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 

位於寧夏夜市「香連鐵板料理」,是小女兒回國必吃的美食之一,每次從德國回台必來報到。這天我們利用中午人潮較少的時段,過來品嚐。距離上次來吃,已經過了兩年,店門口的佈置已經換了不同的風貌,客家元素的花布成為主視覺設計,看起來十分亮眼。

 

2.jpg

 

店內的擺設沒有什麼變化,一側是兩個鐵板台區,能近距離欣賞師傅的手藝;另一側則是擺了兩張 6 人桌,一張 4 人桌和一張小圓桌。

 

3.jpg

 

「香連鐵板料理」用餐,低消的規定是每個人至少要點一個套餐,或者點"相當於人數的套餐"。舉例來說,像我們三個人用餐,可以各自點一個套餐,或是點家庭合餐,因為家庭合餐相當於三人套餐。如果沒有點夠人數的套餐,不管總消費額多少,都得付每人 40 元的清潔費,這個規定挺特殊的,想來用餐的朋友務必注意。

 

3-1.jpg

 

經過一番討論,我們點了一個家庭合餐,主餐是"真菲力牛排、鱈魚、鮭魚、雞柳、豬肉片",附餐有"銀芽、季節時蔬、白飯、熱湯、飲料"。再加點一個女兒指定的"雙連蛋糕",總計 NT 960 元,無須加服務費。

 

4.jpg

 

因為不收服務費,所以白飯和熱湯要自己到餐廳後方的自助區取用,無限制吃到飽,不用另外加錢。

 

5.jpg

 

飲料則是在餐廳前方的角落裡,"檸檬水""阿嬤酸梅湯"無限暢飲,很有誠意!這次來用餐,感覺進步最多的是飲料,"阿嬤酸梅湯"酸酸甜甜的滋味很濃郁,而且沒有尾韻轉澀的情形,非常難得!免費的飲料有這樣的水準,真的值得讚賞!個人的評價很高,不輸淡水那家很有名的酸梅湯。

 

老婆提醒我看另一邊牆上的廣告,才知道原來「雙連鐵板料理」也賣起了酸梅湯,就叫「雙連酸梅湯」,一瓶 NT 100 元。所以說"阿嬤酸梅湯"就是一種試喝的概念,喝過之後覺得不錯,不妨買一瓶帶回家慢慢喝。

 

7.jpg

 

一般平價鐵板燒的豆芽菜都是重口味,「雙連鐵板料理」卻反其道而行,相當清淡,清淡到我們都懷疑是不是師傅忘了放鹽巴?擺盤也很隨興,連基本的修飾都沒有。女服務生端過來的時候,幾根豆芽菜在盤邊晃盪,再加上她放盤子的豪放模式,感覺豆芽菜都快彈出來了。

 

8.jpg

 

豆芽菜淡而無味,炒高麗菜雖然也偏淡,但口味還不錯,只是菜梗有點多。

 

9.jpg

 

雞柳軟嫩,但量不多,帶著九層塔香味的大量洋蔥,以黑胡椒醬調味,香甜脆口,配飯正好。

 

10.jpg

 

豬肉片的量依然不多,看來通膨的影響不容小覷...雞柳和豬肉片的作法一模一樣,只有肉品不同。

 

11.jpg

 

鱈魚、鮭魚兩道菜放在同一個盤子出,這師傅真有環保概念。鱈魚沒有想像中的嫩,鮭魚沒有印象中的油潤,調味也沒有突出之處。

 

12.jpg

 

「真菲力牛排」軟中帶韌,蒜片夠香夠脆,兩者搭配著吃,還可以。

 

13.jpg

 

"雙連蛋糕"不是大家望文生義,會出現在腦海中的那種生日蛋糕,而是「蛋+糕」的組合,裡面有皮蛋、鹹鴨蛋、蘿蔔糕、豬血糕。這是「香連鐵板料理」的創意料理,也是小女特別要求必點的菜色,沒想到這次卻讓是最令我們失望的一次,小女吃了一塊立刻放棄,不是口味變差,而是豬血糕竟然有了腥味!

 

14.jpg

 

如果說"雙連蛋糕"是最讓我們失望的菜色,那麼免費的例湯就是出乎意外的驚喜。滿滿的料,不但有海帶,還有鮭魚塊,就連鮭魚骨都煮到一咬就化的程度,加上濃郁的味噌,非常夠味,讓我連喝三大碗。

 

15.jpg

 

上廁所的時候,意外撞現一堆名人的簽名碟,已卸任市長柯文哲的簽名碟也在其中。把名人的簽名碟放在廁所前面...這個操作手法,我只能說,真的非常特別!

 

整體來說,這次小女回台的尋味之旅,「香連鐵板料理」這一站似乎不太圓滿,實際體驗和印象中的美味有了落差。希望這只是當日的失常,而不是現在的日常,不過,我問小女:「下次回台灣,會不會想再來?」她只是笑而不語,不置可否。

 

香連鐵板料理
地址:台北市寧夏路16號
TEL : (02)2555-8876
營業時間:中午11:00~凌晨00:30
網址:
http://www.sltpanyaki.com.tw/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ltpanyaki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關注我的 FB 粉專和 IG,感謝您:)
FB粉絲團: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    IG:tenshain0517  

更多 香連鐵板料理 的資訊(營業時間、菜色...),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~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