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 

190 元,在台北市能吃什麼?

 

一個人的午餐?應該可以吃得還不錯。兩個人的午餐?可能有點不太夠。可是如果我告訴你,190 元,不但可以讓兩個人吃一頓午餐,而且吃得既豐盛又美味,不知道你信不信?

 

這個星期一、三、五,我和老婆就在福勝亭,吃了三次既飽足又美味的午餐,每次都只花 190 元!

 

怎麼可能這麼便宜?當然可能!因為我們參加了這波「三商 i 美食卡」APP "簽到送給你"活動。這個活動很簡單,只要在 8/1 ~ 8/15 期間,每天到「三商 i 美食卡」簽到,集滿五個章,就可以免費兌換"美味芝麻牛蒡絲券";集滿 10 個章,就可以免費兌換"鮮嫩炸雞柳定食券"。所以,如果你天天都報到,就可以輕鬆獲得"美味芝麻牛蒡絲券"、"鮮嫩炸雞柳定食券"各一張。憑券到福勝亭任一分店,消費滿 190 元,就可以使用兌換券,而且"鮮嫩炸雞柳定食券""美味芝麻牛蒡絲券"雙券可以同時使用,老闆是不是很佛心?

 

《註》不知道怎麼參加「三商 i 美食卡」APP 的"簽到送給你"活動?看完這篇文章就知道。
[好康報報]三商 i 美食卡 APP 簽到送券活動來啦!8/1~8/15,簽到5天免費送福勝亭"美味芝麻牛蒡絲券",簽到10天送"鮮嫩炸雞柳定食券"!

 

2.jpg

 

我們三天都到「福勝亭 市府店」用餐,為什麼特別喜歡這家分店?因為對面的微風信義店,只要有微風白金卡,就可以免費停 2 個小時;微風御璽卡,更可以免費停 3 個小時,非常方便,建議常在信義區活動的朋友可以辦一張。

 

福勝亭 市府店」位於 2 樓,雖然得爬一層樓梯,但絲毫不因此少了人氣。每逢用餐時間,都是人滿為患,來晚了不免要排一下隊。還好,我們時間多,每次都是 11:30 之前就來報到,到了用餐的尖峰時刻,剛好吃飽走人,輕鬆又愜意。

 

3.jpg

 

「福勝亭」的名字大有深意,『福』字是希望顧客吃得美味幸福;『勝』字則是因為日文「豚(TonKaTsu)」後面兩個音,與勝利「勝(KaTsu)」發音相同。日本人常常會在祈求好運時吃炸豬排,希望藉著吃豬排討個吉利。所以「福勝亭」的宗旨就是希望除了提供美味的日式豬排之外,也可以帶給顧客幸運、幸福的感覺。

 

「福勝亭」是以日式豬排為主的連鎖餐廳,提供炸、烤、煮等多元定食,內用消費白飯、高麗菜絲、味噌湯均可無限享用,而且完全不收服務費!定食的價位落在 190 ~ 230 元之間,以台北市的消費來看,C/P 值可以說是非常高!

 

4.jpg

 

店內的裝潢簡單大方,重點是非常乾淨,冷氣也足。炎熱的夏天,能在有冷氣又乾淨的餐廳用餐,就是舒服!

 

5.jpg

 

別看廚房人手不多,但出餐的速度卻一點都不慢,餐點的品質也不打折扣。我們連吃三天,品質都相當穩定,可見餐廳廚房的 SOP 做得相當確實。

 

6.jpg

 

自助區的白飯味噌湯,可以免費無限次續加,所以就算你是大胃王,吃飽也絕對沒有問題。更棒的是白飯"海苔香鬆"可以調味,味噌湯則有海帶蔥花任你加,是不是很爽?至於高麗菜絲,也許是因為疫情的關係,由自助改為服務生為您添加。這裡有一個女服務生,非常殷勤,不停的穿梭桌間,詢問客人是否需要續加高麗菜絲。有一次,我一吃完高麗菜絲,她剛好經過,問都沒問,直接幫我加了一大把,讓我有點受寵若驚。不收服務費,還這麼熱心服務的餐廳,真的令人非常感動!

 

飲料的部分,左邊紅色筒內是酸度有點高的檸檬水;右邊的飲料,只要花 30 元,就可以無限喝到飽。

 

7.jpg

 

桌面上有"甘、辛豬排醬"各一,雖然稱為"豬排醬",但是不管加在豬排、雞排、魚排上都很適合。喜歡酥脆口感的朋友,建議倒取適量在盤上沾食即可,因為淋太多醬,炸粉受潮,會減損酥脆感。但若你喜愛重口味,就可將豬排醬直接淋在豬排上,滋味更佳。另有一罐"和風醬",抓著上方的旋轉球,順時針旋轉攪拌均勻後,淋在高麗菜絲上,酸酸甜甜的滋味,有清爽解膩的功效哦。

 

8.jpg

 

星期一,我們點了一份 190 元的「和風醬烤雞腿定食」,再用"美味芝麻牛蒡絲券"、"鮮嫩炸雞柳定食券",換了一份「芝麻牛蒡絲」,一份「鮮嫩炸雞柳定食」。總花費 190 元,就有兩份定食,外加一份涼拌小菜

 

9.jpg

 

我們先來看看「鮮嫩炸雞柳定食」包含哪些東西?有"鮮嫩炸雞柳、高麉菜絲、白飯、小菜、味噌湯、冬瓜茶凍"。

 

不是我在說,「福勝亭」的"鮮嫩炸雞柳"分量真的是誇張得多!不但塊數多,而且每一塊都是又大又厚!

