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 

天氣一冷就想吃火鍋,想吃火鍋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「冬湖火鍋」。一來,我們的生活圈就在內湖區東湖這一塊,「冬湖火鍋」離我家很近。二來,自從去年我們第一次造訪「冬湖火鍋」之後,就對他們的 XXXL 肉盤念念不忘。

 

老婆說:「不如我們走路過去,先消耗一些熱量,等一下才吃得多。」這個主意正合我心,因為 2023 【內湖樂活夜櫻季】即將於 2023/02/03 ( 五 ) 展開,一直進行到 02/28 ( 二 ) ,今天我們就從隴山林的家中出發,走內溝溪步道樂活公園,既能運動又能搶先看看現在的花況。

 

2.jpg

 

邊走邊逛,不知不覺間,過了東湖路和康寧路的交叉路口,「冬湖火鍋」就在眼前。聖誕節剛過沒多久,「冬湖火鍋」門前的聖誕樹還在,搭配一地的白沙,過節的歡樂氣氛依然很濃。老婆童心大發,擺了一個俏皮的動作,開心全寫在臉上。

 

3.jpg

 

即將飽餐一頓美食,我也很開心!進門前,發現門口貼著 2023【樂活夜櫻季】"友善店家"的認證標誌,想知道店家有什麼相應的優惠活動,請隨時關注「冬湖火鍋」的臉書粉絲團。

 

4.jpg

 

「冬湖火鍋」的營業時間是每天的 12:00 ~ 21:00 ,中間完全不休息,只要在營業時間內,隨時想吃火鍋都可以進來,不用擔心錯過了午餐時間,就吃不到美味的火鍋,超讚!我們今天就是特地挑選下午茶時段來吃,避開用餐的尖峰時段,可以吃得更輕鬆自在。

 

5.jpg

 

雖然中秋已過,但因「中秋限定」肉肉禮盒反映熱烈,所以現在店裡仍有供應,喜歡在家中自煮火鍋的肉食朋友,趕緊手刀搶購。

 

6.jpg

 

看到熟悉的菜單,就勾起上次美好的用餐回憶,今天我們就是衝著令人著迷的 XXXL 肉盤而來!

 

7.jpg

 

準備點菜了!還記得上次我們吃的是「美國低脂板腱牛肉」,這次我想升級「美國霜降牛肉」,可是,老婆想吃「嚴選黃金松阪豬」...正當我們徬徨在"魚與熊掌"之間,難以取捨的時候,帥哥說話了:「其實我們現在有推雙併的方案...」這下魚與熊掌都可兼得,兩全其美,老闆真的太貼心了!

 

7-1.jpg

 

點完了肉盤,我還想吃海鮮,怎麼辦?那就再來一份「頂級海陸拼盤」吧!

 

8.jpg

 

接下來要選湯頭啦~老婆愛上「香醇厚奶鍋」,堅持非它不可;我想換個口味,這次點復古不敗款-「老派石頭鍋」

 

9.jpg

 

點好餐點,我迫不及待的來到飲料吧。至於為什麼說「迫不及待」呢?等一下再告訴你。先來看看飲料有什麼?可口可樂、雪碧、美粒果蘋果汁、飛想茶檸檬口味紅茶、零糖可口可樂、金選奶茶茉香綠茶,還有雀巢三合一咖啡包四季春、鐵觀音兩種茶包,總共十種飲料,全都免費任你喝到飽。

 

醬料區除了有醬油、香油、烏醋、白醋、沙茶、油蔥酥,還有每日新鮮現切的洋蔥、蘿蔔泥、蔥末、辣椒、蒜末,以及巷仔內的老饕才知道的醬料秘密武器:花生粉砂糖

 

10-1.jpg

 

為什麼我一點完餐,就「迫不及待」來飲料吧報到?答案當然是為了這個媲美專賣店等級的爆米花啊!

