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台南的美食很多,鱔魚意麵絕對是我每次回台南必吃的名單之一。不過,最常吃的是位於台南市區西門路的阿輝炒鱔魚,那大火爆炒後的滿滿鑊氣,又酸又甜的滋味總是想到就讓我垂涎三尺。今天來到佳里區,正值午餐時分,GOOGLE 查到附近有家專賣鱔魚意麵的御鱔房,評價似乎不錯,當下和老婆就決定過來吃看看。

2.jpg

復古風格的門面,右邊是紅磚砌成的櫃台,左邊是古早的菜櫥,門口貼滿喜氣洋洋的春聯,黃色的彩繪燈籠高高掛。

3.jpg

廚房就在門前騎樓一角,店員、廚師都穿著整齊的制服,看起來舒服,也顯得比較專業。

4.jpg

店裡也古色古香的裝潢,乾淨衛生的環境,就是令人感覺舒服,這點大贏阿輝炒鱔魚

牆上大大的「滋胃」兩字,說明炒鱔魚除了是一道美食之外,對身體也有很大的好處。根據《本草綱目》記載,黃鱔有補血、補氣、消炎、消毒、除風濕等功效。現代的研究也證實鱔魚中含有豐富的DHA和卵磷脂,經常攝取卵磷脂,記憶力可以提高 20% ,所以食用鱔魚有補腦健身的功效。

5.jpg

御鱔房採自由入座方式,當然沒有專人帶位的服務。桌上有醋和辣椒兩種調味品,筷子、牙籤、衛生紙擺放得很整齊。桌子擦得很乾淨,一點黏膩感也沒有。

6.jpg

點菜單很簡單,主角是鱔魚、花枝,搭配意麵、油麵、米粉、烏龍,可以乾炒也可勾芡,再加上幾味小菜,可供選擇。

7.jpg

御鱔房用餐最大的福利,就是有免費喝到飽的鱔魚骨湯

8.jpg

鱔魚骨頭湯一直被注重養生的人奉為保健聖品,因為它的營養價值很高,豐富的營養元素可以幫助身體增強免疫力,減少疾病的困擾。

9.jpg

鱔魚骨湯鍋的保溫效果極好,我們喝的時候要小心,以免燙口。微微的中藥味,有一點辛辣,喝一碗下肚,整個胃都暖了起來。

10.jpg

從小我就不吃動物內臟,唯一例外的是豬肝。國小時,兩次頭部受傷,都流了許多血,媽媽為了幫我補血,燉了不少豬肝給我吃,這就是我不排斥豬肝的原因。

聽說御鱔房香拌粉肝不錯,我們點了一份嘗嘗。沒想到一吃之下,我和老婆都讚不絕口。這裡的香拌粉肝是冰鎮的涼菜,醃漬在酸酸甜甜的醬汁中。咬下去不是粉粉的質地,而是比較紮實的口感。脆口又緊實,冰冰涼涼的,非常好吃。就連裡面的小黃瓜和紅蘿蔔都醃漬得相當入味,不到三分鐘整盤就被我們清光光還意猶未盡。若不是老婆說等等還有別家好料要吃,我真的很想再點一盤。

11.jpg

由於小菜帶來的驚艶,讓我們對接下來的主菜--乾炒鱔魚意麵充滿了期待,可惜,世事沒有絕對的完美,期待太高,常常以失望收場。

首先就份量來說,我們點的可是 150 元的大份乾炒鱔魚意麵,但是意麵的量顯然比我們的預期來得少。再來說到口味部分,其實台南鱔魚意麵最迷人之處,就在於那酸酸甜甜的醬汁,和大火快炒下鱔魚爽脆的口感,可惜這兩個重點御鱔房似乎都做得不到位。意麵不但口感太乾,而且麵體巴附的醬汁少又不均勻,導致有些意麵有味道,有些意麵幾乎沒有什麼味道,我私下猜測,應該是廚師加的醬汁太少,爆炒也不夠充分。這也導致鱔魚的香氣弱了一點,因為缺少了大火快炒的濃郁鑊氣,香氣自然就沒法激發出來,令我有點失望。

簡單的總結:御鱔房在裝潢和衛生上相當用心,勝過阿輝炒鱔魚。在服務態度方面,也比阿輝炒鱔魚和氣多了。在價位上雖然比阿輝炒鱔魚稍微便宜一些,但是份量似乎也少了一些。最重要的是口味方面,比起阿輝炒鱔魚清淡很多,也乾了一些。若要我在這兩家中挑選,我會選擇外帶阿輝炒鱔魚,因為我真的不習慣在人來人往的騎樓吃飯啊!

 

御鱔房
地址:臺南市佳里區延平路264號
電話:06-722-2112 
營業時間: 11:00~14:30,16:00~21:30  ( 每週二店休 )
FB:https://pse.is/3bscqw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