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 2019 年,被有「飯店界奧斯卡獎」之稱的〈世界奢華酒店大獎 World Luxury Hotel Awards 〉,評選為「世界奢華蜜月酒店 Luxury Honeymoon Hotel 」之全球首獎「煙波大飯店-蘇澳四季雙泉館」,其房間的表現如何?讓我們一起來看看。

「煙波大飯店-蘇澳四季雙泉館」的房型分成"雙人房"和"家庭房"兩大類,雙人房再細分成尊榮一大床( 11坪、雙湯池、黃金冷熱雙泉 )、景觀山景一大床( 11坪、雙湯池、黃金冷熱雙泉 )、景觀海景一大床( 11坪、雙湯池、黃金冷熱雙泉 );四人家庭房則有豪華家庭房( 10坪、單湯池、黃金冷熱雙泉 )、尊榮家庭房( 11坪、雙湯池、黃金冷熱雙泉 )、景觀海景家庭房( 11坪、雙湯池、黃金冷熱雙泉 )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,不管是什麼房型,大小幾乎都一樣。所以,以雙人來說,空間還算不錯;可是若以四人家庭房來說,就稍嫌小了一點。大家可別忘了,「煙波大飯店-蘇澳四季雙泉館」的房間,光是浴室就要占據不少空間,所以實際的住宿空間,會明顯感覺比以一般的 11 坪房間來得小。

飯店規定的入住時間是 15:00,退房時間是翌日 11:00 。不過,事實上早到一些時間,如果房間已經整理好,應該都可以提早入住。另外要注意的有兩點,其一,飯店為提供顧客良好住宿體驗,並不提供加人加價服務,所以請依適合人數選擇房型;其二,為維護飯店住宿品質,不可攜帶寵物入住,所以不是寵物友善飯店。

2.jpg

我們訂的是「振興加碼促銷專案」,即使只有兩人入住,給的也是豪華家庭房,以簡約沉穩做為房間裝潢的主調。只有單湯池,雖然比雙人房多了一張大床,面積卻少了一坪。

3.jpg

我們從門口沿逆時針方向,來了解一下房間的布置吧!門口右側最前面是一個衣櫃,左門片鑲嵌一面穿衣鏡。

4.jpg

簡單的衣櫃,裡面的東西也很簡單,兩種衣架各三支、紙拖鞋四雙、洗衣袋一個,沒有保險箱的設置。

5.jpg

衣櫃左側,有個小吧台。

6.jpg

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,但是小吧台上的礦泉水、即溶咖啡包、茶包都是 4 人份配置。

7.jpg

吧台下方的小冰箱裡,有 4 罐免費飲料,不用額外付費。

8.jpg

吧台左邊是穿鞋椅,當然也可以當行李架使用。

9.jpg

電視直接吊掛在牆上,下方是一長條木板,直接和書桌連接起來。設計相當簡單,但是很實用,長條木板可以放置很多隨身的小東西。

10.jpg

我好奇的是房內竟然配有除濕機,還特別設計了木格柵保護。冷氣不就是最好的除濕機嗎?難道是因為泡湯的水氣更多,所以需要額外的除濕?不過,我們入住時,除濕機的水已半滿,似乎房務並沒有特別檢查過。

11.jpg

要說「煙波大飯店-蘇澳四季雙泉館」的房間最讓我稱道的特色有兩點,其中之一就是"電視"。

12.jpg

MOD 很正常,但是同時提供能把手機、iPad...等隨身行動裝置,直接投影到電視的飯店不多。把投影步驟,特別用厚紙版說明得這麼清楚的,更是絕無僅有。

13.jpg

更棒的是不僅可以無線投影,「煙波大飯店-蘇澳四季雙泉館」還特別從電視後面拉了一條 HDMI 2 的延長接頭出來。這條線簡直就是我的救星,因為老婆迷上「動物森友會」,每到一個飯店,第一件事就是要看電視能不能接上 SWITCH ?一般飯店的電視大都是固定在牆上,所以如何接上 HDMI 孔,就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任務。「煙波大飯店-蘇澳四季雙泉館」從電視後面拉了一條 HDMI 2 的延長接頭出來,就讓我們省了非常多的麻煩。拿一條 HDMI 線,直接接上 SWITCH 的底座,把電視輸入調到 HDMI 2 的位置,就可以用大螢幕玩 SWITCH 了,老婆超級開心!

如果你家有小孩或是大人喜歡玩電玩,有投影到大螢幕的需求,就知道這一條小小的接頭延長線,對飯店的加分作用有多巨大!

14.jpg

書桌很平凡,但立架上,將一般飯店厚厚的設施、服務介紹,做成翻牌日曆的形式,閱讀起來輕鬆許多。

15.jpg

再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房間,大片落地窗可以遠眺蒼綠山巒。拉開窗簾,絕美景緻盡收眼底,享受純粹的身心清寧,就是這麼簡單。

16.jpg

落地窗旁是一張素雅的貴妃椅,枕著抱枕看看電視,或者晚上買包鹹酥雞回來吃,都非常愜意。

17.jpg

沒有迎賓水果,但茶几上的迎賓點心也不賴。在地的宜蘭餅雪花餅美味可口,橘之鄉金棗茶包我尤為推崇。將新鮮金棗磨成果泥,用熱茶沖泡,香氣十分濃郁。鹹甜微酸的口感,生津止渴,順口潤喉,好喝到讓我一回到家,立刻上網訂購一盒。

18.jpg

兩張大床,160*200 cm 的尺寸,我們一人一張。煙波大飯店各分館的床墊,使用的都是全球星級飯店指定品牌--英國名床斯林百蘭 ( Tiffany ) 飯店限定款。百年工藝的頂極舒適感,獲得英國皇家認證的品質,睡起來非常舒服。彈性好,支撐力足,很容易讓人一覺到天亮。

19.jpg

如果訪問所有旅客,為何選擇入住「煙波大飯店-蘇澳四季雙泉館」?十之八九的回答,應該都是為了房間的湯池而來。問題是泡完湯後要穿什麼?當然是日式浴衣最對味。飯店一次給我們 4 件,難道早就預料到我們不只會泡一次嗎?

