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 

「今晚來點什麼?」老婆直指「柒息地 士林店」,因為吃串燒上癮的她,常常上網做功課。最近找到網友激推,"俗擱好呷"的「柒息地 串燒店」,早就迫不及待想去品嚐美食,所以我一開口問,她當然不假思索說出心中的渴望。我也是串燒的重度癮者,老婆這個提議可謂正中下懷,既然今晚剛好有空,我當然二話不說,立馬出門搭捷運,出了捷運士林站,再步行 5 分鐘,就到了「柒息地 士林店」,要來大快朵頤啦!

 

2.jpg

 

前段我說"網友激推",可不是信口開河,營業時間都還沒到,看看門口這副門庭若市的景象,就可以證明我所言非虛。我們是臨時起意,還好來得夠早,趕緊先跟店員報到,幸運的獲得兩個吧台席位,總算不用辛苦的候位。不過,在此奉勸各位饕友,若是想來朝聖,最好不要抱持僥倖的心態,早早訂好座位,才不用浪費大量的時間候位,畢竟聞著陣陣肉香,忍受腹中饞蟲啃蝕,那種痛苦可一點都不好玩。

 

3.jpg

 

「柒息地 士林店」的店面不大,裝潢也是走簡約的日式風,雖然在士林夜市附近,但是周圍並不熱鬧。不過,只要東西好吃,就算開在再不起眼的地方,懂吃的饕客還是會聞香而來,「酒香不怕巷子深,味美哪怕無人知?」就是這個道理。

 

老婆心細眼尖,對於餐廳的優惠訊息特別敏感,提醒我看看門口右側地面上的小板子,上面寫著「外帶 95 折,贈神秘串串」。咦?!這倒不失為客滿又不耐久候時的折衷方案,既可早點享用美食,又可節省荷包,一舉兩得,晚來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。

 

4.jpg

 

店門左側有一個冷藏櫃,各式串燒整整齊齊疊成一落落,食材看起來十分乾淨新鮮,令人食指大動。我們是初來乍到,對於消費方式還不熟悉,後經店員介紹,才知道原來店內餐點分成兩部分。冷藏櫃的串燒,可以自行拿一個櫃上紅色塑膠籃,夾取冷藏櫃裡你想吃的食材,再交給店員幫忙燒烤即可;另外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串燒,可以另外再點。

5.jpg

 

「柒息地 士林店」的消費族群以年輕人居多,原因除了年輕人比較喜歡呼朋引伴聚餐以外,超高 C/P 值的價格更是重要的原因。看看這個串燒價目表,最低的秘醬燒豬血糕只要 19 元,最貴的秘醬燒魷魚也只要 90 元,不知道的人應該會以為這是路邊攤,絕對無法相信這是一家有冷氣,有乾淨、舒服的座位可坐,還有專人服務卻僅收 5% 服務費的餐廳!

 

6.jpg

 

這麼平價,生意又這麼好的串燒店,根據我以往的經驗,店內的環境應該不會好到哪裡去。沒想到真正入座後,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店內不但沒有燒烤殘留在空氣中的氣味,桌面地板也維持得十分乾爽,一點油膩感都沒有,非常不容易!

 

因為店面不大,所以座席也不多,目測大約四十幾席吧?三張小桌併在一起床一大桌,以六人座為主,若不是約好六人同行,可能要有和別人併桌的心理準備。像我和老婆只有兩人,吧台無遺是最好的選擇;只不過,粥少僧多,想要有吧台可坐,捷足才能先登,這是不變的道理。

 

7.jpg

 

「柒息地 士林店」的客群既以年輕人為主,當然要投其所好,店內前後各有一台電視,分別播放不同的球賽。不久前,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期間,店內也同步轉播精彩賽事,當時店內熱火朝天的吶喊加油聲,想想也叫人熱血沸騰!

 

我們的座位比較接近後面的電視,這台電視播放的剛好是我有興趣的桌球賽事,觀賞之餘,意外發現牆上一塊小白板上有好康訊息:「 FB 或 IG 打卡,就送魚下巴」 ;動動手指就能夠為自己加菜,這樣的好康怎能錯過?

