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西街夜市美食】《你鮮吃 雞湯 魚湯專賣店》北港黑麻油雞湯

 

台北的冬天又溼又冷,老婆總是抱怨手腳冰冷,寵妻無極限的我,當然就要想辦法幫她補補身子。說到冬令進補,我第一個想到的,就是小時候媽媽常煮的麻油雞湯。不管多麼寒冷的冬夜,只要一碗熱呼呼、香噴噴的麻油雞湯喝下肚,整個人立馬變得暖呼呼的,非常舒服!

 

位於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 172 號攤位「你鮮吃 雞湯.魚湯專賣店」,專賣各種雞湯和魚湯。每天一早用心費時熬煮的湯頭,搭配台灣各地名產食材:如花蓮剝皮辣椒、埔里香菇、雲林蒜頭,還有添加 5 種中藥材的養生湯底,煮出一碗碗色香味俱全又營養豐富的雞湯、魚湯。想要暖胃進補、或是單純想滿足口腹之慾的朋友,趕快走一趟華西街,來「你鮮吃 雞湯.魚湯專賣店」喝一碗現點現煮的熱雞湯,過一個暖心暖胃的冬天吧!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華西街觀光夜市位於龍山寺附近,是臺灣第一座觀光夜市,入口處的中國傳統牌樓,古色古香。這裡也是台灣少數走道有頂棚的夜市,所以即使是下雨天也可以逛。整個華西街觀光夜市華西街一分為二,一邊是美食天堂,另一邊則以按摩店、越式洗頭店為主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「你鮮吃 雞湯.魚湯專賣店」就在"美食天堂"這一邊,從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下車,大約步行 10 分鐘即可抵達。若是開車前來,根基西園停車場、貴陽街停車場,都在 200 公尺之內,交通相當方便。攤位的營業時間是 11:30~22:00 ,但週一公休,想來吃的朋友,要特別注意公休時間,以免撲空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「你鮮吃 雞湯 魚湯」是華西街夜市 172 號攤位,由親切的老闆娘親自掌勺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原本我們只想喝雞湯,到了現場才發現,隔壁 174 號攤位的「你鮮吃 燒烤」「你鮮吃 雞湯 魚湯」的老闆是一家人。聞到燒烤的香味,一時忍不住,決定加碼點點來吃,讓這一餐更加豐富,也算是意外之喜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「你鮮吃 雞湯 魚湯」攤位前擺了幾張桌子,外帶、內用都可以。若是想吃又怕冷,不想出門,也有外送服務。Uber Eats、foodpanda 隨時待命,手機滑一下,熱騰騰的雞湯立刻送到你面前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「你鮮吃 雞湯 魚湯」的菜單很簡單,有 4 種雞湯套餐: "香菇雞套餐、剝皮辣椒雞套餐、蒜頭雞套餐、養生雞套餐",套餐均附白飯一碗、燙青菜一碟"養生雞套餐"的種類會隨季節而變,冬天時推出的就是"麻油雞套餐"。另有單點的麻油麵線,點"麻油雞套餐"的朋友,不妨點一份,加到湯裡一起吃,美味更加倍。

 

魚湯都是鱸魚湯,但分成"頭、中段、尾巴"三個部位,可以挑自己喜歡的部位,這個措施非常貼心,可惜當天沒有販售,無緣品嚐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「你鮮吃 燒烤」主打商品有兩項,其一是"烤黑豬肉香腸(高粱酒)",香腸有大有小,任君挑選;其二是【甘單的台灣味 冰沙】"花生冰沙、花綠冰沙"是季節限定,"綠豆冰沙、綠豆冰沙牛奶"則是常年供應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「你鮮吃 雞湯 魚湯」的雞湯都是現點現做,湯頭以"雞骨+蔬菜+水果",每天熬煮數小時而成。雞肉則是使用仿仔雞腿,著眼點在於取兩者之長,既有口感又不至於過硬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烤香腸始終是人氣很高的小吃,燒烤時散發出的香氣,沒有幾個人可以抗拒得了。尤其是加了金門高梁酒之後,肉香加上酒香,簡直就是香死人不償命,吸一口就令人垂涎三尺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既然抗拒不了烤香腸的誘惑,那就放棄抵抗,直接來兩份吧!老闆的烤功了得,烤得均勻油亮,表皮完整,賣相一流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也許有人會覺得烤香腸不破皮,一點都不難,那是因為你不知道這根香腸的奧祕。現在市面上大部分香腸,都是使用人工腸衣,好處是烤起來表皮不容易破,賣相漂亮,缺點是吃起來像塑膠,口感不佳。「你鮮吃 燒烤」的香腸不一樣,使用黑豬肉加高梁酒醃製成香腸內餡,再用天然豬腸膜手工灌製而成,處理過程費時費力,但口感就不是人工腸衣可以比擬的。

 

黑豬肉香腸的表皮烤到焦香酥脆,咬下去肉汁立刻噴出來,口感紮實咬勁佳,肥瘦比對我來說恰到好處。甜潤的味道中,帶著迷人的酒香和煙薰味,搭配嗆辣的大蒜片一起吃,更對味。這個黑豬肉香腸我很推,討厭人工腸衣塑膠感的朋友,一定要來試試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夏天天氣炎熱,來一杯透心涼的"綠豆冰沙",絕對是最舒服的享受;不過,冬天喝冰沙,卻有另一種爽快的感覺,彷彿身體內外溫度達到平衡後,就不會冷了。所以,現在即使是寒流來襲,吃冰、喝冷飲的人,還是多如過江之鯽。

 