20.jpg

壓軸要看的當然是最重要的浴室了。為了因應泡湯的需求,「煙波大飯店-蘇澳四季雙泉館」的浴室設計得特別大,乾、濕區的比例規劃,也與一般飯店的浴室不同。洗臉台相對來說小得多,因為大部分的空間要空出來做湯池。

21.jpg

主要的備品是法國 DAMANA 橙花精萃沐浴旅行組,含洗髮乳、潤髮乳、沐浴乳、潤膚乳。如果喜歡照三餐泡溫泉,獨立吹風機就很重要。洗臉盆旁有號稱女人肌膚的止水閥的 Valvola 法國橄欖葉潔淨洗水露,還有迷你潔膚沐浴球,泡溫泉時,拿來去角質,很實用。

23.jpg

TOTO 的免治馬桶,都快變成飯店的標配了,原因是便宜好用。

24.jpg

終於進到房間的最重要的湯池了,湯池有三面玻璃,讓整個空間有變大的效果。如果沒有被偷窺之虞,打開落地窗的窗簾,你就可以享受一面泡湯,一面欣賞山景或海景的雙重樂趣;若是你害羞,只要把遮簾拉下來即可。

25.jpg

大理石的湯池很深,空間很大,即使雙人一起泡也沒有問題。不過,我覺得設計得不夠周延,湯池邊緣都是銳利的直角,沒有可供捉握的扶手,湯池外也沒有設計入池的台階。湯池邊就是淋浴區,地板濕滑,泡湯的時候都得戰戰兢兢。建議有老人、小孩、或是手腳不夠俐落的家人同行時,一定要特別注意泡湯的安全。

26-1.jpg

泡湯是很好的疏壓方法,但是也不可以忽略泡湯潛在的危險性。除了注意濕滑造成的危險外,入浴時應依序足浴、半身浴,讓身體適應水溫後,才開始全身浴。切忌一下水,就全身浸泡在高溫的泉水裡;浸泡的高度也不宜高過於心臟,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更要特別注意,一定要有家人陪同才行。

26-2.jpg

「煙波大飯店-蘇澳四季雙泉館」能獲選為「世界奢華蜜月酒店 Luxury Honeymoon Hotel 」之全球首獎,最主要的原因是擁有得天獨厚的冷熱雙泉。冷泉是鐵質碳酸泉,中性,顏色金黃透亮。溫泉則是由碳酸氫鈉、鐵泉、二氧化碳三合一的黃金三泉,中性,色澤金黃。台灣以硫磺泉 ( 陽明山一帶 ) 與碳酸泉 ( 烏來、谷關等地 )居多,鐵泉則較為少見,這類溫泉含大量的鐵離子,因此聞起來也有淡淡的鐵銹味,顏色則因為氧化而變成黃褐色,靜置越久顏色越明顯,這就是為什麼湯池看起來有鐵銹顏色的原因。鐵泉能改善造血功能,對更年期障礙、子宮發育疾病及溼疹有療效。

27.jpg

「煙波大飯店-蘇澳四季雙泉館」冷熱泉的水量都很充沛,把水放滿到可以泡湯的高度,只需不到十分鐘,非常快速,這是一大優點。比起捷絲旅宜蘭礁溪館要泡個湯,至少要放水半個小時以上,顯然要好得多了。也因為放水快,泡湯的欲望就高,一次入住泡個三、五次也不在話下,這才是真正的溫泉飯店啊!

底下放上一段放水的影片,證明我所言非虛。

「煙波大飯店-蘇澳四季雙泉館」的豪華家庭房,大小只能算是中等,4 個人入住空間尚可。床墊的品質良好,房間的隔音也不錯,可以給你一夜好眠。私人湯池的水量大,放水快,即使 4 人輪流泡湯,也不會花太多時間。冷、熱泉的水質也很不錯,浸泡後令人有神清氣爽的感覺。尤其是在冷冷的冬天,能被溫暖的黃金三泉包圍,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享受!雖然豪華家庭房只有單湯池,但除非你想冷、熱池交換泡,體會冰火兩重天的滋味,或者有多人同泡的需求,否則單湯池反而可以節省空間,轉而提昇活動空間。不過,還是希望館方能在安全的措施上,再多做一些加強,讓慕名而來的旅客,泡起湯來、更安全、更安心。

 

《推薦閱讀》煙波大飯店●蘇澳四季雙泉館-公設篇│冷熱雙泉身心暖,川原天幕日出奇,卻書閣裡觀海景,品味四季在煙波│榮獲2019年世界奢華蜜月酒店全球首獎!│

 

煙波大飯店-蘇澳四季雙泉館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中正路38號
電話:03-9966600 
官網:
https://suao.lakeshore.com.tw/
訂房:請點我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,感謝您:)
FB粉絲團: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    IG:tenshain0517  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