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謝一鍋


待客有禮是生財之道,但我還真沒看過這麼有禮貌的店名-「謝謝一鍋」,你都還沒進門消費,就先跟你說謝謝了。這麼有禮貌的店名,任誰看了心裡都會覺得舒服,消費的意願當然也會隨之升高。我最喜歡有禮貌的店家了,所以毫不猶豫的和老婆進門消費,事實證明我的直覺是對的!謝謝一鍋不僅店員很有禮貌,火鍋更是一級棒!用餐時,鄰桌帶了七個家人一起來用餐的小姐,讚不絕口的當起免費推銷員,眉飛色舞的跟她的爸媽訴說這家店是如何的物美價廉。這是我第一次在餐廳裡,當場遇到食客如此大力推崇店家的情況,感覺既新鮮又有趣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那麼,這家店是否當得起如此推崇呢?讓我先從外觀說起吧!

 

單從外觀來看,「謝謝一鍋」就是一家樸實無華的家庭式小火鍋,就像小家碧玉一樣,靜靜的佇立街頭。外表看起來不起眼,你總要真正的走進去,親近它才能感受到它的美好。唯一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燈箱招牌上,那些發人深省的短句:「謝謝你,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!」是啊!世界何其大,相逢自是有緣,既然看到這麼合自己脾胃的文青火鍋店,不進去消費一下,對不起店主,也對不起自己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標準的社區型火鍋店,不需要華麗的裝潢,乾淨、衛生、舒適即可。離正午還有 20 分鐘,已經有一個客人在用餐,由他和店員的對談中得知,這位應該算是謝謝的老顧客,這周已經吃過三次了!

 

謝謝一鍋

 

「謝謝一鍋」屬於單點火鍋店,但有提供自助式的免費飲料和冰品。飲料和醬料集中在店前靠街道這一區,冰品則在餐廳後方柱子旁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在飲料區的桌面上,我看到一個很特別的牌子:「史偉莎 LBS 尊榮成員」。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肯花錢請專業公司維護環境衛生的餐廳,沒想到竟然是一家社區型火鍋店!難怪我一走進店就覺得有點不一樣,卻一時想不起來有什麼不一樣,原來就是整體環境比一般火鍋店乾淨多了,空氣中沒有任何令人不快的異味,桌上也沒有一絲油膩感。

 

可見我前面說「謝謝一鍋」"乾淨、衛生",可不是隨便說說。魔鬼藏在細節裡,用心總會被看見,這麼有心的店家,值得被鼓勵!

 

《註》史偉莎集團於1998年在香港成立,引進專業的洗手間衛生管理概念及技術,提升客戶的衛生環境,業務版圖橫跨兩岸四地及東南亞30多個城市。「全面衛生解決方案」包括"LBS Hygiene 史偉莎 – 提供全面衛生解決方案、LBS Air Purification Services 史偉莎空氣淨化服務、LBS Refreshment Services 卓宏飲品服務等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南非國寶茶,又稱博士茶,來自南非的獨特豆科灌木的葉子,因此顏色呈現紅棕色,所以被稱為「南非的紅寶石」。它是充滿營養且不含咖啡因天然飲料,零熱量、沒有一般茶葉的苦澀味,味道香醇濃厚。不知道老闆是不是因為它對身體健康很有好處,為了鼓勵大家喝,所以刻意把它排在醬料區的最前面?

 

"南非國寶茶"的旁邊,是"柴魚蔬果經典鍋"的專用"加湯壺";特別提醒,如果你點其他湯底,需要加湯時,請找店員幫忙添加專用湯汁,以免走味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醬料的種類不多,但絕對足夠,"醬油、香油、辣油、烏醋、沙茶醬、蔥花、洋蔥丁、蘿蔔泥、蒜泥、辣椒、香菜",每一種種看得出新鮮衛生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免費的冷飲有"日式煎茶、可爾必思、冬瓜檸檬漾、美粒果蘋果汁、雪碧、可口可樂";熱飲除了"南非國寶茶",還有一台雀巢咖啡機