 

8.jpg

 

吃燒烤不能沒有飲料,這個飲料櫃有無酒精的茶飲、可樂、可爾必思,也有罐裝百威啤酒、一滴入魂等含酒精的飲品,有需要可自行取用。飲料櫃左側推車上,還有一些調味罐,有需要也可以自取。

【⛔⛔⛔友情提醒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!如果想享受微醺的快感,請勿開車。未滿18歲,請勿飲酒!⛔⛔⛔】

 

9.jpg

 

「柒息地 士林店」生意火熱的程度來看,我覺得人手是有點不足的,還好店家跟得上時代,引進掃 QRCODE 點餐的方式,隨時都可以在手機上直接加點,非常方便!菜單大體分成"日式原味、柒息地私房菜、神奇風味、秘醬燒風味"四大類,我們第一次來吃,所以每一類都點一些來試水溫。

 

10.jpg

 

最近去了幾家餐酒館,也領略了小酌一番後的舒暢,趁著今天沒有開車,就點了兩杯低酒精濃度的啤酒來配串燒。不得不說,大口吃燒烤、大口喝酒的爽快真的會令人上癮,不過,前提是不開車,而且一定要適量而止。小酒怡情,大醉傷身,不可不慎啊!

 

1664 白生啤 - 150/杯 330 ml    酒精濃度:5%

老婆點的是法國可倫堡 1664 白啤酒,以 13 世紀比利時傳統白啤酒釀法釀製,用丁香跟柑橘調味,因為熟成之後不過濾就裝瓶,所以帶點混濁感。喝起來沒有一般啤酒的苦澀,只有清爽的花果香氣,相當順口,非常適合女性朋友飲用。

 

Asahi 生啤酒 - 130/杯 430 ml    酒精濃度:4.5%

我點的是日本最有名的 Asahi 生啤酒,清澈的淺金色,泡沫細緻綿密,有淡淡清甜檸檬草本香氣,入口稍苦但後韻回甘,正是大人的味道。屬於清爽口感的啤酒,解膩效果一流,配口味濃郁的串燒,很剛好。

【⛔⛔⛔友情提醒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!如果想享受微醺的快感,請勿開車。未滿18歲,請勿飲酒!⛔⛔⛔】

 

11.jpg

 

韓國泡菜 - 免費

這碟韓國泡菜是招待的免費小菜,而且可以再續,超讚!剛入口時,會覺得稍辣,但是辣口不辣喉,連不太吃辣的我都可以接受。爽脆的泡菜,咬下去滿口甜美的菜汁,涮嘴又開胃!

 

27.jpg

 

吃完泡菜,菜都還沒上,回頭一看,發現整間店已經客滿。再仔細一看,門外已經開始有候位人群出現,人氣如此之高,證明這裡的串燒絕對值得期待。

 

12.jpg

 

等了半個小時,我們的菜終於上桌了!這兩盤都是屬於"秘醬燒風味",這個系列的特色就在串燒上的刷醬。聽說秘醬燒的醬,每一次製成都得花費 4.5 小時,用小火慢慢熬煮,才能製成。這麼"厚功"的醬汁,說它是"秘醬燒風味"串燒的靈魂應不為過。

 

13.jpg

 

先來看看這一盤有什麼好東西?由左至右是"秘醬燒甜不辣、秘醬燒豬血糕、秘醬燒花枝丸、秘醬燒豆干、秘醬燒蔥肉串"

 

14.jpg

 

第二盤是"秘醬燒米腸、梅花豬肉串、秘醬燒豆皮、秘醬燒香菇、秘醬燒青椒、秘醬燒百頁豆腐"

 

15.jpg

 

秘醬燒百頁豆腐 - $19 元

秘醬燒百頁豆腐一串四個,才賣 19 元,真的是便宜得不可置信!因為以前我們從沒有吃過烤百頁豆腐,看到這麼便宜的價格,就點了一串,沒想到卻意外的對我們的胃。微微的炭火香,直接鑽入鼻腔,未入口前就引發一波唾液分泌。比一般豆腐緻密的結構,咬起來是軟軟 QQ 的口感,最厲害的是濃郁醇厚的秘醬,簡直像畫龍點睛一般,瞬間讓平凡的百頁豆腐變成鹹甜兼具,甘美無比的珍饈!

 

16.jpg

 

秘醬燒豆干 - $20 元

因為老婆很喜歡吃豆干,所以每次去夜市買燒烤,總會買一些豆干來吃。說實在,我並不是很喜歡吃,因為一般燒烤的豆干都偏乾,而且不容易入味,所以剛吃的時候有味道,可是等表面刷的醬隨著口水入喉後,剩下的豆干就令人有食之無味的感覺。但是「柒息地 士林店」秘醬燒豆干,卻讓我刮目相看!一來,它雖然烤過,可是裡面仍然保有水份,咬起來一點也不乾澀。二來,秘醬再度扮演重要角色,讓這串"秘醬燒豆干"在咀嚼的過程中,從頭到尾都滋味豐富,好吃極了!