 

10-2.jpg

 

看看這碗爆米花,每一顆都雪白飽滿得像一朵盛開的花朵,引人垂涎;尤其是外面那層誘人的金黃色糖漿,吃在嘴裡甜滋滋的,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顆接一顆的往嘴巴裡塞,想停都停不下來。這麼好吃的爆米花,不管飯前開胃,或是當飯後甜點都很適合。

 

11.jpg

 

使用三種牛奶特調的「香醇厚奶鍋」,散發出香醇濃郁的味道;一大片黃色起司漂浮在乳白的湯汁上,畫面超療癒。微微攪拌讓起司熔化,小火慢煮,「香醇厚奶鍋」用來煮肉類最適合。因為牛奶不僅可以讓肉類增添甜甜的乳香,還有讓肉類軟化的效果,肉質吃起來也會更鮮嫩。

 

石頭火鍋是台灣火鍋的一個大特色,也是火鍋湯底的萬年不敗款,之所以這麼受歡迎,主要是爆炒過的洋蔥和沙茶的香氣,香得凡人無法擋。別看「冬湖火鍋」「老派石頭鍋」顏色似乎不是很深,其實香氣很足,重點是久煮不失其香,鹹度也控制得很好,即使直接當湯喝也沒有問題。

 

12.jpg

 

吃大餐就是要澎湃,看到滿桌的豪華食材就是幸福!為什麼人生四大需求「食、衣、住、行」中,「食」要排在第一位?因為「食」不但可以提供生命維持的能量,更是幸福感最直接的來源,您說是嗎?你若問我:「點這麼多吃得完嗎?」這個問題其實真的不是問題,吃不完打包回家冰著,隔天再煮一鍋,幸福感還可以持續延伸,多好!

 

13.jpg

 

36 盎司XXXL 大肉盤超壯觀!漂亮的擺盤,賞心悅目的雙併配色,一出場就讓我們為之驚艷不已!徐志摩名篇:《先生,你見過艷麗的肉沒有?》突然浮現腦海,這麼艷麗的肉叫人怎能不愛?

 

14.jpg

 

美國霜降牛的油花就是漂亮,分布均勻,但又不會過多。

 

15.jpg

 

美國霜降牛恰到好處的油花,吃起來香氣足、嫩度夠、肉汁豐富,比起上次吃的低脂板腱牛更容易咀嚼。若是用「香醇厚奶鍋」來煮,肉質會更溫潤細膩,口感滑順,咀嚼之後濃郁香醇的牛肉香滲出,美味得令人驚艷!

 

16.jpg

 

黃金松阪豬不愧「嚴選」兩字,片片晶瑩剔透,紋理美觀,油花豐富。

 

17.jpg

 

雖然油花豐富,但是煮熟的黃金松阪豬毫無油膩感,脆嫩的口感我超愛,咀嚼的鮮甜滋味迷人至極!絲毫腥臊味也無的特質,讓我這個以往視吃豬肉為畏途的人也趨之若鶩,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,原本不敢吃豬肉的人,建議你勇敢點一回吧!對於「冬湖火鍋」「嚴選黃金松阪豬」,我的評語就是「薄、脆、彈、鮮」,幾乎就是豬肉的天花板,保證讓你一試成主顧。

 

18.jpg

 

我喜歡吃肉,也喜歡吃海鮮,在「冬湖火鍋」XXXL 肉盤就送 10 隻南美大白蝦,又滿足了我一個魚與熊掌都想兼得的願望,這樣體貼的店家,叫我不愛也難!

 

18-1.jpg

 

10 隻南美大白蝦一起下鍋煮,看著紅通通的蝦膏在沸騰的湯汁中翻騰,聞著鮮蝦散發的香味,口水不知不覺就流下來了。

 

19.jpg

 

「冬湖火鍋」的貼心無所不在,就連贈送的南美大白蝦也非常用心,上桌前就去殼、去泥腸,處理得乾乾淨淨。不必自己動手剝殼的蝦子吃起來特別爽,沒有泥腸的蝦子吃起來特別香,何況這些南美大白蝦隻隻肥碩飽滿,肉質細緻,一口一隻,滿口鮮甜,超讚!