 

謝謝一鍋

 

冰品是本土品牌"小美冰淇淋",有四種口味:"香草、咖啡、巧克力、芒果"。特別提醒,冰品的位置有點隱蔽,如果找不到,不要不好意思,直接開口問店員吧。

 

謝謝一鍋

謝謝一鍋


座位區規劃簡單分明,靠窗區是雙人座,中間是 6 人座,最內側是 4 人座。座位間都有隔屏,用餐時不會互相干擾,軟墊式座位,坐感舒適。走道寬敞,進出裝飲料、醬料都很方便。

 

火鍋採個人鍋方式,即使是多人聚餐,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湯底,不會有鴛鴦鍋湯底混雜的問題。可以煮自己愛吃的火鍋料,什麼時候煮肉?什麼時候煮菜?煮幾分熟全憑自己的喜好,不用委屈自己,遷就眾人,這樣吃火鍋才爽快,我喜歡!

 

謝謝一鍋

 

「謝謝一鍋」的文案真的很出色,短短的一句話,就會給人暖心的感覺。菜單的第一頁:「秉持著媽媽煮火鍋給家人吃的用心來準備食材」,短短一句話,就打動了我心底最深層的思念,這樣的火鍋,還沒吃心裡就先暖了起來。

 

我已經迫不及待得想要吃有溫度的火鍋了,先選湯底吧!六種湯底,基本的"柴魚蔬果經典鍋"不用錢,其餘都要加 60 元;特別用綠字標示的是素食,意思是你終於可以和吃素的朋友或家人,共享吃火鍋的樂趣了!

 

選完湯底,接著選附餐,五種附餐任選。「謝謝一鍋」的菜單設計得很貼心,每種餐點底下都有紅字簡要說明,點餐前不妨參考一下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主餐的選擇相當多,多達 20 種,雞、豬、牛、羊、海鮮,一應俱全,再刁的嘴都能找到你的最愛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選完主餐,還不滿足?那就再來一些單點好料。當然,你也可以加選"選主餐"頁面的肉類,例如:主鍋選 420 元的"美國CAB霜降牛",吃完後意猶未盡,那就再點一份,只要 270 元即可。

 

如果你點海鮮鍋,還有一項"加點經典肉品"的福利,只要加 90 元,就多一盤經典肉品,"培根牛、西班牙梅花豬、經典羊"任選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老婆想養顏美容,選的湯底是"頂級牛奶鍋"。以柴魚、雞骨,加上多種蔬果熬煮的"柴魚蔬果湯"為基底,再加入瑞穗牛奶、安佳無鹽奶油提香,喝起來奶香迷人。

 

我喜歡番茄豐富的茄紅素味道,選擇"鮮切番茄鍋"。柴魚蔬果高湯加入番茄熬煮,酸酸甜甜滋味,清爽又開胃,讓我忍不住連喝好幾口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至於主餐,我們點的分別是"美國CAB霜降牛""五鮮鍋",另加點一盤"經典羊"

 

「謝謝一鍋」雖然只是一家家庭式小火鍋,但是擺盤很有水準,一點都不輸連鎖大型火鍋店。漂亮的肉盤,一層層擺上經典三層圓型點心盤架,吃小火鍋也有下午茶優雅的儀式感。老婆看了,芳心大悅,網美照拍起來!

 

謝謝一鍋

 

每一份主鍋都會附上一個大菜盤,菜盤的內容很豐富,老婆吃完就喊飽,份量之充足由此可見。我來細數一下有哪些東西:高麗菜、金針菇、青江菜、紅蘿蔔、白蘿蔔、地瓜、南瓜、杏鮑菇、絲瓜、油豆腐、凍豆腐、芋頭、蟹肉棒、鱈魚丸、貢丸、許記米血糕、玉米筍,一共 17 種,實在有夠澎派!

