為我會獨享一隻?這種違心的事我可做不出來,上次做「鹽烤明蝦」的時候,大女兒不在,我和老婆各自獨享一隻,所以今天當然讓大女兒獨享一隻,我和老婆分享另一隻。有時候,看著自己所愛的人享用美食的開心表情,比自己吃更快樂,你是不是有同感呢?

 

21.jpg

 

蝦頭是好東西,懂吃的人都知道蝦頭裡面有肉、有蝦膏,滋味一點都不比蝦身遜色,甚至尤有過之。只不過,蝦腮不能吃,要注意挑除才行。

 

這次買了【有魚生鮮】的海鮮箱,裡面的冷凍宅配限量澎湖外海野生頂級超大明蝦共有 4 隻,兩隻做成「鹽烤明蝦」,兩隻做成「法式鳳尾明蝦干貝」。兩種做法都很好吃,因為食材好,怎麼做都好吃,這是放諸四海皆準的真理。野生大明蝦的運動量大,所以蝦肉富有嚼勁。尤其【有魚生鮮】冷凍宅配限量澎湖外海野生頂級超大明蝦,都是經過特別挑選的極品明蝦,體型明顯比其他明蝦更碩大。每一隻的體長都超過 20 公分,隻隻都是明蝦界的健美先生,肉質豐厚,口感紮實,韌感十足,吃起來超級過癮。 如果將蝦腦部位的殼小心剝下,將蝦腦中的肉,混著蝦膏一起吃,味道又甜又鮮,那種美味真的會讓人深深迷戀,以致無法自拔!

 

有魚生鮮 台北總公司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天母西路103號1樓
客服專線:0978-033872
傳真專線 :02-28735392
官網:
https://urfish.com.tw/urfish/index.php
FB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rfish103

樂天賣場:https://www.rakuten.com.tw/shop/urfish/product/
好生凍:https://haofresh.fami.life/000109/
LINE@:@urfish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