 

20.jpg

 

海鮮種類很多,只吃白蝦怎會過癮?「頂級海陸拼盤」裡有白蝦、草蝦、天使紅蝦、鯛魚、雪花魚捲、蛤蜊,喜歡海鮮的朋友,記得點起來。

 

21.jpg

 

生鮮的草蝦呈現墨綠色,外觀上和白蝦有很明顯的不同。

 

22.jpg

 

煮熟之後,草蝦比白蝦紅得更鮮豔,賣相一流。草蝦的肉質緊實 Q 彈,蝦味比起白蝦更濃郁。

 

23.jpg

 

不過,若要比個頭,天使紅蝦才是這三種蝦中的王者,超長的蝦身,跟鍋子的寬度有得比。

 

24.jpg

 

有人說,天使紅蝦不能煮,因為煮過肉就會變得粉粉的,不好吃。我倒是不以為然,至少今天在吃到的天使紅蝦完全沒有這個問題,不但口感佳,而且滋味鮮甜。論好吃程度,天使紅蝦不輸白蝦、草蝦;論滿足感,天使紅蝦巨大的尺寸,吃起來最過癮。

 

25.jpg

 

雪花魚捲無骨、無刺、無腥味,口感 嫩細緻,正適合喜歡吃魚又怕魚刺的我。別看它小小一捲,其實份量蠻多,好吃又有飽足感。

 

26.jpg

 

鯛魚的口味也不錯,主要「冬湖火鍋」的食材不但新鮮而且處理很用心,每一種海鮮都很乾淨、沒有腥味,所以不管用什麼湯頭煮都好吃。

 

27.jpg

 

老婆特愛蛤蜊,飽滿的蛤蜊皮薄汁多,咬下去就噴漿,鮮美的令人讚嘆!

 

28.jpg

 

「冬湖火鍋」送菜很大方,點「頂級海陸拼盤」就送培根牛梅花豬,二選一,老婆大人選了梅花豬,我沒有異議。梅花豬的肉色是漂亮的粉紅,沒有太多的油脂,份量上很有誠意。

 

29.jpg

 

梅花肉不像五花肉有那麼多油脂,也不會有里肌肉油脂太少容易乾澀的問題,油脂的比例適中,口感軟嫩水潤。

 

30.jpg

 

XXXL 肉盤是雙人套餐,所以會有兩個"新鮮綜合蔬菜盤""新鮮綜合蔬菜盤"可以換鮮蝦、培根牛、豬梅花、魚捲蛤蠣,不過今天吃了很多肉,還是需要多吃些蔬菜來平衡,所以我們沒有更換。

 

31.jpg

 

我算了一下,"新鮮綜合蔬菜盤"裡總共有 12 種蔬菜,外加一塊豬血糕,種類超豐富。

 

32.jpg

 

把菜盤一股腦丟進去,剛好滿滿一鍋。煮過海鮮的石頭火鍋湯底,讓蔬菜更加鮮甜,不用醺醬就很好吃。

 

33.jpg

 

套餐的副餐白飯、冬粉、烏龍麵、王子麵、雞蛋可以選擇,我們今天點的餐點真的有點多,這兩種附餐只好打包回家囉。

 

34.jpg

 

即使已經飽到吃不下副餐,冰淇淋卻是一定要吃的。四種口味的日本明治冰淇淋,我最愛的是紅豆口味,因為裡面有整顆的紅豆,甜而不膩,忍不住讓我多吃了一球!

 

35.jpg

 

過幾天就是春節了,一家人團圓的年夜飯吃什麼?還有比大家圍在一起,吃一鍋熱騰騰的火鍋更適合的嗎?帶著你親愛的家人來「冬湖火鍋」,人多就點個多人套餐再搭配單點;小家庭人口少,也有雙人套餐可以選。不管人多人少,強烈建議 XXXL 大肉盤一定要點起來,喜氣洋洋的鮮艷肉色,美味可口的滋味,一定可以讓你安排的年夜飯,博得滿堂彩,闔家盡歡!

 

年假過後,2023 【內湖樂活夜櫻季】隨後就來,正是賞櫻的大好春光。帶著你心愛的人來踩春,不管白天晚上,花前月下,浪漫指數絕對破表!走累了,肚子也餓了,回程前記得來獲得 2023【樂活夜櫻季】"友善店家"認證的「冬湖火鍋」,飽餐一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再走。新春賞花吃美食,身心靈大滿足,兔年不發都不行!

 

 

冬湖火鍋 東湖店 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174號1樓
電話:02-26305135
營業時間:平日 12:00 ~ 21:00   假日:11:00 ~ 21:00
IG: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ouko_shabu/
FB 官方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ouko.shabu
訂位連結:https://reurl.cc/LmKYza

 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關注我的 FB 粉專和 IG ,感謝您:)
FB粉絲團: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    IG:tenshain0517  

更多 東湖涮涮鍋 Touko Shabu 的資訊(營業時間、菜色...),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~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