 

17.jpg

 

秘醬燒甜不辣 - $25 元

厚厚的秘醬燒甜不辣,表皮烤得微脆,裡面維持軟 Q ,我喜歡這樣的口感,因為咀嚼的樂趣可以維持得很久,愈嚼愈香甜。

 

18.jpg

 

秘醬燒豆皮 - $29 元

豆皮也可以拿來烤?我以為烤過的豆皮會硬到刮嘴,吞噬的時候也會卡喉,沒想到「柒息地」秘醬燒豆皮,卻顛覆我的想像,吃起來酥脆無比,這應該得益於先炸再烤的功夫。更厲害的是雖然非常酥脆,但是卻不會吸乾你的唾液,造成吞噬的困難,這就是秘醬的功勞了。總之,這是一款出乎意外好吃的串燒,很厲害!

 

19.jpg

 

秘醬燒青椒 - $30 元

烤青椒是串燒中常見的蔬菜,但因青椒具有槲皮素的特殊氣味,要烤得人人都能接受並不簡單。「柒息地」師傅的烤功了得,青椒吃起來多汁又香甜,毫無生腥味,神奇的秘醬當然有大大加分的作用。

 

20.jpg

 

秘醬燒香菇 - $30 元

秘醬燒香菇的傘肉相當厚,烤過之後將香菇本身大量鮮汁加以濃縮,在口腔中與醬汁混合,鮮上加甜。軟糯又有點 Q 度的口感相當迷人,令人愛不釋口!

 

21.jpg

 

秘醬燒米腸 - $30 元

有些人可能覺得吃串燒是「吃巧不吃飽」,這道"秘醬燒米腸"就不只可以吃巧,也可以吃飽了。紮實又軟糯的米腸,份量十足,好吃又很有飽足感,一串才 30 元,很適合不吃飯就覺得不會飽的米飯控。

 

22.jpg

 

秘醬燒花枝丸 - $39 元

花枝丸是我很喜歡的食物,逛夜市或是逛街時,只要看到炸花枝丸,一定要買一串來吃吃。這串秘醬燒花枝丸對半切,讓醬汁更能滲透進去,吃起來果然非常入味,花枝的甜味在醬汁的搭配下,格外香甜。

 

23.jpg

 

秘醬燒蔥肉串 - $45 元

"秘醬燒蔥肉串"烤得很好,焦熟度與色澤十分平均,勻稱迷人的醬色一點也沒有烤焦的苦味,散發出讓人垂涎三尺的烤肉香與蔥香。咀嚼的時候,蔥汁的自然香氣與鮮甜,讓滋味濃郁的烤肉也變得清爽不膩。我更讚賞的是蔥段的纖維相當嫩,清脆不卡牙,這道值得大推!

 

25.jpg

 

豬五花包番茄 - $55 元

"豬五花包番茄""秘醬燒蔥肉串"有異曲同工之處,都是使用蔬菜來解膩,只是豬五花油脂更多,所以配上汁液更甜、更豐富的小番茄。吃這道串燒時要特別注意,記得嘴巴要閉緊,否則咬下去的時候,番茄汁從口中噴射出來,可能會有點尷尬。

 

26.jpg

 

秘醬燒去骨雞腿 - $ 85 元

肉肥脂豐的去骨雞腿,經過高溫燒烤後,油潤濃郁的肉香,相信沒有人可以抗拒得了!不過,烤雞腿肉的罩門是肉的新鮮度,不新鮮的雞腿肉,吃起來會有一股令人作嘔的膻腥味。這塊"秘醬燒去骨雞腿"完全沒有這個問題,只有新鮮的烤肉香和美味的醬香,吃過會讓你一直懷念。

 

28.jpg

 

天使紅蝦 ( 2 隻 ) - $130 元 

朋友都知道我是蝦控,像天使紅蝦這麼誘人的美味,我怎麼可能錯過?「柒息地」的串燒真的有夠平價,兩隻超大的"天使紅蝦",才賣 130 元,超佛心!

 

29.jpg

 

"天使紅蝦"到底有多大?老婆忍不住用手比畫了一下,竟然比手掌還長!難怪我看了眉開眼笑,硬要跟牠們來一張合照,就是要貼到朋友群組中炫耀。

 

「柒息地」的秘醬很厲害,但是燒烤師傅更厲害!他們會根據食材的不同,來決定燒烤的方式和佐料,所以菜單才會分成"日式原味、柒息地私房菜、神奇風味、秘醬燒風味"四大系列。"天使紅蝦"屬於"日式原味"系列,要吃的就是牠新鮮的原味,因為若是刷上濃郁的醬汁,蓋過牠原本的鮮味,那就暴殄天物了。

 

有烤肉經驗的朋友都知道,烤蝦是非常講究烤功的細緻活,要把蝦的甜味勾引出來,又要保有牠鮮甜的肉汁,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。這串天使紅蝦吃起來,肉質緊緻有彈性,蝦汁的鮮味好似經過濃縮一樣,比起火鍋水煮的天使紅蝦好吃幾十倍,讓人意猶未盡!

