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 

法式料理人人愛,但是貴森森的價格讓人卻步;蔬食料理很健康,但是自己料理會不會很麻煩?今天我們來做一道,連廚藝零分的林老師,也可以輕鬆勝任的法式蔬食料理-"咖啡白醬干貝燒"。這道菜的食譜是由「良食智造」主廚林智聖(小智師)研發,簡單易做,跟著食譜一步一步做,你會發現,法式蔬食料理,就是這麼簡單!

 

這道"咖啡白醬干貝燒"要準備的食材有:杏鮑菇 100 公克、小番茄 20 克、香菜 8 克、燕麥奶 200 克、東山農會即溶黑咖啡適量、太白粉 5 克、水 20 克、義大利香料適量、胡椒鹽適量、鹽適量、食用花適量"。

 

《註》眼尖的朋友應該已經發現,我準備的食材中並沒有真正的"干貝",因為這道"咖啡白醬干貝燒"是一道健康的蔬食料理,所以我們要用素的"杏鮑菇"來取代"干貝"。

 

2.jpg

 

請注意!"杏鮑菇"不可水洗,若是覺得表面有些髒汙,用廚房紙巾輕輕擦拭掉即可,可不要像我之前完全不懂,把整盒杏鮑菇丟到水裡泡,搞得杏鮑菇的甜味盡失。

 

把擦拭乾淨的杏鮑菇頭尾切掉,只取白色肉質菌柄的部分。將它橫切成適當的厚度,然後在兩個圓面上,用刀輕劃出交錯的菱格紋,這樣既容易入味,而且煎起來更漂亮,看起來更像真正的干貝!

 

3.jpg

 

倒入適當的油,用小火慢煎,這樣可以比較容易控制熟度。

 

4.jpg

 

煎到兩面金黃即可,仔細看,菱格紋的效果出來了,是不是很漂亮啊?煎好後,先盛到盤中備用。

 

5.jpg

 

接下來,我們要做醬汁。將 200 燕麥奶倒入鍋中,以小火加熱,這樣比較不會燒焦;加熱時也要不停攪拌,避免底部黏鍋。

 

6.jpg

 

將太白粉以水溶解後,倒入煮滾的燕麥奶中勾芡。太白粉水要慢慢加,加一點就攪拌均勻,避免太白粉因高溫而結塊,失去勾芡的效果。

 

7.jpg

 

接著要開始調味了,加入適量的胡椒鹽;胡椒鹽的多寡,視個人的口味而定。

 

8.jpg

 

再加入一些義大利香料來提味。

 

9.jpg

 

加入讓日本藝術家-奈良美智一喝就回不去,回到日本也要隔海訂購的"東山農會即溶黑咖啡",邊倒邊攪拌,讓濃郁的咖啡香,完美的釋放出來。

 

《註》"東山農會即溶黑咖啡"的咖啡豆,來自東山區咖啡職人們,以無毒方式栽培咖啡豆,運用專業巧思的蟲害管理,並以人工採收的方式摘下的果實為原料。再用自行研發的烘焙技術細心烘焙,將東山咖啡豆的特性發揮到極致,淺焙、中焙各具風味。品質與國外的高級咖啡豆同級,帶著獨特「台灣味」的香氣與果酸,不管飲用或作菜都很適合。

 

11.jpg

 

最後加入少許鹽巴提味,這樣醬汁就做好了。

 

12.jpg

 

準備開始擺盤了!菜做得好不好吃,靠的是烹飪的天份和經驗;菜看起來好不好吃,就靠擺盤啦!先找個漂亮的盤子很重要,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視覺系的,哈哈~

 

13.jpg

 

擺好杏鮑菇後,從盤緣慢慢倒入醬汁。

 

14.jpg

 

最後把切片小番茄和香菜擺放均勻,"咖啡白醬干貝燒"就完成了!看看這漂亮的配色,黃、綠、紅相間,漂浮在奶白色的醬汁上,是不是宛如一幅畫呢?

 

15.jpg

 

雖然我的廚藝是小白級,但是照著「良食智造」蔬食主廚林聖智(小智師)的食譜一步一步做,這道色、香、味的"咖啡白醬干貝燒",做起來一點也不難。

 

不要光只是看!買一個【 2023 年東山區特產限定款中秋禮盒】,跟著小智師的步驟來做做看。除了"咖啡白醬干貝燒",還有"義式「咖啡」蕈菇脆片"和"日式「咖啡」咖哩燉 G 飯",總共有三道"咖啡"料理,讓你發揮廚藝,讓家人共享健康又美味的蔬食料理吧!

 

💥【 2023 年東山區特產限定款中秋禮盒】之 咖啡食譜💥
👉👉👉https://www.oilfull.com.tw/coffee-recipes/

 

良食智造 X 台南市東山區特產禮盒限定款購買資訊
👉官網:https://www.oilfull.com.tw/the-taste-of-summer/
👉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ilfull2018
👉蝦皮:https://shopee.tw/oilfull54175982
👉官方LINE 網址:https://lin.ee/7oSq3H5

 

🎁【2023 年東山區特產限定款中秋禮盒】網購連結👉👉👉https://reurl.cc/o7l5R5
🎁16道蔬食料理食譜👉👉👉https://www.oilfull.com.tw/the-taste-of-summer/

 

 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關注我的 FB 粉專和 IG,感謝您:)
FB粉絲團: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    IG:tenshain0517  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