【甘單的台灣味 冰沙】的綠豆冰沙,使用熬煮過的綠豆湯打成冰沙,喝起來極為滑順細緻,完全沒有一般綠豆沙容易卡喉的問題。甜度也比起一般的冰沙來得低,符合現代人飲食減糖的趨勢,喝多也不會甜膩。牛奶的香醇,讓冰沙多了一份香醇的滋味,頗得我心。我們點了兩杯"綠豆冰沙牛奶",搭配熱呼呼的烤香腸,一口香腸,一口冰沙,享受冰火二重天的快感,爽!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現點現做的雞湯,需要花時間等待,但等待絕對是值得的,看著滿桌美食,聞著誘人的香味,還沒開吃,就覺得心情大好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我喜歡喝麻油雞湯,但不喜歡傳統重油、重鹹、酒味太濃的口味,因為吃多了容易上火,而且容易衍生酒駕的疑慮。「你鮮吃 雞湯 魚湯」使用來自北港黑麻油,不用加太多就芳香撲鼻,很對我的胃;酒也加得恰到好處,足以提味,但不會造成身體負擔,更不會有酒駕的問題,可以放心喝到碗底朝天,一滴不剩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麻油雞湯好不好喝?湯和雞肉同樣重要。肉雞肉質鬆軟,不耐久煮,缺乏口感;土雞肉質結實,有嚼勁,但不適合牙口不好的人食用。「你鮮吃 雞湯 魚湯」的雞肉使用土雞與肉雞配種改良的仿仔雞,肉質介於兩者之間,沒有土雞那麼硬實,也沒有肉雞鬆軟缺乏彈性的特性,既保有口感,又容易咀嚼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最貼心的是下鍋前會切上兩刀,不但可以讓內外肉質的熟度均勻,而且方便食用。品嚐起來,香甜多汁與結實 Q 彈,兩者兼而有之,我們非常喜歡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其實麻油雞湯除了湯頭和雞肉之外,有一個至關重要卻常被人忽略的配角,那就是薑片。薑的功效不少,能改善手腳冰冷、消水腫、健胃止嘔、強化免疫能力、解毒殺菌、對抗過敏與減重。早在孔子年代,就知道薑的重要,《論語》有句話:「不撤薑食,不多食」,所以民間有此一說:「早上吃薑,勝吃參湯」。

 

問題是辛辣的老薑並不適宜直接食用,「你鮮吃 雞湯 魚湯」的薑片,是老闆娘母親親自以黑麻油煸炒,辛辣度大大降低,香而不苦。除了可以放在雞湯裡提味,也可以直接食用,敢吃薑的朋友一定要試試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最近幾年,花蓮剝皮辣椒爆紅,去花蓮玩的遊客,沒有帶幾罐回來,就好像沒到過花蓮一樣。剝皮辣椒的竄紅,連帶著使剝皮辣椒雞湯,也成為明星商品,廣受歡迎。我們也是一試成主顧,只要看到,就不會放過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「你鮮吃 雞湯 魚湯」的雞肉用的都是整隻雞腿,不會像有些攤位用的都是切塊雞肉,有時拿到骨頭多於肉的部位,心情一整個超差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花蓮剝皮辣椒受歡迎不是沒道理,煮出來的雞湯甘甜順口,微微的辣度開胃又不嗆,去皮去籽的辣椒肉,含有大量的維生素、纖維質,不但可以增強血液循環,達到進補和禦寒的雙重功效,還有助於瘦身,愛美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「你鮮吃 雞湯 魚湯」的套餐都有附白飯和青菜,他們的白飯粒粒分明,軟硬適中,單吃或是加到雞湯裡變湯泡飯,都好吃。不過,還有一個隱藏吃法,就是加 10 元,請老闆幫你淋一匙用土雞油秘煉的蒜油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不要小看這一匙雞油,看似很少,實際拌開,你就會發現足夠讓每一粒飯都變得油亮亮,因為有一些雞油在淋上時,已經滲到碗底了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有多人喜歡吃古早味的豬油拌飯,但雞油拌飯的滋味,我更喜歡,因為清爽不油膩,香氣也更勝一籌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套餐附菜的種類應該會隨季節而變化,我們今天吃的是青江菜。簡單燙過,加一些醬油膏,如此而已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燙青菜因為沒有什麼特別的料理手法,所以好不好吃,完全取決於蔬菜本身的品質。這碟青江菜吃得出新鮮,保留原本的鮮綠和脆度,加上甘甜的醬油膏,就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。

 

你鮮吃 雞湯.魚湯

 

用餐時,我發現桌旁有一台放餐具的雙輪推車,古色古香的造型,似曾相識。詢問之後才知道,原來是老闆娘阿嬤留下來的醬菜車,把它拿來當儲物櫃,除了愛物惜物的觀念之外,也表示不忘本的精神,將老一輩的好手藝傳承下來,繼續飄香華西街。

 

又溼又冷的冬天還沒過去,想要進補嗎?走一趟華西街,讓「你鮮吃 雞湯 魚湯」的各種雞湯,溫暖你的身心,過一個舒舒服服的"暖"冬吧!

 

🎀你鮮吃 雞湯 魚湯 專賣店🎀
🏡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2號攤位
☎️電 話:0958512269
🕐營業時間:11:30 ~ 22:00  ( 週一公休 )

👉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75685368646
👉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you.eat_first/

 

💥 關注我的 FB 粉專和 IG,給您最詳實的美食和旅宿的報導 💥
【華西街夜市美食】《你鮮吃 雞湯 魚湯專賣店》北港黑麻油雞湯FB粉絲團: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    【華西街夜市美食】《你鮮吃 雞湯 魚湯專賣店》北港黑麻油雞湯IG:tenshain0517  

更多 你鮮吃雞湯火鍋 的資訊(營業時間、菜色...),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~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