 

謝謝一鍋

 

重點是不僅分量足,品質也很值得稱道。蔬菜夠新鮮,用什麼湯底煮都好吃,用牛奶鍋煮,蔬菜的鮮甜加上牛奶的奶香,老婆吃得笑顏逐開!

 

謝謝一鍋

 

我用番茄鍋煮,鮮上加鮮,元氣滿滿的感覺很舒坦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火鍋料也很出色,我特別喜歡許記米血糕,久煮不爛,咬起來比一般米血糕 Q 彈軟糯,口感一級棒!

 

謝謝一鍋

 

美國 CAB 霜降牛,這可是真的好東西,請仔細看,除了眾人耳熟能詳的漂亮大理石花紋之外,更重要的是瘦肉中均勻散布的白色斑點,因為這是確保牛肉口感的關鍵。

 

《註》安格斯牛肉認證(簡稱CAB) 歸屬於美國安格斯肉牛協會,被檢驗的黑安格斯牛其屠體須符合CAB制定的標準,通過10個質量標準,才有資格獲得CAB認證,門檻相當嚴格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瘦肉中均勻散布的白色斑點其實就是油脂,經過烹煮後會化為鮮甜的肉汁,這就是美國 CAB 霜降牛多汁的秘密。這麼優秀的牛肉烹煮的時間不宜過長,在滾燙的湯底來回涮個三、五下就可以入口,軟嫩多汁的口感果然令人滿意,每一口都是極致的享受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對我來說,美國 CAB 霜降牛用番茄湯煮過已經非常夠味,單吃就很美味;不過,吃了幾片之後,醮點醬汁,換換口味也不錯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"五鮮鍋"有五種海鮮:蛤蠣、鯛魚、小卷、鮮蚵、草蝦,把店裡所有海鮮鍋的品項一網打盡,對於愛吃海鮮的我來說,"全都要"就是最好的選擇。隨餐還附送一小杯去腥的米酒,但「謝謝一鍋」的海鮮夠鮮,一點都不腥,所以最終一滴都沒少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活凍草蝦夠新鮮,從明亮有光澤的半透明蝦體就可以看出來,頭部還有明顯的蝦膏,這就是無數蝦控最愛的海味。飽滿肥厚的蝦體,咬下去就可以感覺驚人的彈性,咀嚼時源源不絕的鮮甜蝦汁,讓人著迷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基隆船凍小卷,船撈後急速活凍,將鮮味鎖住,簡單川燙後,就是令人讚不絕口的美味。口感滑嫩,咬勁 Q 彈,不用蘸醬,原味就是極品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蛤蠣最迷人的就是爆漿的鮮甜肉汁,個頭愈大、肉質愈飽滿,爆漿的快感愈強烈。「謝謝一鍋」的蛤蠣顯然經過特別挑選,每顆尺寸都大過五十元硬幣,爆漿的美味,非常過癮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台灣鯛魚最適合拿來煮火鍋,因為肉質細緻又無刺,老少咸宜。用番茄鍋來煮更是絕配,原本已經夠鮮美的魚肉,多了一股迷人的酸香味,非常好吃!

 

謝謝一鍋

 

海中牛奶-鮮蚵廣受大眾喜愛,看看夜市中人潮鼎沸的蚵仔煎,就知道我所言非虛。不過,對於喜歡吃蚵仔的我來說,蚵仔煎中又少又小的蚵仔,怎麼吃得過癮?但這碗東石鮮蚵不一樣,顆顆碩大肥美,讓老婆驚呼連連!更厲害的是煮熟之後完全不縮水,足見牠的新鮮。這種尺寸的鮮蚵,對愛蚵人士來說就是極品,咬下去秒爆漿,味蕾被鮮汁淋個通透,那種爽度實非筆墨所能形容!

 

謝謝一鍋

 

"經典羊"是我們點"五鮮鍋"加價 90 元所得,原本以為分量應該不會太多,沒想到實際分量之多,遠超想像之外!這麼大一盤只要 90 元,簡直是周年慶大放送的概念,有點海鮮鍋的朋友,記緊一定要點起來,不然就虧大了!

