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 

過年外食真的很不方便,除了 24 小時不打烊的便利商店和速食店外,想找家好一點的餐廳吃飯,真是難如登天!大年初二,我們一家人來到新店訪友拜年,到了午餐時間,整條街有營業的餐廳,用一隻手都數得出來,「爭厚 厚切牛排 新店中正店」就是其中之一。

 

2.jpg

 

選中「爭厚 厚切牛排 新店中正店」用餐的原因之一,就是從外表看起來店面蠻乾淨的, GOOGLE 的評價也不錯。

 

3.jpg

 

進到店裡面,沒有一些平價牛排店常有的難聞氣味,桌椅、地面、環境也都保持得很乾淨。裝潢簡潔有個性,空間燈光明亮,看起來相當舒服。

 

3-1.jpg

 

雖然是用餐時間,但是店裡的客人並不多。這點可以理解,畢竟大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,餐廳附近又沒有什麼景點商圈,過年會來這裡吃飯的人當然不可能多。不過,我想店家應該早就知道會有這種情形,卻還是願意開門營業,讓我們可以好好吃頓飯,值得給個讚!當然,也要謝謝犧牲年假來服務我們的店員,辛苦了!

 

4.jpg

 

自助吧台在店的後方,這裡有飲料、湯品、醬料、大蒜麵包,通通無限量供應,所以不用怕吃不飽。

 

5.jpg

 

冷熱飲料都有,麥香紅茶、高山青茶是冷飲;伯朗奶茶包、三合一咖啡包是熱飲,不過,要自己動手泡。

 

6.jpg

 

還有舒味思氣泡水、檸檬紅茶、美粒果清果汁、可口可樂、SPRITE檸檬汽水,霜淇淋也沒缺。

 

7.jpg

 

湯品有玉米濃湯、養生雞白湯。醬料有蘑菇醬黑胡椒醬,其實醬料在餐點上已經有,如果覺得不夠,再從這裡取用即可。

 

7-1.jpg

 

養生雞白湯真的只是白湯沒有料,而且有淡淡的腥味,或許是我本身對腥味比較敏感吧!玉米濃湯不錯,濃、醇、香兼具,我更喜歡吐司丁,新鮮沒有油耗味,酥脆好吃,愛吃多少就加多少。

 

8-1.jpg

 

一般平價牛排有的蒜味麵包這裡也有,不同的是這裡的蒜味麵包無限供應,太佛心了!

 

8-2.jpg

 

蒜味麵包就放在烤麵包機的下方,每一片上方都塗上厚厚的金黃大蒜醬,還沒烤就聞得到濃濃的蒜香。

 

8-3.jpg

 

我發誓這個"冰心軟法麵包",絕對是我在平價牛排店吃過最好吃的蒜味麵包!聽說是以細膩大蒜末,加上起士與百分百純奶油特調而成。烤過後蒜香超迷人,酥脆的口感,鹹香、奶香、蒜香一股腦在口腔中瀰漫開來,一時之間,味蕾似乎都不夠用了!好吃得讓我們烤了一次又一次,吃了一塊又一塊,差點主餐還沒上就吃飽了。

 

"冰心軟法麵包"有多好吃,單看它竟然可以成為「爭厚厚切牛排」單獨外賣的商品,就可窺之一二。一包 ( 4 片) $35 元,只限"亞東總店、新店店、士林店與南港店"販售。

 

9.jpg

 

除了吧台上的蘑菇醬黑胡椒醬,還有番茄醬、紅人牛排醬、玫瑰鹽等調味醬可以自由取用,不過,記得用畢歸位,才是優質的消費者。

 

10.jpg

 

主餐上場了,我點的是"鮮凍軟絲",$330 元。麵體有兩種選擇,螺旋麵直麵,螺旋麵比較有咬勁,直麵比較容易吸附醬汁。"鮮凍軟絲"雖然不大,但品質不錯,Q 嫩新鮮,肉汁鮮甜,我喜歡。搭配的蔬菜是紅蘿蔔和長豆以及少許油蔥丁,我第一次在平價牛排店的排餐中看到長豆,感覺很新鮮。

 

「爭厚 厚切牛排」有一個不同於一般平價牛排店的特點,相當值得一提。那就是一般平價牛排店的排餐,都會使用大量的醬汁,但「爭厚 厚切牛排」排餐所附的醬汁卻很少。原因就是「爭厚 厚切牛排」對自家餐廳的食材有信心,所以不必靠大量的醬汁來調味。因此,建議大家來吃的時候,先吃原味,真的覺得味道不夠的時候,再去吧台拿更多的蘑菇醬和黑胡椒醬也不遲。

 

11.jpg

 

老婆點的是無骨雞腿排,大小約 10 oz,$250 元。菜單上註明是"微辣",但連不太吃辣的我和老婆都感覺不出辣味,可見辣味是多麼輕微。這個雞腿排不錯,沒有一堆噁心的皮下脂肪,煎得香、酥、脆的雞皮非常好吃,肉質保有嫩度和 Q 彈的嚼勁,油潤度剛好。

 

12.jpg

 

使用正確的名稱"大比目魚排",而不是魚目混珠,用"鱈魚排"來欺騙消費者,「爭厚 厚切牛排」的企業良心值得鼓勵。這份"大比目魚排", $320 元,適合食量比較小的人。魚煎得不錯,魚肉表面焦香酥脆,裡面的魚肉仍保持水嫩,肉質細緻,好吃!

 

13.jpg

 

霜層霜降牛排,$370,大小約 8 oz。採用美國殼飼牛,看起來不大,但很厚,果然是「"真"厚 厚切牛排」。這塊牛排脂肪不多,但肉質算是相當軟嫩,沒有難咬的筋,但肉汁也不豐富,跟官網宣稱的"汁多肉嫩,美味誘人",我覺得還有一段距離。不過,若以價格來看,C/P 值還可以。

 

14.jpg

 

「爭厚 厚切牛排」平時不收 10% 服務費,只有過年期間會收服務費。個人覺得當大家都在開心放假、出遊或是與家人團聚的時候,這些員工犧牲假期來服務我們,收個服務費非常合理,只是希望老闆真的會把這些多收的服務費,全部發放給員工,而不是變成額外的收入才好。

 

爭厚 厚切牛排 新店中正店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516號
電話:02-22181023 
營業時間:11:00~21:30
FB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cutsteak
官網:https://thicklycut.com.tw/     

 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關注我的 FB 粉專和 IG,感謝您:)
FB粉絲團: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    IG:tenshain0517  

更多 爭厚厚切牛排 的資訊(營業時間、菜色...),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~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