 

10.jpg

 

我超喜歡「福勝亭」甘味豬排醬,味道不會太鹹,而且帶有一點甘甜味,有點像南部人喜歡的醬油膏,所以,每次我都會淋一大堆在肉排上。還有高麗菜絲,也要用酸酸甜甜的和風醬淋好淋滿。

 

11.jpg

 

看看這塊"鮮嫩炸雞柳"多厚實?雪花般蓬鬆的麵包粉,油炸後呈現金黃色澤,超級誘人!光看就讓人流口水,一咬下去,麵包粉酥脆得不像話,而且超級乾爽,沒有一絲油膩感、沒有一絲油耗味。使用獨家醃料調味的雞柳棒,高溫油炸後,不僅酥脆而且香嫩多汁。雞肉軟嫩到不像話,牙齒咬下的時候,就像刀切豆腐一樣的簡單,讓我有吃冰淇淋的錯覺,非常神奇!你也許會覺得我形容得太誇張,可是事實就是如此!

 

12.jpg

 

小菜裡有黑木耳、海帶、蒟蒻、胡蘿蔔,口味比較清淡,直接倒到白飯上一起吃,相當不錯。

 

13.jpg

 

冬瓜茶凍的冬瓜茶味很淡,茶凍的口感像水份比較少的洋葉凍,偏硬,口味普普。

 

14.jpg

 

味噌湯選用溫和醇厚的白味噌,豆腐切成小丁,還有海帶芽、蔥花,湯頭帶著淡淡柴魚清香,甘甜的滋味還不錯喝。不過,如果味噌的濃度能再高一點,就完美了!

 

15.jpg

 

"芝麻牛蒡絲"不包含在定食內,這是使用"美味芝麻牛蒡絲券"換來的。牛蒡絲口感清脆,香氣足,濕潤度也夠,料理得相當入味,咀嚼時不會有乾澀的情形,相當好吃。

 

25.jpg

 

高麗菜絲每日新鮮現刨,完整保留高麗菜的鮮度與營養成份,刨絲後立即冰鎮,口感更清脆爽口。淋上酸酸甜甜的和風醬,解膩的功效一流,非常適合與各式炸物搭配食用;吃完可以無限續加,更是令人開心。

 

IMG_2441.JPG

 

白飯選用來自濁水溪的西螺米,粒粒飽滿、晶瑩剔透,富光澤。煮得軟硬適中,口感 Q 彈,加上海苔香鬆,慢慢咀嚼,甜味緩緩滲出,滿口留香。

 

16.jpg

 

「和風醬烤雞腿定食」190 元。除了主菜和風醬烤雞腿不同之外,其餘的內容和「鮮嫩炸雞柳定食」一樣。

 

17.jpg

 

使用特調照燒醬燒烤的鮮嫩雞腿排,一端出來,我就覺得有點不妙。因為沒有燒烤應有的香氣,醬色也很淺,一看就是沒有入味的樣子。照理說,剛烤好的雞腿應該是很燙口才是,可是這個雞腿排只是溫溫的。照燒醬的味道很淡,雞肉還殘存一點生腥味,令人失望。不過,「福勝亭」的強項本就是日式豬排等炸物,我們硬是點了他們不擅長的烤物,被雷也只是剛好而已。

 

18.jpg

 

星期三,我們點了一份 190 元的「黃金魚排定食」,再用"美味芝麻牛蒡絲券"、"鮮嫩炸雞柳定食券",換了一份「芝麻牛蒡絲」,一份「鮮嫩炸雞柳定食」。總花費 190 元,兩份定食,外加一份涼拌小菜到手

 

19.jpg

 

「黃金魚排定食」的主菜是酥炸鯰魚排,搭配塔塔醬。酥炸鯰魚排的分量也很有誠意,既大且厚。

 

20.jpg

 

完全無刺的酥炸鯰魚,香氣四溢,口感細緻綿密,超好吃!

 

21.jpg

 

蘸點清爽微酸的塔塔醬,更能帶出魚肉鮮甜的滋味,讓愛吃魚、又愛吃炸物的我,吃得非常開心!

 

22.jpg

 

「開運豬排定食」190 元,主菜是開運豬排,其餘的內容依然沒變。

 

23.jpg

 

開運豬排是選用通過 CAS 認證的豬里肌,高溫油炸的傳統炸豬排。它是福勝亭的招牌餐點,人氣超旺。

 

24.jpg

 

我最怕炸豬排旁邊有一條肥肉,和咬不斷的筋,還好,福勝亭開運豬排完全沒有這些地雷。紮實的肉感,香嫩多汁卻不會有油膩感,即使完全不蘸醬,也有滋有味,越咬越香,難怪能歷久不衰。

 

生活中總有些小確幸,但要靠我們用心去找。在這萬物齊漲,唯有薪水不漲的年代,每天花幾秒鐘簽到,就能用少少的錢,讓兩個人一起享受幸福的一餐,這麼高報酬率的事,何樂不為呢?福勝亭的餐點原本 C/P 值就很高,炸物精彩,服務周到,再加上常常有"簽到送兌換券"的好康活動,如果你還沒下載「三商 i 美食卡」APP ,何不下載來試試呢?這波沒跟到沒關係,相信很快就會有下一波的活動公布了,請持續關注官方 FB 粉專,一起來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吧!

 

《延伸閱讀》[好康報報]三商 i 美食卡 APP 簽到送券活動來啦!8/1~8/15,簽到5天免費送福勝亭"美味芝麻牛蒡絲券",簽到10天送"鮮嫩炸雞柳定食券"!

 

福勝亭 市府店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35號2樓
電話:(02)2756-7957
營業時間:Am11:00 - PM09:30 ( 最後點餐時間 PM09:00 )
官網:
http://www.tonkatsu.com.tw/
FB 官方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ONKATSU.tw

 

 

 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,感謝您:)
FB粉絲團: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    IG:tenshain0517  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