 

謝謝一鍋

 

經典羊看起來肥肉比率很高,但實際吃起來不但不油膩,反而十分脆口,也沒有羊騷味,口感相當特別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過年期間,吃干貝吃上癮了,看到單點的北海道生食級干貝,沒忍住就點了一盤。一盤 4 顆,才賣 170 元,便宜得令我懷疑老闆是不是標錯價?

 

謝謝一鍋

 

也許你會覺得我言過其實,但是沒比較不知道,一比較就嚇一跳。看看左圖中干貝和五十元硬幣的對照,就知道這些干貝有多大!這麼大尺寸的北海道生食級干貝,價格之高,去美式賣場買過干貝的朋友,應該都知道。

 

要知道,這可是價真價實的干貝,不是組合干貝,也不是腰子干貝。傾斜圓柱體外型、淡膚色,表面有清楚裂痕,就是明證。生食級干貝,不宜煮久,以免肉質變老,一般下鍋七秒,表面變熟就可食用。生食級干貝外熟內生的時間最好吃,滑嫩鮮甜,Q 彈多汁,是不可多得的美味,價格又是如此佛心,推薦列為必點單品!

 

謝謝一鍋

 

「謝謝一鍋」老闆的大方,不僅體現在商品的標價上,也會不定期推出回饋忠實顧客的優惠方案和活動。目前正在舉辦 FB 打卡,或是 GOOGLE MAP 給予好評就送肉盤的活動:"培根牛、西班牙梅花豬、經典羊"任選一種;更讚的是同桌不限一份,只要符合條件,有幾人就送幾份,這樣的老闆是不是夠大方?

 

謝謝一鍋

 

雖然我們有兩個人,但是一來我們真心怕老闆會虧本,二來,老婆已經飽得吃不下了,所以我們只用一支手機打卡,選了一盤"西班牙梅花豬"當贈菜。

 

西班牙梅花豬的油花相當漂亮,肉質極度軟嫩,最讓我開心的是沒有一般豬肉常有的肉腥味,口感完全不輸牛肉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"謝謝烏龍麵、台農洗選雞蛋"是我們今天所選的兩個附餐。台農洗選雞蛋在煮鍋的過程中吃掉了,謝謝烏龍麵留待最後再煮,吸飽火鍋裡滿滿的海陸精華,滋味十分豐富,口感極佳。

 

謝謝一鍋

 

吃完熱呼呼的火鍋,一定要吃幾球冰淇淋來消消火,最後再喝杯香濃的拿鐵,這一餐,我們吃得心滿意足!

 

謝謝一鍋

 

「謝謝一鍋」的店名真的名副其實,從用餐的過程中,我能體會到老闆真的是用感恩的心,來經營這家小小的家庭式火鍋店。不惜重金加入「史偉莎 LBS 尊榮成員」,讓專業的清潔公司來維護環境衛生,保護食客的健康;不計成本選擇最優良新鮮的高檔食材,平價回饋給消費者;舉辦大方無比的贈菜活動等...在在都顯示老闆取這個店名,絕非只是虛偽的商業術語,而是真心誠意的對待每一個上門的顧客。

 

相逢自是有緣!謝謝你,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,既然已經找到我,那就進來吃一鍋吧!「謝謝一鍋」已經準備好,用最好的服務、最好的環境、最好的食材,謝謝您的大駕光臨!

 

🎀謝謝一鍋🎀
🏡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223號
☎️商家電話:(02)2591-6789
🕐營業時間:上午11:30~下午3:30 、下午5:00 ~下午11:00
👉FB:
https://user130053.pse.is/5mbfa3


 

📌關注我!"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"給您最詳實的美食旅遊評論

FB 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enshain0517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enshain0517/
TIKTOK:https://www.tiktok.com/@tenshain0517
方格子:https://vocus.cc/salon/elephanteat

 

 

更多 謝謝一鍋 的資訊(營業時間、菜色...),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~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