 

24.jpg

 

梅花豬肉串 - $49 元

"梅花豬肉串"是屬於"神奇風味"系列,使用獨特秘粉醃漬調味,雖然表面看不到任何醬料,但卻相當入味。不但保有梅花肉原來的鮮香味,更多一份討人喜歡的微微鹹香。更神奇的是看起來似乎有點乾,但咀嚼後卻一點也不乾柴,我猜可能與美味引發口水大量分泌有關。

 

30.jpg

 

鯛魚下巴 - $ 55 元

鯛魚下巴是我最常吃的魚料理,平常在家也常自己下廚煎,這份"鯛魚下巴"讓我驚奇的點有兩個,第一點是價格。這種品質、這麼大片的鯛魚下巴,光是到超市買生鮮材料,應該就不只 55 元,就連住家附近的自助餐都賣 60 元以上,在「柒息地 士林店」竟然只賣 55 元,真的是便宜到令人無法置信!

 

31.jpg

 

第二個令我驚奇的點是口味,明明看得到外表裹著一層粉,但咬下去卻完全不會感覺有任何裹粉的感覺,只有魚肉本身的油脂甜味。脆到不可思議的表層,就連很容易變硬的魚皮,也脆得彷彿是剛烘好的海苔一樣的薄脆,一咬就碎。魚肉的水潤程度也很驚人,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出水潤油滑的鮮嫩程度,好吃到令我連魚鰭邊、魚骨裡的肉都捨不得放過。我敢說,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烤魚下巴,沒有之一!

 

32.jpg

 

飛魚卵香腸( 2 支 ) - $130 元 

每一個人的童年回憶裡,幾乎都有烤香腸存在,我當然也不例外。"飛魚卵香腸"光聽名字就很吸引我,不點一份來吃,感覺對不起自己。

 

33.jpg

 

"飛魚卵香腸",比一般的烤香腸,更多了一份食用的樂趣。咬下時,飛魚卵嗶嗶啵啵的炸裂感,雖然微弱,但勝在量多,像一顆顆煙火,在口腔中綻放!釋放出它的鹹香與鮮味,就像一曲主曲中,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伴奏,讓烤香腸的美味多了變化、多了樂趣,多了迷人的層次,不愧是名列"柒息地私房菜"的逸品。

 

35.jpg

 

今天來「柒息地 士林店」,可說是「乘興而來,盡興而歸」!從來沒有想過,竟然可以用這麼便宜的價格,吃到這麼美味的串燒,難怪店門都還沒有開,就有一堆識途老饕急著趕快來卡位。在這裡,不論是保留原味的"日式原味",或用秘粉醃製的"神奇風味"、還是用秘醬提味的"秘醬燒風味",抑或把美味層次感呈現出來的"柒息地私房菜",道道都令人回味無窮!搭配清涼的飲品,舒適的環境,溫暖的氛圍,以及精彩的球賽轉播,「柒息地 士林店」用心創造舒心解壓的生態環境,用串起友誼的美味燒烤,讓喜歡串燒的朋友們歡聚一堂,絕對是你身心靈的最佳棲息地!

 

🚩柒息地 士林店
📞電話:(02)2881-5670
🌍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小北街3號
🈺️營業時間:18:00~01:30 ( 最後點餐&接客00:30 )
 🏷️FB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qixidi1
 🏷️IG:instagram.com/qixidi_1
🚇🔴士林站❷號出口➡️往左後方文林路直走小北街右轉(🚶約5分鐘)

🚩柒息地 長春店
📞電話:(02)2567-1770
🌍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28-1號 
🈺️營業時間:18:00~01:30 ( 最後點餐&接客00:30 )


🚩柒息地 延吉店
📞電話:(02)2777-1157
🌍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99號
🈺️營業時間:18:00~01:30 ( 最後點餐&接客00:30 )

 

《 PS 》以下是完整菜單,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。

 

36.jpg

37.jpg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關注我的 FB 粉專和 IG,感謝您:)
FB粉絲團: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    IG:tenshain0517  

更多 柒息地 的資訊(營業時間、菜色...),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~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